今天又是對遊戲設定各種魔改和強行解釋(?)

是說不知不覺就要四月了啊,時間過得真快。今天無意間找到了一款叫做箱庭邊境的漢化遊戲,是大小很迷你的隨機地圖類回合制RPG遊戲,以投骰子的方式前進,難度意外的高,拼命死到我都不知不覺差點和那個遊戲卯上了。不過也因為難度高,感覺挺有挑戰性的,雖然我現在連新手關卡都還沒順利通關,但之後一段時間想挑戰看看。片道勇者的重溫就暫緩了,反正我小說有在寫總會回頭去玩的(?)

 

 

 

 

 

  我和鈴到的是一個小小的木製村落。

 

  該說是忠實遊戲原貌呢,還是在這基礎上做出合理解釋之後將之化為現實呢?和遊戲裡一樣,不管是營業的商人或是普通的居民都聚集在寬敞卻毫無隔間的木製房屋內。

 

  我之前因為好奇而去問過,而這裡的人的解釋是他們其實家都在散落於這個建築物周遭不同距離的地方,他們在『闇』開始侵蝕世界之前,都只會在白天開店營業時從家裡那邊帶著想兜售的東西聚集在這裡,也就是說這個建築物其實原本的性質更接近於活動廣場,只是闇開始侵蝕世界之後,魔物變多、因為這個刺激而性情大變的人類也變多了,治安越來越差的情況下,才變成他們從早到晚都抱團待在活動廣場的地方,以共同抵禦來自外界的惡意。

 

  只是畢竟只是為了當活動廣場而建設的建築物,寬敞歸寬敞,卻沒有作為居家所該有的設備與房間,也因此似乎他們想要洗澡還是回家做飯的話,也會暫時離開這裡回去。如果有旅者想要一個地方可以休息一兩天,可以直接在廣場建築內部自己找個不妨礙人的地方打地鋪,也可以付出少許的銀幣來和這裡的住民借住他們的房子,前者有駐守廣場的士兵保證基本安全,後者卻更加舒適,就端看個人選擇了──這是遊戲裡沒有提及的設定,我第一次聽聞時感到十分詫異,但仔細一想卻算是合理。

 

  其實來到這個世界越久,我就越難完全把這個當成和印象中那個遊戲完全一樣的世界。雖然很多地方確實沿襲了遊戲中的設定,但現實化後卻多了不少細節,或是把許多事情給『合理化』,小看這個世界的複雜性、毫不考慮地完全倚賴遊戲遊玩時的經驗只會吃虧──這也是我沒有向鈴坦白自己也是同樣遭遇的穿越者、告訴她這裡是基於某款遊戲而現實化的異世界的緣故。

 

  鈴看到村子的情況,也露出吃驚的樣子,我也把上述內容(撇除遊戲相關因素)稍微對她解釋了一下,她恍然地點了點頭,像是自言自語般喃喃說道:

 

  「原來是這樣子……看來『闇』並不是很久以前就理所當然地出現在這個世界的災禍,而是這兩年才出現的問題。我原先還在奇怪,既然是這種情況存在的世界,為什麼還有代表有人群長期定居的村落城鎮存在,一直想不透原因呢。」

 

  鈴像是想透了疑惑的解答一般露出清爽的表情,逕自點了點頭。

 

  我不禁看了她一眼,從這幾天的相處下來,我覺得這孩子雖然頭腦不一定很聰明,但她無疑會很認真的去思考許多問題,並且很喜歡追尋那些問題的答案的性格,或者簡單來說是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十分強烈的類型──或許這就是她很快就適應這個與地球現代完全不一樣的世界的緣故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鈴妳接下來打算怎麼辦?我們的約定是送妳來城鎮找人,妳有看到妳想找的人嗎?」

 

  雖然我覺得鈴口中一起穿越的夥伴十之八九是她為了自保而編出來的虛幻存在,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真的有那個人存在的可能性,鈴這幾天能表現得這麼開朗樂天,或許正是因為知道這個世界有自己的同伴才沒有任何不安。但也可能正好相反,正是沒有需要擔心是否存活的同伴存在,鈴才能這樣無憂無慮地和我進行旅程,畢竟我們兩個才相識不久,我也很難說我就一定完全摸透這孩子的性格──但姑且不論同伴存不存在這點,有一件事情是不會有錯的,就是當初我只說好把鈴送到城鎮而已,其他更多的事情都沒有進行約定。

 

  好歹也有幾天的同伴情,再加上有鈴幫忙,其實我過來的路途中感到輕鬆很多──至少因為輪流守夜的關係,雖然睡眠時間不算久但我好歹是每天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有了談話的對象,也不再覺得空閒下來的休息時間很難熬,也因此,我問了一句鈴的打算,打算視回答看看要不要給出什麼建議,就算是之後可能要分離也想稍微幫鈴一把。

 

  「咦?啊、說起來當初是只說要送到城鎮呢……該怎麼辦呢?說真的,我對這個世界的了解還很少,津你可以稍微等我一下,晚一點再做出答覆嗎?」

 

  鈴先是愣了一愣,但她也接著想起了我們當初約定的內容,似乎有些苦惱地以食指抵著自己的眉間,鈴微仰著頭沉吟了一下,才面露難色和一絲懇求的望著我要求延後回答的期間。

 

