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原名:搖滾巨星是Mafia。已完結!!!】

Chuya發誓,他只是出去買包煙而已,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星探盯上了。
星探:「我一定會讓你成為明日之星!」
chuya:「謝謝,再見。」
然後...他就被看熱鬧不嫌事大的森boss塞進了某大熱的練習生節目。

ooc屬於我,甜屬於太中

封面:@疏黎,這個打call宰我笑死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看完結時間似乎介於這個作者的雙黑無限和歌姬除咒之間,品質其實也差不多介於兩者之間。

 

這篇的缺點就是主線陰謀有點虎頭蛇尾,用一個相對草率的理由把中也推去當歌手(然而前期偶像選秀後期幾乎都在拍戲)的話我還能夠理解,但綑綁式地也讓太宰去當演員這點就蠻迷的,而且由於兩個人都有自己的新事業,太宰的戲份前期少得可憐,後期是終於在一起後戲份才稍微多了一點,就感覺這篇不像是太中文,更像是中也的演藝圈之路,太宰就是給中也去演戲時的教學外掛與參考樣板、以及後期綜藝來秀恩愛的工具人──這篇大家團寵中也的氛圍大概是目前作者的三篇完結文裡最濃的,不是說歌姬那篇就沒有團寵中也的傾向,但可能因為這篇是原世界背景的緣故,感覺就是大家都愛中也、武偵社一整個邊緣化的狀態,而太宰如果不是有他和中也談戀愛的情節,其實前半部分來說戲份也挺邊緣化的。

 

而我說的主線陰謀多少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中期就莫名其妙地沒了,感覺咒回世界的幾個角色就是來打個醬油就神隱了,後期幾乎都是中也如何上綜藝、如何揣摩戲中角色、如何在演藝圈發展的期間硬擠出一點時間和太宰秀恩愛,然後硬生生弄出一個兩人愛情結晶、用少量的溫馨一家三口來湊字數。

 

而這篇的柯南也登場了,但設定上和歌姬那篇相似但又不同,但意外戲份居然比五條等人還多,讓我懷疑其實作者對於柯南也是真愛,雖然說是這篇的主線陰謀不夠給力、不需要亂步登場才能解決,就是兩位夫夫在娛樂圈愉快度過的日子,但感覺作者似乎對亂步挺無感的,作為主角外援他寧可寫柯南也不想寫亂步──當然也可能是怕寫崩了也說不定。

 

總之如果不是衝著看雙黑文去看,單純是為了看中也如何闖娛樂圈的話,這本不算精妙但還OK,就除了角色名字和硬生生綜漫進去但虎頭蛇尾的主線相關以外就挺娛樂圈套路的一本,太宰的戲份與份量挺少的,唯一個高光時刻居然是在後期某場綜藝裡和中也聯手通關的時刻,而非本來應該他大展身手的主線陰謀,如果我沒先看歌姬再看這本的話可能覺得無所謂,但看了歌姬再看這本後就稍微有點微妙的感覺了。

 

基本上還成吧,打發時間用的輕鬆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