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當中也獲得if線記憶,雙黑的故事。
  我想用我的餘生拽住你,不顧你的意願。
  Cp:太中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怎麼說呢,梗是好的,但是作者的文筆還有敘述功力太稚嫩了,導致整體劇情其實很乏味。

 

前期在文野主世界還好,挺多是劇情展開有點生硬,像是作者硬著頭皮試圖對讀者尬聊以外,有原作濾鏡加成其實也不是不能看,但中期世界一轉,讓中也跳轉到充滿狗血湯姆蘇小白小說風味的柯南世界後,就整個都不太好了,先不說中也在那個沒有劇情可走的世界顯得很被動,也有點無所事事的樣子,就說那些配角每個人張嘴說的台詞我都好想吐槽那些究竟是哪個年代的古早湯姆蘇文才有的對話與設定,而且說真的那些原創配角都和蒼蠅似的有點煩人,少數名偵探柯南的角色出場每一個都很OOC,其中啥也不管只知道一個勁兒往前衝的柯南說真的就算知道他原先的屬性如何,但還是覺得他沒眼色以及不會看情況的屬性被寫得太頭鐵也很煩人,就看得挺煩躁的。

 

但偏偏那一部分佔的比例還挺多的,搞得這篇文幾乎只有開頭和結尾太宰才有出場,身為一個雙黑文這點本來就比較微妙了,雖然說不是不行寫到一半為了劇情需求而跳轉世界,但問題是感覺跳轉世界後那一段過度劇情其實很沒必要,而且作者很明顯就是新人作家劇情文筆敘述要啥啥不行的那種,寫一個世界都勉強,一次塞太多要素讓他去寫也有點太為難人了。

 

整體來說,還得要練的地方頗多,中間那段古早小白味濃得讓我看得眼睛疼的湯姆蘇科學世界劇情實在是有點一言難盡,總結來說不算推,但就是對梗有興趣想衝一下的我也不阻攔就是了,畢竟人各有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