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ポートマフィアの「双黒」――太宰治と中原中也の出会いが明らかに!
7年前――ポートマフィアの新首領に森鴎外が立ち、その交代劇の共犯者となった太宰治は、《羊の王》と呼ばれる重力遣い・中原中也と最悪の出会いを果たす。
しかしヨコハマに広がり始めた奇妙な噂、《荒覇吐》の真相に迫るため、仕方なく共闘することに!? 
のちに「双黒」と恐れられるふたりの少年。その邂逅がもたらすのは希望か、それとも――。
2018年公開の劇場版第2週目入場特典・同名の小冊子に加筆修正した完全版!

(取自原文出版書簡介)

港口黑手黨的「雙黑」──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初見揭曉!

7年前──港口黑手黨新任首領的森鷗外登位交接戲碼的共犯太宰治,與被稱之為《羊之王》的重力使‧中原中也之間發生了最糟糕的相遇。

但是開始在橫濱擴散的奇妙傳言、《荒霸吐》的真相迫近,兩人無可奈何之下只能共同戰鬥。

日後被稱之為「雙黑」並被恐懼的兩名少年,那時的邂逅帶來的是希望呢?或者是──

2018年公開的劇場版第二周入場特點‧同名的小冊子加筆修正的完全版!

(文案個人無責任渣翻‧有錯別怪我)

 

 

大概是預先知道這本又是書名上有太宰但太宰戲份很少、和下一本一樣差不多算中也專場,我看的時候其實不怎麼提得起勁來──說實話,我並不討厭中也,或者更正確來說看過主線漫畫後我對於文野角色都挺喜歡的,不管是誰都有閃光點,但是我本來看小說標題有挺多本標題中都有太宰的,本來更加期盼本篇後期戲份幾乎都在敦的回憶殺裡的太宰在小說中會更加活躍,結果目前看到現在,我發現和漫畫主線一樣,太宰就是個萬用的工具人配角,每本都出現但幾乎沒啥戲份的那種。

 

我忘了在哪本裡看到有人說原作朝霧偏心太宰,但我目前看來感覺上朝霧偏心的不是太宰而是中也吧,同樣是漫畫裡出場不多的配角,太宰在小說裡就是固定出場的背景板龍套、在主要角色遇到難題時被搬出來用的萬用配角,中也就是有兩本主要戲份的主角。

 

不過說起來我有點納悶為啥中也的人氣高成這樣子就是了,光看漫畫我能理解亂步太宰人氣高的緣故,漫畫裡正事多、後期亂步認真起來行動的樣子真的很帥,而太宰戲份雖然不算太多,但是反差巨大的一些神情變化不同的身影與臉孔、以及似乎有神秘過往般深不可測的印象其實是很讓人心生探究與好奇心的,中也說實話出場的場合不多,雖然確實是外貌花俏且很受小女生歡迎的壞小子樣貌,但真要說帥的話,漫畫裡中也給我的印象不如劇場版裡說著『知道什麼時候是可以落荒而逃的嗎?──那種時刻,根本不存在』時並緊接著跳下高空開啟汙濁時真的是帥炸,那種有擔當且毫不怯懦的男人味兒撲面而來,但漫畫裡的戲分說真的還不如與謝野或鏡花來得多,對於中也的人氣之高多少讓我有點詫異。

 

撇開不談這些不談,這本的少年時期中也感覺其實就是那種有點中二的直率少年的感覺,不過倒是從細節看來他算得上聰明,而且他在白瀨被刺並遇到太宰並發現這一切都是太宰在背後推波助瀾的之後,凝視著太宰那個方向說出來的嘀咕『惡魔、嗎……那個混蛋』緊接著下一句卻是讓我有點愕然的『這不是正好嗎?』,雖然我查了查在另外一個網譯版本這句話翻譯為『不是很不錯嘛』,雖然我不知道哪一個翻譯的比較準確,是後者的話單純是中也驚訝太宰其實人並不壞,但是前者比較準確的話,卻像是太宰策畫的這個走向其實正中他下懷一樣,就有點細思恐極了──這個時候就特別希望這一本有官中了,官中翻譯用詞再呆版,好歹代表了一個標準,而我想除非出版社不負責任不然水準應該是有保證的,也比較少會有翻譯謬誤的問題。

