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織田作被復活了。
復活他的系統說:【我現在可以給你一個復活的機會,目前是試用期,只有一年,這期間你不能被人認出你是本人。】
【一旦有人認出你,這個進度條就會增加,如果滿了,試用期結束後你就會重歸死亡。】
【也就是說,這一年內,你要努力地——】
【假裝不是你本人。】
織田作:「其實,不用復活我也沒關係的,我演技不好,肯定會露餡。」
系統:【……???別這麼快放棄啊!我可以給你找個演技老師!】

織田作得到了一個國際巨星級別的演技老師。
織田作:「老師,我的演技提升了嗎?」
演技老師·酒廠貝姐:「沒救了,等死吧,告辭。」

於是……
織田作:「我不吃辣,我喜歡吃甜的。」
噠宰:「你嘴角沾到了辣椒醬。」
織田作:「……不可能,我今天沒吃辣。」
噠宰:「你為什麼要遲疑?」
織田作:「…………」

——活著,真的好難啊!
————————————
致各位讀者:
1、織田作中心向無cp,無賴組大活躍,HE
2、封面是我老婆@神下畫的!約稿走@玖拾玖_乙女心爆炸
3、系統是個良心的好系統,不用擔心陰謀論坑人之類的。
4、請不要在其他文下提我,也不要在我的文下提其他作者或文,尊重每一個作者,謝謝合作。

 

(取自原文文案)

 

 

剛看完這個作者寫的人型天災超幸運,覺得這個作者說故事的能力不錯的我又接著挖出了他另一本文野同人來看了,果然我的期待也沒有被辜負──好看,而且是比較平易近人的好看。

 

看了兩本後,我發覺這個作者是典型文案寫得讓我懷疑內容會很尷尬、但意外的正文不論是故事發展的轉折自然度還有敘事的內容都不會挑戰看的人的羞恥度的小說,雖然是走輕鬆向也有比較腦洞的搞笑內容,但他的搞笑會控制在讓人覺得幽默並會心一笑的程度,而不是會讓人覺得冷場尷尬的強行搞笑,從這點就能看得出來作者其實敘述故事的功力不錯,從劇情的安排設計以及走向很顯然他都心裡有數並且掌控好了一個度──這篇的題材換成英雄失格的筆法去寫可能會沉重又煽情力強到讓人眼淚直流,但這篇難得就在這篇雖然提及了嚴肅的問題,卻在不顯得膚淺但也不會過於沉重的尺度上巧妙地一筆帶過,讓讀者看了不會因為情緒感染力太強而感覺太過難受,在不與其他輕鬆搞笑的銜接劇情不脫節的情況下卻也利用一些方式側寫、用相對輕鬆的方式傳達了一些角色內心比較負面的狀態,可以說能舉重若輕地做到這點並不簡單。

 

雖然我真要誇的話會說英雄失格這篇就算當原創看也算是值得重溫的神作,但其實冷靜客觀地去看,那個作者寫的英雄失格雖然情緒渲染力是真的強烈到讓人動容、劇情也算得是深刻,但看那個作者在葉藏那篇也是主打輕鬆向偶爾夾雜點沉重內容的寫法後那完成度過低且有許多缺陷的成品看來,那個作者多少有點用力過猛導致寫輕鬆向時他由於不習慣沒能把握好那個度,這個作者從目前看他寫的兩本的情況看來,在講故事這方面的掌控度他強上許多,雖然在情緒渲染度上相較之下比較薄弱,但我想如果這個作者真的想寫也不是不能寫出一篇讓無數讀者淚目的作品。

 

而且要寫不讓人覺得尷尬而是幽默逗趣的小說也不是件輕鬆事,而且就事論事地說,從爽文曾經一度風靡網文界這點看來,普遍大眾比起英雄失格這個賺人熱淚但過於沉重的經典,更多人會更喜歡看人型天災超幸運或是這本溫馨治癒向又不時有小笑點的小說──畢竟大家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不容易,偶爾看看經典固然感覺很充實,但更多時候大家都只想輕鬆愉快地打發掉自己的閒暇時間,而不是緊抓著紙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看滿是玻璃渣的作品並還要體悟該作品的深度。雖然若論記憶度來說,輕鬆向的小說除非也有同樣亮眼到讓人無法忘懷的經典劇情,不然看完快樂完通常很快就被淡忘,相反的英雄失格這類的才會留下更久遠也更深刻的印象就是了。

 

回到這本書上來吧,從劇情來說,伏筆埋的不深但從暗示到最後揭開之間的過程很順暢,心理戲由於作者沒有過於詳細地描繪,很多都是點到為止,但不會讓人覺得虛浮無力,可以說該傳達的都傳達到了,而細節偶有脫軌、讓文中配角吐槽但讀者發笑的輕鬆日常戲寫得很不錯,可以說是整體的閱讀觀感比起一言難盡的文案來說,以一種輕鬆但不誇張虛浮、相反是很平實正常的敘述筆法輕巧但節奏俐落地把故事說完的筆法可以說是乍看不起眼、但其實個人覺得挺厲害的──至少在近來網文一言難盡、全力詮釋何謂『只要會寫字誰都能隨便拿一堆字來胡亂拼湊就說敢是小說』的情況下,有這等筆力的作者寫的小說是真的越來越難在氾濫但品質直線下降的文堆中找到了,老實說我還蠻感動的。

 

簡而言之,個人來說願意給這篇給個好評,也想嘗試一下作者另一本文案看感覺很尷尬、但搞不好內文挺不錯的同人,只不過那本似乎不是文野同人,先等我把文野同人文看膩了之後再說吧,而且好吃的壓後留到沒得吃的時候吃才比較好,不然文荒致死也太可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