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歲多點的阿治趴在小桌子上翻看森先生做的相冊集,毫不意外相冊裡多張照片的主人公是他和愛麗絲,他皺皺小眉頭,看向森先生:「我們的合照呢?」
  森先生·笑容凝固:「……」
  你從哪裡翻出來的啊治醬!我記得我明明把它藏在了……
  然後,他看到了被他藏在抽屜的最裡層的箱子和箱子的鎖的屍體被隨便扔在了地上。
  森先生:「……」
  **
  首領宰完成計劃後生無可戀,交代好一切事之後就奔赴死亡。
  遠在東京的森先生收到了這條消息,內心有些後悔:這個孩子,本來可以擁有更好的未來……
  名為【書】的異能物品誕生了意識,用它可以復活首領宰為條件,邀請森先生去拯救世界。
  ——我是文案廢物,大家看正文就好。
  ——
  閱讀後,你將看到:
  if線森先生在線養幼宰;
  由禍津神轉職為福神的五元神;
  父母雙全的惠惠公主;
  建立了浮春之裡的半妖之主犬夜叉;
  ......等。
  ——————————————————————
  文前提示:
  1森先生大概不會有cp,森先生和噠宰都是主角!!!
  本文固定cp太中!!其他不確定,確定了會掛在文案上。
  有副cp:夏五、五夏我都磕,攻受他們自己定。
  2給森先生加了武力值和外掛,因為作者智商不夠,寫不出森AI的精髓……有時候武力反而能快速的破局,畢竟計劃比不上意外嘛(逃走jpg.)
  3是同人不是原著,肯定會ooc噠!要是感到不適就不要勉強自己留下了哦~
  4是綜漫,會去其他世界玩耍:例如忍者村長,小青蛙找爸爸,死神小偵探,手汗神,夏目■■賬,柱滅之刃,戰國大狗子,狐狸神使,地獄擠蘑菇(不一定都會寫到,視情節發展而定,麼麼!)等。
  注意:
  雖然在下是個小透明,但還是希望各位小天使們不要去別的太太那裡提我的文或者是在我這裡提別的太太的文(鞠躬jpg.)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梗算有意思吧,但作者筆力不夠,一開始有點流水帳的乏味,中期還好,後期妄圖綜進世界的作品太多太雜,反正最後我是看得很亂,但這篇大概是目前我看的幾個同人中太宰算真正意義上獲得毫無陰霾的圓滿人生與快樂的唯一一篇,雖然有幾乎百分之八十的太宰都是絕讚失憶中的幼宰,老實說如果想品味原作各種設定的宰的話,這點多少有點微妙,但不得不說在這種情況下或許才能夠真正救贖這個人也說不定,雖然有點矛盾,但對於衝著文野或太宰來看的人的話,這篇建議不要帶太多期待去看會比較好一點。

 

我看這篇的作者這本疑似是第一本完結的作品,大概是新人吧,其實我覺得他劇情的比例沒有抓得很好,也可能是想寫的東西太多了、每一樣都試圖去寫反而亂糟糟的,這篇文筆沒有太顯眼的問題,但敘述方法卻很有問題──我指的是這篇幾乎快全篇都是不到十歲的幼宰在行動,到快尾聲都還未成年直到最後的最後才疑似成年的這點,以及後面角色亂哄哄搶著登場上場但作者過度和節奏沒掌握好感覺光看了就很累,再加上後面幾乎比起主線吧,更像是作者想到什麼梗就突然飛來一筆新劇情,看著讓人腦殼疼。

 

而且雖然說是森先生養幼宰,但後期幼宰有了各種小夥伴後他就開始慢慢神隱了,這也導致後期其實就是各種劇情胡亂交錯的大雜燴,或者說可以改名為《該如何拯救你!中二幼宰》或《中二幼宰以及和他一起中二的小夥伴們》的書名了,就很一言難盡──雖然身為一個被失憶還被幼童化、並在重新長大的過程中備受寵愛且幾乎沒遇到什麼會造成心理陰影的事情的小孩子來說,長大後回想起來恥度報表的中二似乎是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一環就是了,但這不妨礙我看得時候也跟著覺得有點尷尬啊。

 

也不知道是作者原本就這麼打算的,從太宰幾乎差點就要全文幼童還中途開始瘋狂中二起來的這點看來本來這本應該就是輕鬆治癒向,所以劇情邏輯也挺──隨便的,我看到後面算解謎的地方的時候特別想吐槽,為啥這麼多力量體系完全不同的世界要硬是融合在一起啊!!??雖然作者說是因為他們的世界都有各式的毛病導致世界不健全和脆弱,但我不覺得硬是把並不完全兼容的力量體系拼湊在一起世界就會變得健康結實啊!!怎麼看都讓人擔心會不會因為力量體系的衝突導致世界更容易崩潰好嗎??而且作者的拼接方式其實多少有點生硬和隨便,再加上故事童話般盡可能往好地方向暢遊(但無視正常邏輯)的筆法,大概是這個作者沒有筆力強到讓這本書讓我覺得好看,我看到後面都有點心累了、只跳著挑出文野相關的部分才細看。

 

簡單總結,就是一篇作者有很多梗想寫但掌控力不足沒寫得很好的小說,要素過多導致後期亂成一團,但神奇的是這篇的太宰在這種情況下居然是我看過的太宰同人文中真正意義上獲得救贖與幸福的,雖然對於該不該算是OOC這點也有點難以判斷,就對於要不要推薦有點微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