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年末好像有點吃太多了,但雖然這兩個禮拜天氣變得很冷,但我想吃火鍋卻一直沒吃上,雖然是和我妹久違地約飯說下禮拜要去吃火鍋就是了,有點猶豫要不要等到時候再說。

是說疫情到現在真的好多家之前常去的店都倒了,唉、好想念之前常去的那家甜點吃到飽啊,那家的甜點精緻又可愛,遺憾地是沒熬過疫情。

 

 

 

 

 

  一個晚上過去了,隔天起床之後到我可以重新進入虛擬之心之間就沒有太多值得一提的事情,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大概是剛結束的那個副本中我和太宰有比較親密的內容,連帶影響著我晚上就做了一個懂的人都懂的夢──夢裡是第一個副本時太宰夜襲的情境,只不過和實際上發生的事情不同,夢裡的太宰是與我兩情相悅並滿心依戀地想要留下美好回憶而來的,所以我們就順理成章的在夢中在與實際全然不同的展開路途做到了最後,太宰的髮梢隨著動作搖搖晃晃的、我的心尖也被晃得跟著一顫一顫的,結果就是我凌晨醒來過後不得不偷偷先跑到病房附的洗手間內洗內褲、然後試圖不動聲色地把洗好的濕內褲混在晚一點要拿去洗衣房洗的髒衣服之間藏起來。

 

  我唯一慶幸的是這種做了美夢過後不得不去清洗衣物的事情不是發生在虛擬橫濱之中,而隱藏副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設定的緣故,我意識參加副本時比起做夢更像是靈魂暫時出竅,即使第二個副本也有很多讓人熱血上湧的事情但我躺在偵探社宿舍的身體卻沒有任何反應與異樣,不然副本結束後我甦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洗床單這種事情被太宰知道了感覺比單純被設施的人察覺還要更加羞恥。

 

  但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事了,我完成一些日常瑣事後救卡著點重新回到了虛擬橫濱之中,眼睛一閉再一睜,果然在遊戲中已經天亮了──我拿起手機一看,也絲毫不意外地發現這個時間去偵探社就算沒被街訪鄰里的阿姨大叔們攔住談話,我也應該來不及準時上班了。

 

  都說債多不愁,我自從去偵探社上班後遲到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絕大部分是因為各種突發事件、有少部分就是像今天這樣因為登入的時間可能不能抓得那麼精準的不可抗力遲到,我就算想表現得歉疚焦急一點也因為我發現遲到除了被念幾句以外、只要我做任務的時候不掉鍊子基本上不會害得我丟掉這份工作,也不會像在港黑那樣可能會惹來血光之災(例如名為開除實為『沒用了處理掉』的處分),除了會被國木田念以外沒別的麻煩之後,我就對此習以為常地沒有太多感覺了──我面不改色地收起了手機,也沒急著收拾東西出門,而是秉持著『遲到都遲到了,那就不用急著趕去工作地點、慢慢來吧』的心態開始準備一點簡單的早餐。

 

  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太宰確實如他所說盡可能以他的方式整肅橫濱,還是我現在已經距離黑手黨那樣時常成為各種腥風血雨事件中心的地方已經很遙遠的緣故,在這周目的近年來我確實已經很少發生一登入後發現自己莫名其妙換了個地方、或者是睡到一半就因為天衣無縫的提醒而不得不強行醒來應付突然砸過來的意外事件而中斷睡眠,相反的安安穩穩一覺到天明的時候已經成為了我同樣習以為常的日常,上周目那種不安穩的生活也似乎是很遙遠的事情了。

 

  距離太宰成為港黑首領已有兩年多了,這兩年多不僅讓太宰在首領之位上坐穩了,在太宰這樣多智近妖的頂尖聰明人的帶領下,以誇張到有心去了解的人都不由得咋舌的速度讓港黑在各種領域與方向擴張到前代在位時難以想像的規模,甚至還有傳言說這是新任首領上位以來都沒有闔眼睡過一覺才會有這麼誇張的擴張速度,這讓本來就清楚太宰現在擔任的港黑首領之位是乍看風光但其實稍有一慎就萬劫不復的危險位置,我聽了那些不知真假的各種傳聞後,只是更擔心太宰現在的處境如何,但也更明白了為何太宰不讓人知道我與他之間的交情──如果單單只有我那也就罷了,還有孩子作為弱點而並非無懈可擊的我也因此會成為外人要攻擊動搖太宰心智的弱點。

 

  只是我相信太宰應該也很清楚港黑的風頭越盛他的處境就越危險、會有越多人因為他礙了其他人的路而對他產生敵意,而他身為黑手黨這樣子不清白也不崇高的身分讓其他人要買凶暗殺他也毫無心理負擔──畢竟成功了就是鏟奸鋤惡、還能解決掉一個敵人何樂不為?──,他維持森首領在位時的那種規模就在里世界已經有足夠的威懾力與影響力,我不太能夠理解太宰到底為了什麼原因而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

 

  況且以我對太宰的了解,他就算在很多事情上能表現得很成熟、但可能是年幼起勞動力就被缺人的前代首領瘋狂壓榨,他還是有些孩子脾氣地討厭不斷地工作,他居然能忍耐這種想來並不輕鬆的繁重工作量、像是被誰追趕著而拚了老命地擴張港黑這點讓我多少有些憂慮,也有幾分不解──如果太宰還有包含著其他目的也就罷了,但如果他單純真如他藉由亂步之口向我傳達的那樣是『擺平所有可能導致問題的潛在危險都清除乾淨』才這麼努力的,在太宰眼中這個世界到底對我有多大的惡意才讓他認為他需要將港黑的勢力擴展到這種程度才能夠把危險的苗頭都掐滅?

