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也會想,自己這樣子毫無目標就這樣有排班就工作、沒排班就打混過一天混日子地過活有什麼意義。

沒有什麼想前進的夢想、也沒有什麼想奮鬥的目標,沒有喜歡的人、也沒有特別執著的喜好,就這樣活著雖然也是很輕鬆,但感覺也無意義到哪天忽然死了好像對於很多也沒啥留戀,偶爾還是會有點空虛感。

雖然大部分的人生活大概都是類似的東西就是了,再怎麼樣也沒什麼讓人覺得生活要過不下去的困難與痛苦,該怎麼樣還是會繼續怎麼樣過下去吧,嗯。

 

 

 

 

 

  進入冬天後,哪怕鎮子的名稱是暖洋洋小鎮,但依舊下了幾場或大或小的雪。而寒冷的空氣讓許多地方都堆積起了積雪,不可避免的室內的溫度也隨之下降。

 

  雖然店裡是有可以開冷暖氣的空調設備,但是開整間店的暖氣並不現實,所以他們考慮過後,決定暫時忘了男女之別,晚上睡覺時一起打地鋪擠在店長室裡──店長室雖然不算大,硬是要騰出三個人各自打地鋪的空間是比較勉強,但是不可否認比起分頭在兩個地方睡並兩頭開暖氣來說,這樣比較省電費,而且窄小的空間也給人一種溫暖的錯覺。

 

  和席薇馬龍兩人睡前多少聊個兩句再睡的習慣不同,在睏了的時候比平時更不太愛說話的他剛鋪好地板躺下後、就帶了耳機一邊聽音樂一邊橫躺著睡了。而隔了一張辦公桌和馬龍躺在另一側的席薇也就沒有太多可能吵到他的顧忌,縮在才剛開了暖氣、還沒暖起來的被窩之中,她對馬龍半是抱怨半是慶幸地說了一句:

 

  「……幸好大概明年初公寓就該蓋好了,不然一想到之後每年天氣變冷後都還要睡地板上,就受不了。」

 

  席薇會這麼說也是上頭已經把通知公告出來了,不然這麼冷的天躺地板就算鋪了輩子也是冷得要命,寒氣透著地板磁磚源源不斷地沁入肌膚能愣是給人一種寒氣入骨的感覺,要她忍一個冬天她也受不了,早就開始考慮要不要買類似摺疊躺椅這類的東西了。

 

  「是啊,不知道蓋好後被分配到的房子是怎麼樣的,好期待呀~」

 

  馬龍似乎對於終於能夠擁有正常的住所這點也感到很高興,語氣輕快地應和道。而和馬龍兩人稍稍討論了一下兩人對於之後公寓的盼望之後,席薇視線無意間掃到隔著辦公桌另一頭露出來的金色頭髮,略為停頓一下,也不管突兀與否,她將目光轉移向馬龍後開口問道:

 

  「對了……說起來,馬龍妳現在還有繼續和學校妳的那些朋友聯絡嗎?」

 

  「嗯?小薇妳是說麗佳她們嗎?偶爾還是會在網路上聊天啦、只是不像以前那麼勤快了,也沒怎麼約出去見面了。怎麼啦?突然這麼問。」

 

  似乎有些意外,但馬龍想了想倒也回答了席薇的提問,只是也有些納悶地問了一句,因為天冷而將半張臉埋在被子中、只露出一雙大眼的她也在遮住大半張臉的棉被裡將頭側過來詢問地望向席薇。

 

  「沒什麼……就是在想,你和我千里迢迢地跑到這裡來工作,如果有想見那些朋友時或是要聚會時會不會不太方便。」

 

  席薇猶豫了一下,沒說出真心話,而是拿其他話含糊過去。

 

  她只是突然意識到,和這些年來總是獨來獨往、這些年來只有馬龍健治可以被真正稱為朋友的自己不同,不管是馬龍或是健治都不是她這樣的獨行俠,他們原先都有各自的朋友圈,雖然因為共同穿越這樣不能對人說、說了大概也只會被當成中二病發言或醉話而不會被當真的經歷,他們對彼此來說都算比較特殊的朋友,但他們兩人也沒因此就疏遠原先就交好的朋友,偶爾假日也有因為答應了那邊的邀約而沒一起和他們行動的時候──或許他們兩人都能勇敢並且直白地向對方表露自己對誰的做法的不滿,除了他們不認為這是需要單方面忍耐妥協的事情,也是因為他們也還有其他的朋友,並不會像席薇那樣因為害怕關係破碎而在類似的時候總有些膽怯與畏縮。