 

撇開這點看來,這本由於同樣之前一些和中也相關的同人多少有點劇透到劇情了,說實話並沒有太讓我覺得新鮮的部分,不過話說回來我發現不論中也和芥川都是在招攬前對港黑充滿怨恨的人,但不管哪個最後都被太宰成功拉進了港黑之內對港黑效忠──雖然中也算是被計算後無可奈何加入、並被森鷗外的首領論折服才真正獻上忠心的,和芥川最開始是被太宰『給他生存意義』的話語打動才加入港黑的情況不同,但不得不感嘆一下太宰拉人的功力之強,就算原先對港黑有仇恨的人都被他成功招攬了,而且這兩位都是在日後成為港黑中流砥柱的武力派(其實頭腦也都挺聰明的,只是武力更強大所以總會被忽略),而據說最新的特典小說中就連在小說第二集能單槍匹馬單挑Mimic的織田作也是他拉入港黑的,假使這些人並不是森鷗外背後有授意太宰去做、而是通通都是太宰自己決定要把他看得順眼的人拖入組織成為同一側的同伴的話,不得不說他看人的眼光極其銳利,招攬的人無不都是有相當出眾才能的人才,除了織田作因為堅持不殺人而只待在底層工作以外,無論是中也還是芥川看他們之後不算低的職位都能說明太宰眼光優異、招攬人的口味也極其挑剔。

 

當然也不排除那時候太宰因為沒有生存目標,所接觸並招攬的人才都是森鷗外收集資料後列出一個清單讓太宰去拉人進來的可能性,畢竟感覺港黑時期的太宰其實蠻工具人的,至少在這集中嘴上說麻煩,但森給他一點理由讓他去做事後他還是老老實實地到處為了森吩咐的任務到處奔走,並有了第二集織田作介紹太宰時口中說的『這兩年來,港黑新得的利益,約有一半是太宰的功勞』這種恐怖的功績──就算表面上再不認真,能做到這點我想太宰應該也耗費了不少時間和精力替港黑做了不少工作,也不怪森就算在漫畫本篇中遺憾於太宰當初的離開不能在漫畫主線是件再替他效力的同時、也忌憚到他當初史計逼走他這件事情。

 

而且感覺這時期的太宰確實比起未來的模樣更加天真了,從他驕傲於自己有好好按照森的教導去做別人討厭的工作(雖然故意扭曲了字面上的意義)這個有點可愛的發言看來,至少這個時期他對森還挺有興趣的,至少並不討厭他成為自己的教導者,嘴上抱怨但也並不反感替森去做事,就算在主線看他對於森的態度比起真正的痛恨,更像是和老爸因為過往的事情無法和解但也展不斷恩情的那種有點彆扭的態度。森的態度倒是比較難猜測,但從他意識到太宰的聰慧後的反應,我覺得他多少是有點想要試圖培養太宰成為自己接班人的意思,在首次會見中也時那番刻意對太宰說的話像是有這種意圖的樣子(只不過太宰故意裝傻地問森為什麼告訴他那些),但可能他也知道太宰的心性不太靠譜,之後降伏中也的那番首領見解也多少有點同時試圖把中也當成繼承人候補的意思──感覺就是兩個同時培養、看這兩顆鑽石互相打磨之後誰最終合格就選誰當下任首領的感覺,至少在太宰中也15歲的這年,森似乎還有能夠掌控這兩位的自信。

 

總之看完了,接下來就是篇幅意外的長的中也16歲篇,那篇看了個開頭感覺作者一直在吹中也,還給他安排了幾個都很出色的朋友(雖然看其他地方的劇透這些人沒多久就要被幹掉了),感覺上作者有把一切好的東西都捧來給中也的感覺,就算之後會失去但至少要讓他曾經擁有過一堆寶物,讓他當兩本小說的主角又讓他有一堆出色的同伴又讓他個人條件優秀,相較之下太宰真的就像個劇情御用工具人,哪裡有需要往哪裡搬的那種。

 

總之這集其實我沒啥太多的感想,先去看下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