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正文完結,番外不定期更新中。——2021年12月15日】

首領宰發現,每當自己陷入沉睡,就會與其他世界產生交集。
只有完全攻略成功,才能清醒過來。

首領宰(一臉冷漠):不。我已經足夠日理萬機了。誰要做時之政府掌權人、咒術界顛覆者、酒廠組織繼承人……港口Mafia首領啊。

三次元彈幕瘋了。
#啊啊啊看看你都攻略了多少人再說話!求求!
#等等是不是最後有什麼不對勁的職位混進去了?別放棄啊首領宰!

「如果向你伸出去的手多一點、再多一點……」
「你願意溫柔地留在這個世界上嗎?」

閱前提醒:
1.首領宰中心,蘇向。
2.希望給各個世界都留下一個好結局。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是我在另一個論壇看到的,那個論壇下方惡評如潮,一堆『快跑』的勸戒呼籲當時勸退了我,時隔一段時間、當我泡在loft中發現有人為了這篇寫閱讀體還是觀影體後,終究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跑去看了。

 

結論是這本其實意外的後期發展還不錯,我想惡評如潮是除了這篇的第一個世界首領宰情緒太外露了、像是恨不得所有人知道他在想什麼似的說一些有點中二的狠話,確實有點OOC,再加上如狼似虎的彈幕大概是這個世界最頻繁的,二合一確實很勸退也很羞恥,再來就是這篇其實是標準只有ALL太的宰廚才啃得下去的同人(例如我),沒有宰廚濾鏡或是廚其他角色的大概會覺得這篇蘇過頭了很雷,就像我吃不太下中廚同人和其他角色廚同人一樣,不是宰廚的看這篇大概會覺得人人都愛太宰這點非常匪夷所思又詭異,但在loft看過不少ALL太文後我表示這篇算是同類文的正常操作,除了第一世界比較尷尬以外,後面接受了設定再加上彈幕存在感降低之後其實還挺帶感的,而且劇情看得出來其實有用心構思,只要是宰廚我想這篇熬過第一個世界後確實能看得很開心。

 

這篇看標題一樣,我想很多人都能猜到又是一篇試圖拯救首領宰的文野同人,但不同的是這篇是難得武偵版太宰也加入其他夥伴一起試圖『自救』首領宰,和很多有首領宰一般來說除非是閱讀體或觀影體外武偵宰都是很少同框的情況不同,這個在旁觀另一個自己數個世界後,讓武偵宰居然願意為了自己而試圖伸出手的劇情是比較少見也比較令人感動的──但要說這篇是傳統的完美結局又不是,至少我覺得最後利用書讓兩個世界大融合的結局,某方面來說算是武偵宰犧牲了自己而最後保留了首領宰意識在被改變後的新世界(畢竟一個世界只有一個太宰,感覺最後像是兩個人融合後武偵宰放棄了自己的意識,選擇以首領宰記憶與意識存活下去),我看到最後結局的時候第一反應居然不是欣慰,而是『那武偵宰呢?他獲得了救贖了嗎?他那麼努力去拯救了另一個世界的自己,那最後的他又到哪裡去了呢?』的疑問,不得不說這個設計讓我在看到最後結局後的感動打了折扣。

 

當然這篇還有番外,可能這是我理解錯誤才這麼想的,這可能是從主線世界獨立並融合了其他世界的新世界,但不得不說這點確實讓我心底有些疙瘩。

 

撇除這點,適當跳過一些彈幕的狼虎之言、無視某些首領宰在宰廚濾鏡下的OOC和萬人迷屬性的話,這篇劇情整體來說算是有趣,能看得出來作者確實很用心去想劇情架構了,一些地方也挺好笑的,而一些地方的敘述也挺不錯的,最後的結局某方面來說也算挺有想法的,以一篇ALL太文來說除了第一個世界有點尷尬以外,算是整體質量都不錯,有漸入佳境的趨勢。

 

簡單來說,宰廚吃ALL太的話這篇確實是不錯的寶藏文,劇情有且對太宰的態度友善,但如果不喜歡太宰或是廚其他角色的話這本大概就是天雷吧,況且第一個世界確實很勸退,如果願意挑戰的話其實可以衝一下,第二個世界開始之後就比較有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