  「嗯,今天我打算在這裡過夜,在那之前的時間都會留在這裡買賣東西和休息,妳自己好好想過再回答也可以。」

 

  我也無可無不可地答應了下來,就如我所說的,看地圖之後最近的城鎮也至少要走上一周才會到,如果鈴之後打算和我分離,這就代表接下來一周我都不能睡個好覺了,況且有些東西我得要補充了──這段期間都是在山林地帶行走,藥草還是食料之類的姑且還算充足,不過旅行並不是只靠治癒之草和那由它果實就能撐過的,之前有幾次緊急情況讓我用掉了緊急轉移的飛翔藥,還有燈油也剩不多了,許許多多零碎的東西的我也想要看能不能補充一下。

 

  而且現在的普通衣著也磨損得差不多了,也想趁機買兩套新的備用,不然裝備是不能替代衣服的,就算沒人看我也絕不想光著屁股跋山涉水或和魔物戰鬥。

 

  「嗯,那等明天早上,我想好之後再去找津。」

 

  鈴回答之後垂下雙眼,大概是在思考她日後該怎麼辦,這幾天從未被憂慮壟罩過的臉龐上帶著些許徬徨不定的神色。

 

  注意到這點後,我心底嘆了口氣,但這或許是每個穿越到其他世界的人最開始都得經歷過的心理歷程,我沒有出聲干擾鈴的思緒,只是衝著她輕輕點頭表示明白之後,就轉身離開,尋找會販賣我想要的東西的商人。

 

 

  以遊戲中的設定來說,一般這種規模的小村落,裡面約聚集了六個村民左右,一個其中賣吃的料理店店員和衛兵是必然存在的,提供情報的居民一員,商人約兩名左右,在來是保存紀錄的存檔者──但現實化後,一個村就這麼點人肯定不現實,所以這裡的人們不少,有吆喝販售商品的商人盤坐在各自帶來的地毯布上,而身旁擺著各種想要出售的商品;也有和幾個相熟的友人或家人坐在一圈大聲談笑的村民;賣料理的也不僅僅只有一種,通常兩三家販售不同料理的料理人也會架起小型火爐,一邊攪拌著鍋子裡正熱著的食物或一邊輕快地動著菜刀把煮好或烤好的肉塊切成厚薄相等的肉片、一邊也對路過的人露出親切的笑容,而通常他們不用像賣售其他商品的商人那樣出聲招攬客人,鍋裡飄散的香氣就會自然吸引飢腸轆轆的人靠近並詢問價格。

 

  反倒是遊戲裡稀鬆平常的存檔者,在這個世界反而是稀罕的存在──在遊戲裡沒說明存檔者的身分為何,但我打聽到的消息是會『存檔』這個理術、或者說是『神術』的都是長耳族的理術師。

 

  耳長族這個種族類似其他西幻小說中的精靈,都是有著尖尖耳朵和比尋常人類更貌美、體態也更加輕盈纖瘦的類人存在,也是受神所鍾愛的種族。他們的理力以及精神力都比尋常人類還要強,也因為受到女神的眷顧,他們是少數能夠掌握『保存時空』這樣稀罕神術的人之一,其他類人種族會這項技術的也有,但卻不多。

 

  正常來說,長耳族們都是居住在群山環繞、遠離俗世的地方群聚而居,鮮少於外界走動。而畢竟存檔技能被當成是在理術之上的『神術』,貿然請他們施術的話不但不會像遊戲裡那樣親切的同意,相反的會被視作一種侮辱而被激怒──我都有些懷疑,遊戲裡頻繁遇到的存檔者是基於女神的神諭、或者說是作者的意志給拯救世界的勇者提供的金手指之一,或許是因為我並非女神所注視的勇者,穿越過後才幾乎不曾見過真人版的存檔者。

 

  存檔者可遇不可求,遊戲裡可以保存時光的『記憶水晶』卻是有機率買到或是撿到的東西。只不過這樣東西似乎只是針對勇者有特惠,遊戲裡再貴也只要1000銀幣上下,冒險久了、收集了不少怪物身上不知道從哪個犧牲者手中奪取的銀幣之後就可以輕鬆購入,但現實情況卻是面對勇者以外的人來說,記憶水晶的價格高得嚇人,而且還是幾乎是有市無價的那種商品──我之前在火山地帶的迷宮裡幸運地撿到了一顆,也只撿到過那麼一顆,更幸運的是撿到的時刻我已經知道這個東西的價值了,所以並沒有因為一點小事而隨意用掉,只是當作壓箱底的救命道具而封存起來,決定除非到了生死之境不然絕不輕易使用。

 

  我看了一圈,發現我今天的運氣還算可以,存檔者這樣我已經不奢求見到真人的存在當然是沒有,但是幾乎是所有類別的商人今天都有營業──要知道凡是人都有想休息的時候,也有賣完東西需要之後才能從專門製作道具或裝備的匠人那裡進貨的時候,也因此每次到這類聚落的時候,是真的不一定所有商人都帶著你剛好需要的東西開張。

 

  這個發現讓我心情愉快了些,盤算了一下這些天擊退魔物後、從喜歡收集亮晶晶物品的那些魔物屍體上回收了多少銀幣,而之前在火山地帶撿到的寶石還有多少因為不想太惹眼、引起盜賊的注意而藏著沒賣之後,知道自己手頭還算充裕的情況下,我愉快的逛起了商店,開始採買需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