 

  但太宰由於頭腦太好也看得比常人更長遠、長遠到我這樣的凡人無法理解的地方,或許他也有什麼其他不方便和我明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才能夠真正意義上理解他的意圖的顧慮才這麼做的,我也只有相信他的判斷一如既往地不會有錯而壓下心中的憂慮耐心等待──就是如果我還有辦法與他聯繫的話,很想讓他就算忙於為了自己的目標而拚搏、也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飯睡覺地保重身體,不要真的和傳聞一樣拚得連半點休息的時間都沒留給自己。

 

  但內心即使一想到太宰現在由於隔得太遙遠而我尚不能明瞭的狀況而有些憂愁,我還是熟練地壓下心底這些因為擔憂太宰而有的諸多情緒與煩惱,解決掉在思念期間做好的早餐後就拎著公文包慢悠悠地出門了──我也有自己的日常生活需要維持,況且我也很清楚我這邊要過得很好才能讓太宰不至於因為我的事情而分心、多花心力來試圖幫助我,我這邊維持自己平穩的生活就是對太宰的一種幫助。

 

 

 

 

  「啊、織田先生早上好!正好我要給大家都泡點紅茶,織田先生也要來一杯嗎?」

 

  大概是我到的時間比較晚了,國木田他們有事都沒在辦公室,我一打開門就看到一個還有點眼生的長髮少女對著我露出開朗的微笑,手上正拿著社裡專門放茶包的小木盒的她笑著問了一句──而我愣了一下才想起來她是最近跟著異能者的哥哥一起加入偵探社的事務員新人谷崎直美。

 

  谷崎兄妹──有名為『細雪』的異能力的哥哥谷崎潤一郎、以及沒有異能力但聰慧果感受到社長認可的妹妹谷崎直美,就是最近偵探社剛加入的新人兄妹。

 

  偵探社的加入條件說寬鬆也有一定程度的標準、讓這些年來我鮮少看到調查員有多少新血加入,就算是只是做為行政輔助、不需要異能力只需要有足夠的業務能力的事務員也招收得不多,但說寬鬆某方面來說也異常寬鬆──除了以正規的方式遞履歷上門面試以外,更多都是像我這樣因為各種原因被社長相中而直接提出入社邀請而加入的人。

 

  谷崎兄妹加入的故事據說相當有戲劇性,詳情我也不太清楚,但這是這兩年來罕見社長親自帶著亂步去完成某個警方委託的任務時意外遭遇──谷崎兄妹似乎也被捲入了事件之中,而在解決案子的過程中谷崎兄妹的能力與心性受到了社長的認可,而在知道他們有需要一份可以維持日常生活的打工後,社長似乎在事件結束後發出了邀請,而谷崎兄妹考慮過後也加入了並正式成為偵探社目前最年輕的兩位新人。

 

  只是也因為是剛加入的新人,我算是性格上比較慢熟、或者說用某些熟人的說法是心防比較重的人,除非像太宰這樣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而又直接對我表現了興趣這樣算是我半推半就地讓自己的生活中被闖入了一個特殊對象的人,不然一般來說我很少主動去接觸他人,並不是那種見面十分鐘就能表現得熱絡到像是多年好友程度的那種自來熟性格,在熟悉的環境加入新人的情況我也需要花一段時間去適應並慢慢去記憶新加入的人的面孔和名字與摸索相應的相處之道。

 

  「今天是工作日吧?不用上學嗎?」

 

  我點了點頭,姑且道了聲早算是回應,我看了下牆上的日曆,不禁問了一句──而由於還沒摸清楚自己該用什麼方式與還有些陌生的谷崎直美相處比較妥當的不自在,我也藉機掃視了一下辦公室看有沒有其他人在並可以讓我藉機脫身,但不僅僅是國木田不在,就連常與妹妹待在同個地方行動的谷崎不在,也不知道是去樓下咖啡廳待著了還是有任務和其他人一起外出了。

 

  「今天學校創校紀念日放假,在家裡也沒事做所以我和哥哥都來偵探社幫忙了──哥哥剛才去樓下咖啡廳收那邊替我們暫時代收的包裹了,等等應該就回來了。」

 

  直美抿唇一笑,並不介意我這種說完後才反應過來聽起來很容易誤會我不歡迎他們出現的問句,笑著回答後她似乎敏銳注意到了我剛才以視線掃過整個辦公室的動作背後的用意,微笑地補充了一句──我不禁有點吃驚,開始懷疑是不是上天都會給一定程度以上的美人一顆聰慧敏銳的剔透玲瓏心,才不管太宰也好、或是直美也罷,都有一份與美麗容貌互相輝映的聰明頭腦,而就我所知,在這個虛擬橫濱之中美貌與智慧兼具的人物也不少,至少森首領平心而論除了皺紋比較多而略顯老態以外樣貌也算不錯、而他的手段謀略就連年少時的太宰也承認過不凡,自然也是頭腦靈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