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網購只買了兩款,另一款是和上一篇的邂逅街角同系列的星夢奇緣

說起來好笑,我這次做這款的時候又湧現了『我以前是不是做過一樣的東西?』的既視感,特別是做頂層的花屋以及黏最底層的那一層黏到火大的時候,但我的記憶力不好,實在無法肯定到底是不是因為所有小屋的架構多少都有些共通之處而有的錯覺。

這次由於建築架構是比較複雜的多角形,所以最終成品照拍了比較多張,而且因為每一層除了頂層以外都是比較封閉的架構,透光性不好,不開燈的話拍不見一些房間內的樣子,所以開了燈之後才拍的照片。

由於我向來做小屋都有強迫症般想一鼓作氣地一口氣在短時間內做完,在後期難免有些喪失耐心,後期才妝點地植物花草我都相較比較草率一點,不像示意圖那樣鋪得滿滿的,但整體看起來意外的艇不賴的。

二樓的架構是三層樓中最複雜的一個,不僅僅有複合浴室廁所的個人房間,還有連接往下樓梯的書房,以及小陽台(雖然受限於角度的問題不太好拍),不僅是架構,也是三層中電線安放最難僑的一個,由於做的時候是深夜了我也超睏的,所以其實細節沒有處理得很好,但遠看其實也還成。

一樓得架構其實相對比較簡單,但相應的家具以及周邊的外圍點綴變得比較多了,要看一樓內部的話我選擇用做的時候拍的半成品的照片──其實內部的細節很多,但由於完成後在底層採光不太好,太暗了不開燈無法仔細欣賞,其實這點有點可惜。

這次一樓外圍的東西其實講真的有點瑣碎,我本來做好主體後考慮過要不要乾脆省略掉,但想想前面弄都弄了,最後一點東西不弄感覺也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而且光禿禿的也不好看,最後還是做了──當然一樣省略了一點細節。

頂樓的灑水壺大概是我整個小屋裡除了花房外最喜歡的地方了,如果真的我能縮小住進這樣的房子裡,天氣好的時候帶本書到樓頂上上看、或是帶點心來樓頂吃下午茶感覺挺不賴的。

其實這次底座的圖案我也很喜歡,和品名一樣的是很夢幻的星星,而且快聖誕節了,大概是聖誕夜這個詞的緣故,聖誕節總有種給我夜晚和燈光的感覺,雖然這兩款顯然都不是和聖誕節主題相關的小屋,但這款多少有點節慶感,還是挺讓人開心的。

 

就這樣子吧,今年也快年底了,大概會比較忙吧,在繼續多為了做小屋而熬夜實在是熬不住,就算還是有想做的小屋但就這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