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中原中也とは“何”なのか――? 今明かされる双黒の「十六歳」の物語。
太宰治とともに『荒覇吐事件』を終息させ、ポートマフィアに加入して1年。
幹部の座を狙う中原中也の前に現れたのは、中也を弟と呼ぶ暗殺王ポール・ヴェルレエヌだった!
「お前の心に関わる人間を、全員暗殺する」
彼の計画を阻止するため、中也は欧州の人造知能捜査官・アダムと手を組む。
それは横浜をふたたび呑みこむ嵐の予兆。
中原中也とは一体“何”なのか。射干玉の闇に包まれた過去の真実が今、明らかになる――!

(取自日版實體書文案)

中原中也到底是『什麼存在』呢──?如今揭曉的雙黑『十六歲』故事。

和太宰治共同經歷的『荒霸吐事件』結束、加入港口黑手黨一年了。中原中野正以幹部之位為目標前進時,稱呼中也為弟弟的暗殺王保囉‧魏爾倫現身了。

「我要暗殺你內心在乎的所有人類!」

為了阻止他的計畫,中也和歐洲人造智能搜查官‧亞當聯手組隊。

那是橫濱即將被暴風所吞噬的預兆。

中原中也到底是『什麼』呢?被不透光的黑暗所包裹的過去真相在此時將要揭曉──

(文案個人無責任渣翻‧很可能有誤)

 

 

十六歲的翻譯和之前幾本民間漢化又是不同人翻譯的,所以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不太習慣,不過也可能是我前段時間睡眠不足才沒什麼耐心看的緣故,今天休假睡飽之後接著之前斷掉的部分倒是一下子就看完了。

 

這篇和太宰中也十五歲算是上下篇的關係,雖然這個下篇是兩人十六歲時發生的事情。這篇中也同樣是主角,而且應該已經和太宰互相折騰上一年了,而在這篇也顯示在這段期間中也也在港黑裡有了其他要好的夥伴,而且其實人設都挺酷的,但可惜某方面來說朝霧和古龍一樣,都有喜歡設定各種很厲害的配角但下一秒為了襯托其他角色就乾脆地把那些看起來了不得的人物砲灰掉來襯托其他角色的毛病──十五歲中的蘭堂厲害吧?又是超越者又是戰鬥經驗遠勝太宰中也的大人,但為了襯托雙黑合作的厲害一集就砲灰掉了,而旗會的五位也是放在其他小說一看就是會有關鍵劇情的酷炫人設與能耐,但為了襯托魏爾倫的厲害出場沒滿一章就被砲灰掉了,而魏爾倫又為了用來襯托中也開汙濁後的潛力而被打敗了,要不是疑似作者日後還想拿魏爾倫來做文章而又讓他強行吐便當,並設計成為了避禍而一直躲在港黑秘密的地下房間,除了閒的時候帶帶後輩(銀和鏡花──事實上我原先以為鏡花的暗殺術是紅葉教的,這裡這麼寫我真的挺意外的)以外幾乎不能出現在人前(以此來解釋為啥漫畫裡半個字都沒提到這個人),可能他最後也和蘭堂一樣被葬在某塊墳墓下頭了。而劇場版裡花了很多篇幅說澀澤有多厲害、過去導致了多少異能者身亡,但最後卻成了讓反派陀思以及主角敦發光發熱的墊腳石,可見這個拿酷炫人設配角給其他更重要角色墊腳的筆法已經被文野給用到快變成套路了。

 

其實按照這個套路,我都懷疑漫畫裡現在為了襯托反派福地櫻痴和名字很長的俄羅斯人而讓那麼多人被吊著打當墊腳石,之後肯定會為了襯托某個破局的角色(目前尚且猜不到是誰)而又讓這兩位成為某某某的墊腳石,而太宰的定位一直都是關鍵時刻的非戰力補丁角色,他一直以來都是不會被拿來當墊腳石而是官方愛用關鍵道具(攻略)的存在,大概率那兩位最後肯定是不會是用來襯托太宰的,所以老實說我現在看小說看漫畫發現太宰就是個長期御用工具人後,已經心如止水不怎麼期待能看到以他為主的活躍劇情了,而且最近文野各種相關作品的風波大到我光看loft上文野tag的那些都不堪其擾的程度,我強烈懷疑沒等文野正式完結、就會先因為原腳本家朝霧擺爛而腰斬了。

 

回到這本書上面,這本書劇情說真的要點其實只有幾點:

 

一、中也疑似是人生人養的真正人類、只是為了實驗而被抹消記憶與植入人格程式,但也有機率是真正的『中原中也』的克隆人,但這個答案和文案不同,並沒有真正揭曉,而是因為一件事情而永遠成了謎團,但反正太宰毫不猶豫地肯定中也是人類就是了。而且解釋了『汙濁』的來歷與原裡(雖然我跳過了沒怎麼看懂,只知道是那是一種藉由指令來釋放真正力量的『門』被打開後的現象)。

 

二、疑似日後還有機會登場的新角色,也就是機器人亞當以及被廢了大半異能、從文中作者親筆蓋章的戰力天花板硬生生扯下來的魏爾倫出場並有了一定程度的著墨,有點懷疑寫這兩個角色很可能是為了漫畫天人五衰後半場的劇情而做的鋪墊,不然就是朝霧為了小說劇情能更精采而臨時飛來一筆隨意添加的新角色。

 

三、本書最大贏家:森鷗外,劇情中可以看到其實他在這件事情前並沒有真正信賴中也,而這次事件先是確認了中也確實對港黑有歸屬感(利用和中也關係很好的旗會五人)、再來是排除了中也日後可能因而叛逃的不安分要素(與羊之間的孽緣真正做出了斷、破壞其他可能讓中也產生歸屬感的可能性[生身父母、自認是哥哥的魏爾倫]),收攏了就算異能力廢了但體術方面也依舊是暗殺頂級高手、並且由於是前情報官搭檔而可能知道許多祕聞的魏爾倫,確認了中也對太宰的重要性後知道日後可以藉由中也一定程度上牽制太宰,而且也順利逃過被暗殺的危險,甚至可以說本文唯一沒有受傷還有許多收穫的就是躲在遠方的森鷗外,太宰只是個闖在最前線到處奔走的工具人(中途還因為被中也吊起來轉而吐了),中也更是本書中精神和身體上都受到重重打擊、並同樣衝在第一線打生打死,可以說不愧薑是老的辣,本書到最後的最大贏家就是他了。

 

簡單來說這篇就是中也十六歲的磨難紀錄,或者說橫濱又在一次差點被毀滅的災難實錄,老實說我挺懷疑到底橫濱是維持那麼久的和平還沒被滅城的,光目前所知的情報,十六歲魏爾倫暴走事件一次、55分鐘的時候差點被殼滅了一次、劇場版被中也打龍時拆樓得快變成廢墟一次、漫畫裡組合開著白鯨差點毀滅一次、目前天人五衰事件也在持續大規模破壞之中,算起來也不到十年就已經經歷了五次毀滅危機,次數也未免太頻繁了點,而且都市重建的速度是不是有點快?不然以這個頻率我覺得以正常速度來說橫濱在漫畫裡應該是廢墟的模樣而不是仍保持正常的城市景觀,橫濱某方面來說生命力真的挺頑強的。

 

其他似乎沒什麼好說的了,可能是之前我有看了十六歲的陰謀線分析,我沒有太多新想法可以闡述,也不打算重複複述他人已經得到的結論,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