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朝穿越成破產男配,
水電費交不起,全網黑找不到工作,陳盞決定……先來一本自傳發家致富。
回憶惡毒男配生平,寫下人生三部曲《懺悔錄:叛逆少年情感的萌芽與墮落》,《我迫害影后的那些年》,《以卵擊石:仇富讓我對豪門總裁屢次詆毀》……
其中《懺悔錄》一經發表便引起軒然大波。

起初:
女主:譁眾取寵。
男主:天欲其亡,必令其狂。
路人甲乙丙:垃圾小說,誰看誰傻x!
然後——
他們都偷偷成了陳盞的讀者。

後來《懺悔錄》更新完畢,網民:江郎才盡,他也就是一時的熱度。
隔天曝出陳盞搭上Y市最神秘的豪門新貴,
陳盞:新書《男神倒貼我的那些年》請大家支持。
網民:……你贏了!!!

(取自原文文案)

 

 

既作者上一本的七天七夜之後,我本來打算看另一本看文案梗有興趣的文,但架不住那本的作者劇情思路有點兒不上不下的,說搞笑有點微妙的不好笑、說小白又能看得出作者想寫一些打動人心的正經雞湯,定位成謎文筆成渣,梗再有趣我都撐不下去了,棄文之後一時不知道能看什麼,最後乾脆又把這個作者已完結的文中看看有哪本有興趣的,於是又緊接著看了這本。

 

不得不說這個作者寫書的梗其實都是寫不好容易尬得看不進去、能不能接受全看運氣,也因此略略翻了他幾本書的綜合評價都是褒貶不一,像巔瘋那本我楞是看了個開頭就因為尬到讓人忍無可忍的角色而默默地棄了,導致我這篇文點開時其實不太敢抱太高的期待值──但幸好這本比起七天和巔峰的開頭來說,算得上是相較之下沒那麼生硬和尷尬的,我也就順利成功地往下看了。

 

首先我得說這個作者的劇情毛病一直都是愛用寫不好就會玩脫的尬梗與尬轉折,七天那篇我雖然後期看得很歡樂但卻也不否認最開始的一些劇情太過強行而讓人覺得莫名其妙,而這篇作者似乎也沒擺脫這個壞習慣,說真的,主角和男主相識而開始留意對方的契機很詭異,而一些細節也是如果認真要計較就看不下去、得放空腦子看的情況,如果看這個作者的小說太過認真又沒能感受到笑點的話可能是件有點痛苦的事情。

 

而劇情展開採用現實以及主角把現實加工後寫成小說的小片段交織的寫法一開始確實有點興趣,會為了主角寫文時奇葩的腦迴路而發笑(當然也有笑點沒寫成功的一些橋段),裡面人物神奇沙雕的思路舉止也不時讓人莞爾,只是就和我事前調查看到有人寫的一樣,這一招反反覆覆地使用,通篇都是沙雕角色搭配不時強行亂入的小說內容小劇場,而整體劇情又相對乏味的情況下,後期真的有點兒膩了,反而有點想像主角一樣想抱怨一下為啥這篇文裡出現的基本都不是正常人,相反感覺為了搞笑而強行降智的配角極多,一開始還可以笑著看後來都有點兒不耐煩了,因為後面都是同一套路換湯不換藥地再循環,看膩了反而開始沒啥滋味可言了,而且有些角色寫到後面沙雕過分了反而顯得腦袋有病而讓人不舒服了,可以說是這本書的成功與失敗之處都在於此。

 

而且這篇我覺得有點越寫越水的感覺,前面我還納悶為啥主角啥都沒做就硬是讓他的好幾個系統莫名其妙就承受不住重壓換人了,看到後來才恍然原來這又是作者為了劇情而強行鋪墊的伏筆,之後扯到啥系統大戰以及背後用意還有強行解釋為啥系統心理素質這麼脆弱的那些劇情,講真的我沒覺得很必要,乖乖寫一個沙雕文並且在兩人再一起後見好就收地完結不就好了嗎?硬是來個畫風不合的系統路線,反而讓人微妙地有些出戲。

 

感情戲和七天那本一樣基本上等於沒有,我就很納悶為啥最後主角和男主在一起了,因為也沒感覺到雙方對彼此有多心動,然後莫名其妙就醒悟對方對自己是特別的然後來個特別尷尬的告白與求婚後就順利走在一起了,感覺就有點微妙,或許這個作者本來就不能期待他的感情線吧?

 

簡單來說,這是一本不帶腦子看時能電波相合就會看得愉快的沙雕文,梗有趣前面也寫得還可以,但有些細節略尷尬且越後期越水,綜合來說可以一讀但要不要給好評要看個人口味以及觀感,在我來說是合格線上但稱不了經典的小品類清水文,對題材有興趣的不妨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