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所有設定截止漫畫涉谷事變,之後其他篇章公開的與本文有衝突劇情或設定皆看做私設】

在辛辛苦苦完成計劃之後,身為港口Mafia首領的太宰從自家大廈樓頂一躍而下。

結果誰想到,不僅沒死成不說,還失去所有記憶穿越到了一個咒靈橫行的世界,成了一個未被登錄的特級咒靈,並在一個機緣巧合下,和未來會成最強咒術師的五條綁定在了一起。

失憶首領宰:你不是說你是人類最強嗎?快點祓除我給我個痛快啊……
最強人民教師五條:我也很好奇,為什麼你就是死不掉呢?

【看文須知】
●設定:人間失格可以消除咒力,首領宰的咒靈之身除非解除詛咒不然怎麼都死不掉
●時間線從5t5高專時期開始,慢熱
●主咒回和文野,首領宰前期失憶,後期會恢復記憶,不然沒法玩。不出意外後面應該會回文野世界的
●CP:5t5,結局肯定HE,我要拉郎拉郎
●謝絕寫作指導,肯定有ooc,但一千個讀者一千個哈姆雷特,我有我自己對角色以及劇情的理解,請不要將你的想法強加給我,謝謝!

(取自原文文案)

 

 

會想看這本是因為這本和特級咒靈繃帶精兩本書的作者有所爭端,因為好奇才來看的。

 

但說真的,這兩本除了都是太宰成為有消除咒力的特別咒靈以外,不管是人設還是故事的路線都完全不同──繃帶精是某世界得到平行世界記憶但已經失去織田作、即將進化成武偵宰的洗白時間穿越成咒靈的、而五條悟則是已經是受到社會毒打過後成為老師的時間點,而這本則是已經跳樓的首領宰和讀書時即還未被社會毒打的五條悟在校的時間點,光是時間縣的差異就注定兩者的故事很難有重複的地方。

 

而這篇比起五太文,更像是腰斬爛尾了的無CP文,而且這篇和繃帶精後期才穿回去並在番外才有文野眾人劇情的情況不同,這篇從中途就開始穿插著if世界的片段,總覺得看作者寫的傾向,更讓我有種這篇其實是中原中也和首領宰才是CP的感覺──嘛,畢竟爛尾了嘛,而寫到爛尾的時候感情線根本還沒開啟,而且為了復活首領宰中原中也甚至不惜做出在同世界不知情的其他人看來失心瘋的奇怪決策與舉動,這點真的不能單純說是搭檔情或是對首領的忠誠就能做到的了,比起正文中五條悟的情況來說中也更像是這本的配對。

 

這本前期和首領宰與絕望攻略世界前期同樣犯了個毛病,就是作者急於彰顯首領宰多黑暗而讓首領宰過於露骨、像是急於表現自己一樣說一些中二又情感過於外露的問題發言,至少我覺得前期作者寫首領宰想挑撥他人關係的手段過於露骨且淺薄了,但中後期倒是好了一些,但還沒寫到首領宰把自己的布局以及最後的結果攤開來就急速中斷並完結了,所以感覺就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這點多少有點可惜──因為這種情況來說這本書就變成了一個未完成品,講真的還不如繃帶精。

 

基本上就這樣子吧,完成度不高的綜漫同人,文荒可撸但整體來說質量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