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倥峒山的更新等得太煎熬,所以跑去看作者之前完結的那部有很多人推但我之前剛看了開頭就因為想起自己還沒看完官方十六歲就暫時棄了、結果放到後面就忘了回去繼續往下看的安吾不幹了那一本,結果發現,原來在我之前也有人寫安吾女裝裝大胸,總覺得創意方面自己果然還是平平無奇,有種輸了的挫敗感。

不過換個想法去想,這也意味著其實不只我一個覺得安吾很適合色色的大胸?雖然我其實算是貧乳派,或者說我更喜歡含蓄點的少女體型(摸下巴)

 

 

48

 

 

 

  「哦~妳是說芥川學妹的事情吧?我還是中也跑來嘲笑我的時候才知道這件事情在我放置的期間發展成什麼模樣的,多謝你幫我安置那個被我牽連的可憐傢伙囉~剩下的我這幾天會處理。」

 

  以少女太宰對校園內情報網的掌控力,自然不會對於少女芥川與自己相關的謠言無知無覺,此時她倒沒有裝做現在才知道或是刻意裝傻,她只是微微一笑,語氣自然地接過了話題──或許是對於牽連到少女芥川多少也抱有些許歉意,她感謝太宰的時候語氣還算真誠,就是說到最後那段話時,可能是聯想到自己被傳成什麼德性,她臉上浮現了些許帶著陰影的陰險笑容,看來已經盤算好要怎麼好好招待惡意把傳言傳成這樣的人了。

 

  「不提這個了──這是你要的情報,也是剛好你傳訊息來時我就在你在意的那個小朋友的家鄉附近,所以順道就打聽了你想要知道的事情了。看在你算是幫我收拾了一半謠言導致的問題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要情報的報酬了。」

 

  不過少女太宰似乎沒打算把太多精力放到懲罰亂傳謠言的人身上,或者說該怎麼處理她腦子一轉就立即有了各種方案了,只不過她沒打算一一拿出來和太宰分享,她只是自己結束了話題,並把一個文件袋從披風內側的暗袋中拿了出來丟給了太宰──看來她特地穿這一身斗篷不只是為了影射太宰過去的形象來開他玩笑,應該是為了放大小不太方便塞進口袋、而直接拿著又太顯眼的這一個裝了不薄資料的文件袋的緣故。

 

  而和太宰一樣,晚上其實都睡不太好的少女太宰在這個年紀也有夜遊的習慣──事實上,太宰在過去待在港黑期間之所以能短短時間內累積了那數量多到匪夷所思程度的功績與罪惡,除了他頭腦聰明能一心多用以外,就是他晚上睡不好又沒地方可以閒逛的話就乾脆把一些預定要做的工作提前完成,睡得比其他人少又做事的時間比其他人長、再加上能夠想出最有效率做事辦法的聰慧頭腦,他想要不迅速累積出這些驚人事蹟反而是難事──,也因此少女太宰睡不著又偷溜出宿舍到處閒逛散步這點並不稀奇,而她背後有森女士撐腰、本身又優秀到足以忽視一些無關緊要的規則,就算是宿管老師也對此睜隻眼閉隻眼、不會追究夜晚通常在少女太宰的宿舍裡看不到人影的事情。

 

  但散步就只是散步,少女太宰通常身上不會帶太多的東西、穿著打扮都是『逛累了想睡了回去不用再收拾、倒上床就可以直接入睡』的模樣,別說隨身包包了,就連鑰匙她仗著自己能簡單開鎖她也沒帶在身上──事實上,要不是直接穿輕飄飄的睡裙跑出去會被森女士唱作俱佳地假哭著阻止與叨唸、可能少女太宰還真的會就直接穿著睡衣跑去夜遊──也因此少女太宰這個時間溜出來並不稀奇,但如果帶一個太顯眼、明顯不是一個只是打算在外面晃累了就回去睡覺的人該帶的文件袋就很不尋常了,或許正是考慮到這點,少女太宰才披了件可以用『懶得換外出衣所以用外套蓋著以防監護人叨念』來解釋的披風外出,事實上,少女太宰披風之下確實是質感輕軟的睡袍,讓人一看就不會懷疑她有點隨便地披在睡袍外的那身斗篷的存在。

