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就是墨蓮的美人兒可能邀請我共進午餐並不只是個讓我留下一起交流的客套話,她似乎是真的餓了,我和她重新一起踏入屋內之後,她隨手將身上的背包放到門口的小茶几上,讓我先在中央那間客廳坐一下之後,她就拐彎走進了疑似被她當作廚房的右邊房間裡著手進行食物的準備,還沒等我對現況裡出個頭緒,她就先端了杯冰茶出來,說是讓我先解解渴,然後又轉身回廚房去了。

 

  哈姆雷特的冰茶是飢荒裡少見的、撇除湯以外可以當作飲料的料理,撇除我利用這個世界裡食材填充物會左右完成料理後內容的特性而稀釋了果醬做成的漿果汁以外,如果想像穿越前那樣喝點飲料,就只有哈姆雷特有這樣的特色料理──海難倒是也有咖啡這款特色飲品,但細數遊戲官方就有的料理中,像是飲料的少數幾款料理中哈姆雷特就佔了大頭。

 

  而食譜很神奇,記得以前看網路上攻略資料是說在玩英文諧音梗,所以用的是兩隻橘色松鼠外加蜂蜜,而除了冰塊以及水果以外的食材都不能拿來當填充物──加了冰塊就是冰茶,而加了水果或是又一份蜂蜜的話則是熱茶,由於這個古怪的設定,我穿越前玩遊戲雖然嫌麻煩沒做過,但對於食譜如何倒是印象深刻。

 

  但我記得……冰茶應該是紅色的吧?但這樣的綠色是?

 

  我有些疑惑,但如果是穿越前我可能心生警惕,但穿越到飢荒這個一整個世界裡就一個活人的鬼地方之後,就算性格多少有些不合群的我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人類都一瞬間有熱淚盈眶的感覺,而且我也沒感覺到對方對我有任何惡意──總不會為了謀財害命而打算下毒殺死我。

 

  講真的,光外表的穿著打扮來說,我這一身充滿原始風味的行頭,比起對方穿著合身且綴著漂亮荷葉邊的深藍色洋裝、頭上斜斜戴著貝雷帽的時髦打扮來說,我反而更像是有謀財害命動機的那一方──而且都說光腳不怕穿鞋的,我自認身上也沒什麼對方好圖謀的,於是盯了萊姆綠色、還插著綴著蝴蝶結的攪拌棒與金色吸管的冰茶幾眼之後,我仍是試著端起來喝了一口。

 

  一入口,冰涼且帶著蜂蜜香甜的茶水在我口中擴散,水果特有的酸味和茶特有的清香混合的香氣因為冰冷的溫度而味道十分鮮明,涼氣直衝而上也帶來了一種說不出的舒爽暢快──而讓我意外的是,喝起來並不像是紅茶,反而像是加了微酸水果的水果綠茶,雖然在預料外,但不可否認十分好喝,讓不知道有多久沒喝過含糖茶飲的我幾乎都有些感動了。

 

  而就在我想一口喝完但又捨不得、正細細啜著冰茶喝時,美人兒拿著一個裝了兩碗蛇骨湯以及兩份釀茄子的托盤走了出來──在我的視線下意識地被還沒吃過、也散發著香氣的食物所吸引時,美人兒彷彿莞爾般地一笑,說道:

 

  「看來你也餓了,都先吃完再聊天──我這一趟回來光顧著趕路,還什麼都沒吃呢。對了,釀茄子是我之前在商店買的,可能沒有現做的那麼新鮮,請別介意。」

 

  說完,放下托盤的她也不廢話,直接伸手把一碗湯和一盤子釀茄子拿到自己面前,開始享用,乾脆俐落得沒有其他多餘的客套、也一點都沒有和陌生人一起用餐的拘謹。

 

  反倒是我隔了那麼久第一次遇到自己的同類而很難像自己獨自一人般隨興,我遲疑了下,一是我也餓了,二是也不好就直勾勾地盯著對方吃飯、用視線給對方帶來無形的壓迫感,也伸出手同樣拿了一份相同內容物的食物,小聲說了聲『謝謝招待』,就拿起餐具開始食用。

 

  釀茄子就是茄子中央切開並填入餡料而製成的料理,說實話我穿越前並不愛吃茄子,倒也沒有到討厭的程度,就是欣賞不來它煮熟後軟爛黏糊的口感,但這款釀茄子雖然如美人兒所說的那樣應該是復熱過了,沒剛煮好的那種口感,但可能是穿越以來第一次吃,我覺得意外的並不難吃。

 

  茄子印象裡軟爛如泥的口感很微弱,但相反的餡料填得很滿也存在感很強,可能因為是商店商品的緣故,用料並不像玩家那樣會對數值斤斤計較,可以吃到混著玉米粒與胡蘿蔔粒混在肉糜中蒸製而成的味道,調味也恰到好處,本來我還抱著吞藥的心情大口咬下,但吃到了調製得不錯的內餡後就不自覺變成仔細品嘗。

 

  和只要種田能種出茄子、巨人國也能做出來的釀茄子不同,蛇骨湯同樣也是一道哈姆雷特專屬的特色料理,是哈姆雷特的大蛇Boss死亡後掉落的兩塊蛇骨外加兩塊肉類而煮成的肉湯,我原先對味道也並不抱太多期待,只是基於好奇的心態而喝了一口,但緊接著就被預料外的鮮美味道所震住了。

