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意圖以作死達到幹掉絕望殘黨目的的狛枝睜眼發現自己沒死,還成為了一個奇怪的平行世界裡的自己。
這個世界沒有希望之峰,也沒有超高校級的才能者們,更沒有……那些舉世聞名的文豪們。
不,不對,有著相同名字的人還是存在的,但怎麼好多都轉行了?
——這世界的文壇已完。
道上傳言:
「狛枝……啊,那位大人的朋友是吧!」
「太……那位先生不是否認了嗎?」
「不是朋友的話,除了他還有誰能讓那位鍥而不捨地主動上門。」
「我倒覺得先生只是想嘗試新的那啥方法而已……你們難道不知道嗎,那個人的異能超可怕的,好像是見誰誰倒霉!」
「不是召喚隕石嗎?」
「什麼?我明明聽說是控制地震啊!」
「總之是個人形天災就對了!」
傳說中的狛枝微笑:「像我這種垃圾怎麼可能有異能啊,真的只是個運氣好點的普通人哦?」
「……快對被你害死的那些人道歉啊!」
ps:狛枝是已經過噠宰驗證的普通人,真沒異能。
閱讀指南:
1、封面是我親愛的cp神下畫的!本文節日限定封面和約稿走@玖拾玖_乙女心爆炸
2、cp:噠宰
3、11月1日入v,屆時萬字更新~
4、這兩個人殺傷力太強了我無法想像誰上誰下,不如說根本無法想像他們談戀愛,說不定結局了也只是朋友以上愛情未滿,不要在意攻受了。
之前說過的和基友聊著一時興起的腦洞獵奇拉郎!

(取自原文文案)

 

 

原本期待不高,看完之後意外覺得挺有趣的一篇。

 

當然不是說他劇情深度以及氣氛渲染煽情各方面有超過英雄失格(事實上,兩者定位不同拿來相提並論也並不公平),但這本在娛樂性以及劇情銜接度與流暢度上遠遠超過我今天剛看完的那本富江之子太宰,一是幾個綜進去的動漫世界觀融合得更恰到好處、不像富江之子那本那樣生硬拼湊,二是就我所知的出場角色來說,OOC的程度更輕微一些,至少這本的作者寫狛枝的時候很清醒地明白以狛枝那種被不幸與幸運還有希望論扭曲過的性格不適合談戀愛,這篇的狛枝也確實沒出現以他為主角的同人常犯地把他戀愛腦化的毛病,精準把握了他『看似卑微但實際上非常傲慢』的性格,而太宰在這篇也確實不戀愛腦,他也坦承自己對狛枝的情感他也說不清到底是啥,這導致這篇看的時候沒有那種『作者按著兩個角色的頭硬是讓他們談戀愛』的彆扭感,相反的很順,更多焦距在狛枝那種不科學的幸運體質如果出現在綜文野的世界後會有什麼笑料與化學反應這點之上,最開始略有些尷尬的適應期過去之後,不得不說這一篇笑點十足,而且劇情也被寫得妙趣橫生,講真的劇情就算不算深刻、他們兩個也沒有談啥驚天地泣鬼神的戀愛,但就是讓人覺得挺好看的,不知不覺就一路看完了。

 

而這篇比較有意思的是一個程度輕度分去並略微減輕了織田在太宰內心的份量──當然織田出事了太宰一樣肯定會為了他而叛逃,但多了一個意外結交且更能與他互相理解的朋友(狛枝)後,感覺對於織田的事情太宰的態度就相對冷靜了一點,至少就算感情上投了也不會徹底不管不顧地發瘋,而且這點感情過度得過程還算可以,至少沒有太強行,當然這也有因為這篇也綜了家教讓太宰有機會去十年後獲取關鍵信息而提前有心理準備的因素在內,某方面來說太仔雖然乍看涼薄、但他意外對於自己認可的對象十分重情重義。

 

當然不可否認我覺得挺好看的,除了作者雖然沒有說有多精妙高上、但該想的東西都算寫得恰到好處,也有上一本看的富江之子的無私對比下的襯托的因素在內──至少這篇的太宰作者沒被迷了心智似地瘋狂吹捧太宰的絕世美貌與過度誇大太宰的魅力,也沒有過度強調他身為黑暗啥的黑漆漆氣場,光這點就足以讓我給個好評了,而且作者有些腦洞確實很有趣,而且還真的寫出了幾個我日後會想重溫的名場景(例如某山山崩事件),可以說以一個娛樂向的輕鬆同人文來說合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