 

  而之所以選擇以這種顯眼的紙本資料來傳遞情報,只是因為學院內有能操控與監控電子網路方面的異能者,如果打成電子報告傳遞反而並不安全,而口頭傳遞先不說少女太宰不想說那麼多話,也怕有人躲在他們沒有注意到的角落偷聽,而透過人間失格的碰撞再度交換記憶,先不說他們還不能完全控制特異點產生的附加效果,太宰也擔心次數多了境界線一個不慎就真的模糊了──算下來反而是紙本資料更加安全,只要避開耳目傳遞、並看完之後處理得乾淨一點就了無痕跡。

 

  「謝了──幫了大忙。最近很忙吧,還為了我的事情額外費心真是辛苦了。」

 

  下午傳訊息拜託時,就算是太宰也是真沒想到不用等到隔天、當天晚上就能得到少女太宰幫忙收集的情報,知道她最近其實比其他人以為的還要忙碌,接過文件袋後他望著少女太宰臉上不明顯但確實存在的黑眼圈、也誠懇地表示了謝意。

 

  太宰特地拜託少女太宰並兩人久違地見面,當然不只是為了討論流言以及少女芥川的問題──太宰主要是他在這個世界的身分受到的限制太大,而如果拜託少女亂步的話以對方的智商來說就等於直接把少女敦的問題展示給她看了,雖然也不是不行,但考慮到少女亂步有動作是肯定不會瞞著福澤女士、而福澤女士會怎麼針對這件事情下定論又很難確定,可以肯定的是這兩位都不是擅長演戲與掩飾自己的那類人,怕知道這件事情的人越多就越容易在沒注意的地方提前洩密並導致不好的連鎖後果,他權衡過後還是選擇了做為唯一最清楚太宰想做的事情的共犯、也就是這個世界少女版本的自己幫忙進行調查。

 

  雖然同樣頭頂上壓著一個在不同方面來說都不容小覷的監護人,但少女太宰和少女亂步不同的地方就在於自己的監護人掌控慾更強、導致本來就有反骨的少女太宰由於長久高壓教育下的反彈情緒之下反而和森女士雖然親密歸親密,但卻沒有到無話不談、能相信對方到願意敞開自己所有一切的程度──簡單來說就是不知何時開始有了逆反心理,總想要有點不想和家長說的少女心事與小秘密,再加上叛逆期後由於想法的不同,就算是這個世界相對來說關係比太宰世界的他們更加親近一些,但她們也不是沒有起衝突與爭執的時候,少女太宰對於隱瞞森女士這種事情相當熟練與無懈可擊,就算她沒有狂妄到想把全部與自己有關的事情都對森女士隱瞞下來,但隱瞞幾件真正不想被察覺的事情她還是做得到的。

 

  也因此即使如果少女太宰這邊洩密的話,以少女太宰的人際網來說,反而比少女亂步這邊洩漏更危險,但真要論能力,太宰和相信少女亂步一樣也相信另一個世界的自己的能力──真的認真打算做什麼事情時,『太宰治』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到,他們真正失敗也只會輸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被人算計。

 

  而姑且不論這個世界的少女太宰和森女士間的養母女關係如何,但至少現在的森女士沒有理由防備少女太宰,畢竟她的院長地位不是靠陰謀篡位就可以被奪走的,而少女太宰就連當老師的意願都不高、更不用說擔當院長了,反而是森女士要使盡手段讓她對院長之位感興趣並在她認為適合的時候能夠乖乖接班,她對少女太宰的掌控更多是表現在想徹底把具有『人間失格』這個堪稱異能剋星的持有者牢牢把握在自己這邊的陣營之中、避免她因為可笑的戀愛腦而倒戈,所以別的方面還好,只對少女太宰在人際關係方面、特別是男女關係的方面管得特別嚴格,就怕養大的小女孩被哪個壞男人給騙了然後還被拐跑、成為敵對方的一個可怕助力──所以只是任務期間無聊跑去其他村落聽點當地傳聞當故事打發時間這種小事,森女士就算能透過眼線而得知卻不會太在意,也不會詢問詳細內容,只要這過程中少女太宰沒對哪個異性表現出感興趣的樣子或有過於親密的表現就不會引起她的注意力。

