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問:跟有錢人協議婚姻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鍾子湮:謝邀,利益相關,匿了。
按照協議,我可以隨意刷富豪老公的黑卡、住他幾千平的大豪宅、還不用給他生孩子,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擔任豪門太太一職,一年後離婚。
朋友們。
是Hermes的包包不好看,Chanel的高定不合身,還是Valentino的鞋子不好穿?
是豪車真皮座椅不舒服,家庭影院聲光效果不理想,還是私人小島氣候不夠四季如春?
於是我毅然決然地簽下了自己的名字,眼也不眨地告訴便宜老公:你放心,我有喜歡的人,他已經結婚了。我絕不饞你的身子,只饞你的錢。
*
衛寒雲有個秘密。
他知道自己是一本書裡的主角。
世間萬物都遵循「劇情」的意志,直到鍾子湮出現。
衛寒云:錢不是問題,我倒要看看這個女人還有什麼操作。

【道歉:關於146章的更新,因為個人知識缺乏,寫文查資料時確實出了疏忽。查到有新聞說黃唇魚拍賣很貴時,我想當然以為活魚也可以買賣,今天看到評論區才得知黃唇魚是保護動物,買賣違法,這是我的疏漏,向大家道歉。此部分已經於今早修改並且在作話聲明前因後果道歉。
關於42、43章涉及珊瑚的部分,因為時間較久、涉及的章節比較多,雖然也已作修改,如有遺漏不吝指出。
給讀者、公眾帶來的不良影響再次道歉,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注意事項:
1.放飛自我之作,有錢人的生活都是作者瞎幻想的,因為作者沒有錢;同理,黑科技部分也是作者查資料加幻想的。
2.涉及追星在內的少量娛樂圈內容,涉及無限流在內的少量超現實內容。
3.主要是花錢,其次談戀愛打臉。
4.這是原創文,不是遊戲文,不是衍生文。文內詳寫的遊戲我全都玩過,都有實打實消費記錄可以自證,但為了讓沒玩過遊戲的讀者也能看懂,我不選擇也不覺得應該使用遊戲裡的黑話,然後再加幾百字的解釋水字數。如果我在遊戲的描述上出了嚴重的邏輯錯誤,請捉蟲提出,我會修改;如要說我是白嫖雲玩家,我可以上陳年消費記錄。

(取自原文文案)

 

 

文荒的時候瀏覽一些論壇書評過後正好看到有人推這本,正好無聊就找來看了。

 

怎麼說呢,大概是波長不合,被那個推書者強推的這本在我看來其實前面還好,後面開始卻有點無聊了,隨便看幾行我就開始犯睏,要不是最近睡眠品質不好我還真不見得會翻完這本。

 

看開頭講真的我以為這本的內容會是『無限大佬退休日常』,但看完後我發現這本其實是『單細胞傻白甜的豪奢團寵日常』,其實就算是後者也沒啥不好的,但問題是劇情的節奏安排不太好前面百分之六十都是『可以合法花富豪老公錢的我如何揮霍無度』的情節,接著毫無預警的筆鋒一轉,一個疑似前隊友的小女孩冒了出來講幾句神神叨叨的話就開始了隊長找隊友的劇情──前面硬要說也算是有鋪墊,如果那隨便提一筆XX和她曾經的隊友長的一張臉算是鋪墊的話,但問題就那點鋪墊到實際上收服比至少隔了快一百章左右,這幾章都是作者非常陶醉地在寫女主如何揮金如土如何大家都愛,感覺就是寫到沒啥可寫了才想起了自己似乎以前曾埋過這個伏筆而強行轉了劇情路線來繼續水故事,顯得突兀又不自然。

 

說真的,後半部分的劇情如果提前個八十幾章,在十幾章或是二十章左右寫的話,或許我還真懶得計較作者伏筆埋得太少還是埋得太爛的問題,但問題是中間拖太久才來這個轉折就顯得有些生硬,感覺更像是臨時加個設定來續寫,並強行圓上之前的劇情BUG──就是女主明明在無限世界生活了那麼久、也不可能完全不和NPC土著打交道,但愣是像個從與世隔絕的小農村裡鑽出來的土包妹一樣毫無常識,甚至不說常識了,連基本的人情事故都像是出生以來第一次和其他人交流一樣半懂不懂的傻缺樣這點,但老實講拖到那久之後才寫,更像是連載過程中被讀者噴到受不了後作者隨便找個解釋來應付的感覺,顯得非常牽強。

 

再加上說真的吧,文筆敘述也不算很好,角色性格設置很平,絕大部分的劇情就是女主如何花式炫富並一堆圍觀配角各種羨慕的可跳過無腦劇情,這就導致後期新鮮感過了之後整個就真的很無聊。

 

簡單的說,劇情貧乏人物扁平,作者故事節奏掌握得不太好而不太引人入勝,唯一的優點大概是挺助眠的,看著看著就因為無聊而想睡了,睡前如果一時睡不著可以試著讀一讀看能不能順利催眠,不然講真的其實沒太多可看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