 

  而我這才想起我之前就發現的『食材掉落的敵人越是難纏肉越是美味』的設定,但我沒想到大蛇明明掉落的是怪物肉、想必蛇骨也浸透了怪物肉特有的那種味道,在煮成蛇骨湯後卻喝起來有這樣奇異的鮮香──或者說,經過烹飪鍋後,神奇的烹飪鍋巧妙地將蛇骨中可能有的那股怪物肉的腥氣轉化為增添湯頭味道的一種特色,我用詞匱乏也說不出和之前冬天有餘糧時做用豬肉做的大肉湯之間的那種微妙差別,但如果說豬肉肉湯是溫和醇厚的濃郁肉湯、且豬肉都燉得軟嫩易入口的話,蛇骨肉湯就是有一種獨特的鮮味縈繞的清香肉湯,裡面的肉即使燉得入味也有一種緊實有嚼勁的口感,兩者各有妙處,但受限於我貧乏的表達能力很難以文字敘述來展現給人知曉。

 

  而大概是蛇骨湯的回血療效也不錯,我喝完之後同樣感覺到吃完波蘭餃子後同樣有的一股蔓延至全身上下的溫暖熱流,只覺得穿越後還沒完全緩和的不適感都被驅逐出體內了,一時間神清氣爽,一套餐點吃下來,我原先的緊張與莫名的忐忑難安情緒也被美食一一撫平了。

 

  而我此時也才注意到,原先美人兒蒼白得有幾分透明的臉色瞬間紅潤起來,我才察覺道雖然外表看不出異樣,但搞不好美人兒身上受了傷、直到吃了有回血功能的蛇骨湯才恢復正常狀態,也恍然明白為什麼明明老鄉第一次相見應該是會第一時間交換情報的時刻,她的選擇卻是先回家吃一頓再說──可能她的身體狀況比實際上還要更糟糕,才讓她顧不得其他的事情優先選擇療傷。

 

  而吃飽喝足後,我也想好了最開始該怎麼開始話題,我看了看正一臉滿足地端著熱茶──同樣是萊姆綠的果茶──慢悠悠喝著的美人兒,有些不太確定地問道:

 

  「請問妳就是留下紙條的墨蓮小姐嗎?」

 

  原先我剛穿越時一直以為自己因為穿越的事情害死了那個留下便條的人,但此時看到眼前人吃喝過後容光煥發、看起來健康又精神的美人兒,卻又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是猜測錯誤了,而光想我也理不出什麼頭緒,於是便直接向本人確認道。

 

  「是我哦,我就是墨蓮,妳叫我墨姊就成了。妳應該是從巨人國的世界過來的吧?我該怎麼稱呼妳?」

 

  而美人兒──墨蓮也爽快地承認了這點,她放下茶杯並微微一笑,十分自然地順勢問道,而沒料到我還沒開始介紹自己就被人看透老底,我還來不及為了自己沒間接害死一條人命而鬆了口氣、就不禁為了這句話而感到一陣錯愕,下意識地開口問道:

 

  「──妳是怎麼知道這點的?」

 

  「對了,妳是最後來的,所以應該還不知道──我們這三個世界的穿越機制和遊戲裡並不相同,在那之前海難世界的生存者已經先來過這裡了,所以剩下的妳就只能是巨人國來的生存者了。」

 

  雖然說得像是看到我的反應才想起一般,但墨蓮的態度更像是早對我有這樣的疑問有些裡準備般,輕輕歪了下頭後就語氣自然而流暢地開始和我進行相關說明。

 

  據墨蓮所說,同樣是飢荒單機版而現實化的世界,但在世界穿梭的規則卻不像單機版那樣規則規定了就只能有一名生存者存在、如果穿梭前的那個世界有其他生存者會被強行『前輩』化,而是是一個資料片的世界中僅僅只能有一個生存者,但如果要不同世界間穿梭,只能在其他資料片世界中已經有生存者、並做出穿梭專用的天空之椅或海洋之椅,兩個世界的對應穿梭椅彼此連接後才能正常進行穿梭功能,不然再只有單方面世界激活了穿梭儀器的話,是不能像遊戲裡那樣直接穿梭到無主的另一個資料片全新世界的。

 

  「妳知道嗎?其實我在穿到這個世界的頭一個飢荒年就已經做出來天空之椅了,但那時候不管是海難還是巨人國的世界都沒有生存者做出相應的穿梭儀器,我那時候還以為這個世界並沒有穿梭不同資料片世界的設定,所以有段時間一直把天空之椅當一個像是類似旋轉木馬的擺設──所以當時海難的倖存者突然冒出來的時候真的把我嚇壞了,我差點把那個人當成變態跟蹤狂給打出去。」

 

  簡單介紹完畢,墨蓮像是想起了什麼有趣的事情般忽然一笑,用略帶懷念與促狹的語氣慢悠悠地說道,我聽了一下子不知道是該也跟著笑還是該半認真半調侃地應和一句說『我該慶幸自己不是第一個穿越過來的那個人嗎?』這類的玩笑話,但幸好墨蓮似乎也沒執著在這個話題上談論下去,她話鋒一轉,面帶微笑地提議道:

 

  「機會難得,海難那邊的生存者也有段時間沒過來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去那個世界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