 

  「是啊,我超辛苦的~要記得好好感激我啊~沒別的事我就先回去了,這幾天累死了,就算是我現在也睏得只想好好睡一覺。」

 

  或許『太宰治』對於他人直白且真摯的感激會不知所措甚至下意識地想要迴避,但任何事情總有例外存在,對於另一個世界的自己表示的感謝,即使並不完全是禮節或客套、而是帶著不算非常外露的真心實意,少女太宰卻沒有半分不自在,甚至難得像少女亂步那樣坦然接受的同時也強調自己的花費的心血般替自己邀功,讓太宰微微一愣之後不禁也有些莞爾,想想現在少女太宰這個年紀也沒比他上個世界與少年太宰大多少、都還是個孩子,即使他沒有因此而小看他們,但態度卻難免因此軟化了些,少了幾分兩人私底下交流旁人乍看親暱、但實則多少有些兩人都心知肚明的疏離與客氣,用更加溫和又更加柔軟的語氣說了一句:

 

  「好好去休息吧,想做的事情固然重要,但因此搞垮了身體反而更容易在關鍵時刻出錯……別太緊繃了,至少休息的這幾天和朋友一起好好放鬆吧。」

 

  「……這還用你說。真是的,別上個世界意思意思地在家裡養了個小鬼就真的把都沒比你小超過十歲的人都當成孩子看待了,光外表來說,現在你才是個小鬼頭,還是甚至比中也都要矮的矮冬瓜。」

 

  和少年太宰一樣,當太宰態度真正軟化並臉上微露笑意地這麼說之後,少女太宰反而有些不自在與彆扭了起來,不過終究少女太宰也不是自家養了也快四年的小鬼,她也就不自在地小聲抱怨了一句就尖牙利嘴地用幾乎是略帶攻擊性的挑釁語氣反駁道──而前面還好,最後一句話是真的有點戳到太宰的痛處,也不知道是系統有意還是無意的,它自主給太宰改變過後的新外表是更男女莫辨但確實也恰巧比中也矮上幾公分的十三四歲左右樣貌,或許中也十三四歲時說不準也一樣沒比同歲的太宰高,但現在的太宰確實比十八歲、就算是少女化了也身高依舊達到另一個世界中也被固定的頂峰(160)的少女中也來得矮小。

 

  真是的,在這點上太宰少女甚至還沒有那個小鬼好懂的坦率與可愛──算了,本來也就只是任務完成就要分別的對象之一,不去建立起太深厚的關係與情感或許也是好事。

 

  被這樣子潑冷水,太宰也只是隨著年齡而被磨平了性格上過於尖銳的稜角以及好勝心、卻也沒有真正變成一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軟弱性格,稍稍軟了些的柔和態度收了起來,不禁有些沒好氣地想道,但終究是對女孩子的紳士態度讓他選擇裝作沒聽到也不去更進一步計較,只是他也放棄和少女太宰更親近一些的打算,聳了下肩,說道:

 

  「但和中也不同,我總會繼續長高的──好了好了,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親愛的姊姊大人,妳也有點年長者該有的姿態,對可愛的弟弟妹妹多縱容一些吧,別拿這種討厭的事情戳人痛處了。我也得趕緊回去了,不然晚點被芥川同學發現我晚上偷偷外出了可不太好解釋。那麼我先走了,晚安囉~回去早點睡。」

 

  不以為然地反駁後,故意略帶揶揄的借用了直美對於少女谷崎略帶甜膩、宛如不知道從哪個百合作品裡跑出來的角色的稱呼,太宰也算是不輕不重地做出了反擊,然後他也沒打算就這種問題大晚上地傻站在沒有出現在監視器監看範圍內的荒涼地點和少女太宰有完沒完地拌嘴下去,於是他主動結束了話題的同時也揮手告別。

 

  太宰把文件袋也往自己身上外套的內袋一塞,拉上拉鍊掩藏好文件的存在後,就轉身離開。而少女太宰也沒有挽留,他能感覺到少女太宰分辨不太出具體情緒的視線在他的背影上短暫停留一瞬之後便移了開來,從輕巧但依舊能隱約感覺到些許動靜的腳步聲聽來,她應該也轉身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