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chuya覺得自己最近有點點背
  發現自己穿越也就算了,發現自己身體縮小到六歲也就算了
  為什麼這一群長得奇奇怪怪,自稱是咒靈的玩意兒一個個要跑過來膜拜自己?
  chuya:莫挨老子!
  然後,帶著黑色眼罩的男人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邀請他前往咒術高專就讀
  chuya:我該好好反思一下,為什麼我明明是個Mafia,卻還要跑去拯救世界?!
  人類視他為英雄,咒靈視他為救贖,可是chuya只想回家。
  回到那座住著他的全世界的城市,永遠陪伴在那個包裹在繃帶之中的男人身旁。
  cp:幹部中x首領宰,he
  ooc屬於我甜屬於太中
  封面:@疏黎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的作者是之前也無限世界雙黑的作者,大概是有那本前作狠狠拉低了我對這本的預期,所以即使這本橫向對比其他雙黑文來說不足之處挺明顯的,但和作者前一本雙黑相比來說進步了很多──我居然有點『比意料中還好看耶』的驚嘆。

 

首先和前一本一樣,其實作者不寫雙黑他們的熱戀狀態如何膩歪在一起的話,其實其他狀態跑劇情中的太宰和中也雖然有崩但都在合理的範圍之內,而這篇最妙的地方在於最後面告白之前兩個人都是雙向暗戀狀態,而告白之後由於劇情戲還沒結束,這個作者寫雙黑時那股令人起雞皮疙瘩的黏糊勁兒除了尾聲的時候冒頭以外,在前百分之九十的劇情中少得令人感動不已。

 

就是和上一本一樣,我覺得作者有點過度強調中也荒霸吐的神明身分了,在他的筆下神明中也金光閃爍瑞氣千條,總覺得有點彆扭,大概原作漫畫(還沒補原作小說姑且不論)中能感覺到其實裡面的角色對於宗教神明的概念很淡薄、就算陀思兼職邪教教主也是只用來操縱意志薄弱的小兵而不會用到其他意志堅定(但精神扭曲)的同黨身上,不像細胞神曲那樣裡面開口神之愛閉口神之愛滿腦宗教腦、也有大量對於西方宗教與神祕學的思想探討與論調,感覺裡面的人其實不太care神明的神聖性還是概念之類的事情,觀點以及觀念比較著重於個人思想,最大也只限於橫濱或國家,至於神還是啥的他們幾乎沒幾個角色放在心上或鑽牛角尖地一心探討,唯一一個聖職者也是為了自己的同伴而行動而非為了主而行動,這篇裡一直強調中也的神明特質就很奇怪,感覺畫風不太對。

 

而至於其他角色嘛、唔、違和感就重了一點,而且作者強行給中也安排新的家人朋友的方式有點太生硬強行了,感覺跡部一家就是為了寵中也、給中也一個幸福娘家可倚靠並順帶成為主線後期助力的工具人,而國民小學生偵探柯南感覺也怪怪的,不時洩漏一股和文中太宰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陰陽怪氣,而且為了劇情方便作者抬高了柯南的特殊性與智商,還說啥能和太宰以及亂步相提並論、身上有功德金光之類的,但睜隻眼閉隻眼不去細究某些奇奇怪怪的二設的話,其實這些都在可以容忍的範疇之內──反正我對網王沒有愛,對柯南也沒有特殊情節,而咒回我壓根兒沒看過。

 

而且和網友吐槽的一樣,雖然作者對於劇情設計以及各種二設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文中的咒回真的濃濃的一股兒中式靈異片的味道,而裡面日本神明也寫得頗有中式修仙中反派神仙的那股味兒,但其實整體來說二設後主劇情的陰謀詭計以及劇情線其實的圓得算是不錯,至少沒有同作者那本無限文那麼生硬了,在加上專注跑劇情導致節奏緊湊多了、作者寫兩人熱愛時黏糊狀態的時間大幅縮短,比起無限流我看的時候不時覺得無聊想棄文的情況不同,這本至少懸念設置得讓我熬過開頭後對於後續一直頗有興趣,很順地看完了。

 

簡單來說還成吧,能接受我上述說的幾點的話,其實這篇的劇情設計算有意思,雖然缺陷頗多,但文荒時打發時間也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