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被怪病纏繞的影帝段殊,受邀進入了高度仿真的虛擬世界,開始了一個個寫滿偏執與迷戀的故事。
  被冷血律師當成替身的籠中雀,被醫生哥哥溫柔控制的賽車手……
  他以為這是一場沉浸式感官治療,卻在現實與虛構混淆的界限裡漸漸迷失,最終才發現,這分明是一場蓄謀已久的單戀。
  當段殊帶著被喚醒的記憶回到現實世界,曾經在故事中數次相遇的那個人,依然充滿耐心地等候在原地,明亮熾熱的眼眸一如往昔。
  「好久不見,段老師。」

  ——在所有交錯跌宕的故事線背後,唯一的元敘事,是我愛你。

【閱前須知】
1.因為情節需要,序章是攻視角。
2.會涉及到電影行業,沒什麼娛樂圈內容。
3.文風偏精細,情節走向清奇,不太適合倍速閱讀。
4.看文圖個開心,不合口味就換,婉拒寫作指導,棄文不必告知,感謝。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是意料外淘到的小說,篇幅不算長,但卻出乎意料的好看。

 

這本的寫法其實是類快穿式的寫法,但和一般快穿都用快節奏且高訊息量的對話與短期間爆發的各種人物衝突來吸引讀者視線並快速將故事大概的框架與核心概念都在短短篇幅內讓讀者知悉並抓住讀者的好奇心與視線的快餐式寫法不同,這篇卻很用心且細膩的在場景畫面與人物內心的描繪上進行了相當量的仔細著墨,和作者文案說的一樣整體的劇情節奏其實相對同題材的小說來說更慢一些,卻不流水帳,相反的細膩動人,和一些讀者說的一樣具有電影般色彩濃艷鮮明的畫面感,讀起來感覺十分舒適。

 

而且故事的主軸雖然某方面來說是其中一個主角試圖將自己的暗戀傳遞給另一個主角的故事,但核心卻是主角的自我救贖以及與過去和解,這點上花的時間甚至遠遠超過做為另一條隱晦主線的感情路上,不得不說讓我意外的同時在觀看的期間也為此而動容,看到結局主角終於對過去的陰影釋然而邁向更光明美好的未來時有種胸口暖洋洋的感覺,而不像看完很多不走新的快餐式小說後不管結局主角如何幸福我都很難有所觸動、甚至有些意興闌珊,而是久違地感覺到了看到一本小說內所有故事結束後那種塵埃落定又一切圓滿的滿足感。

 

其實我覺得這個作者可能用詞有些地方並不是那麼精確,但個人來說沒有特別醒目到讓我閱讀期間會出戲的地方,而且他敘述的功力其實比一般大多數的快餐小說來得有技巧也更富有感染力多了,情節雖然可能沒有特別新穎的地方,但是安排節奏其實雖慢但某方面來說恰到好處,不會刻意簡潔但也沒有為了水字數而寫出冗贅重複的句子強調一些無關緊要的細節或場景,可以說方方面面都處理得不錯,在看多了眾多文筆淺白且平舖直述的快餐文後在看到這本其實驟然之間有種眼前一亮的感覺。

 

簡單來說,推薦,對題材有興趣的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