 

  ──他們三人的友誼,或許對席薇以外的那兩人來說,雖然是特別的、卻不是不可或缺(唯一)的。

 

  雖然席薇在此之前就知道了另外兩個摯友還有其他要好的朋友,但可能在大學時席薇和健治同系卻不同班別、和馬龍則是連就讀的學系都不一樣,他們成為朋友後本來平時就算都在一個學校裡也不見得每天都會黏在一起行動,她對這點的感觸並不深,這卻是她第一次清晰意識到這點,不免有些混合著惆悵的消沉心情湧上心頭,但要她說出來的話卻也覺得自己的想法未免有些矯情又任性了。

 

  而且和健治的情況不同,她這類的內心想法就算說出來也只會讓人困擾、或是被當成胡亂撒嬌的任性舉動而被投以無奈的眼神卻不當一回事,而不能改善或是解決任何問題,她總不能像個小孩子一樣哭喊著提出讓另外兩人和他們以外的人斷絕往來的無理要求,以自我為中心的自我意識太強也只會惹人厭煩,席薇在前生真正懵懂無知的年幼時期早就因為這種不合理的忌妒心以及獨佔欲而受到了教訓而學乖了、也過了偶爾又幼稚起來這麼想的同時也會如實表現出來的年紀了。

 

  「還在擔心早一點的爭執嗎?」

 

  但馬龍顯然誤會了席薇欲言又止的原因,眨了下眨眼後,問道。但馬龍說的某方面來說也不算有錯,於是席薇遲疑了一下也乾脆地承認了這種說法:

 

  「……有一點。妳也知道我總是不太喜歡這種情況。」

 

  席薇說著,不由得沉沉吐出一口氣──而這點也是她的真心話,其他不熟的人姑且不論,但她是真的很討厭看到她認識的人彼此之間吵架的情況,吵架的人和她關係越親密她就用是如此。

 

  「這次我也知道我做的不太對……我其實是有點私事想拜託信濃小姐,在知道她要過來的時候才邀了她見面、也順勢說了要不要也過來看一看你們的事情。但我是真沒想到健治有那麼排斥她,畢竟健治一直都是不太會討厭人的性格,我還以為他就算不太喜歡信濃小姐、在對方知道我們的事情已經成了不可改變的事實後就算稍微有點不高興也會接受這點的,這點也算是我失策了。」

 

  而大概也是有在飯後清潔浴室的這段時間稍微反省了一下,馬龍稍微解釋了一下關於這件事情她的想法,語氣稍微有著些許的歉意。

 

  「嘛、生氣的是健治,馬龍妳之後再私底下和他聊聊就好……我也知道很多時候是我白操心了。不過妳想拜託蘋果小姐的事情是什麼,重要到在清楚健治不太喜歡她的情況下也非得向她拜託的嗎?」

 

  哪怕知道棉被看著而看不清,席薇仍是輕輕地聳了下肩膀,略帶苦笑地說了一句──而看馬龍吐了吐舌、點頭說了聲『知道啦~』後,由於有些在意,她又順口問了一句。

 

  「……嗯,是很重要的事情哦~我認為拜託信濃小姐是最適合的,只是健治和我意見不同這點我沒能預料到,之後我會好好和他談談的。」

 

  這次馬龍稍稍沉默了一瞬,才用溫和的聲音回復了席薇的疑問,也承諾了要好好解決了早先一些的爭執遺留問題。

 

  「嗯,我相信妳。」

 

  聽馬龍這麼說,知道馬龍不太會隨意許下諾言的席薇鬆了口氣,而她看馬龍的態度也不像是想要細說那件事的樣子,雖然多少有些在意,但本來『不過度干涉』算是席薇在上一次人生吃進苦頭、也跌過許多跟頭後學習到的人生哲理與處事信條,她也就沒再多問,稍微笑了下,這麼說過之後就沒再多問了。

 

  而在談話的期間,被窩也終於暖了起來,結束談話後,席薇閉上雙眼,很快就在包圍自己的暖意中沉沉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