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大綱修改後的重發,盡量日更
*首領宰x幹部chu,私設一籮筐,一個充滿黑色幽默、互陰又互寵的冷色調故事

(取自首篇最開頭設定簡述)

 

我最近看這個作者的雙黑文已經有幾篇了,但不得不說這個作者目前已完本的小說中最長的這一篇是最後的轉折揭開時給我最大震撼的,不只文中栽了的某俄羅斯人面露驚嘆,我當下也是拍案叫絕──最讓人佩服的是他這個轉折並非作者為了劇情而自創的規則或物品,而是原作本來就有的東西巧妙的組合之後成功使出的驚天反轉,可以說最後的反轉不僅僅完美呈現了太宰智謀的恐怖、呈現了幾個原作中欽點的聰明人暗中合作後可以發揮出怎麼樣驚人的成果以外,也讓人不得不嘆服作者的聰慧與設計出這樣劇情的巧妙。

 

如果光看開頭,似乎重點像是在雙黑這個組合的兩位青年間情感的拉鋸與轉變之上,但看到最後再回頭一看,其實很多作為反轉的那些鋪墊的蛛絲馬跡早已經不動聲色地在兩人感情戲間出現過,只是我原以為那些是不至於讓這本書看起來整本都是兩個人在談戀愛而給的點綴,卻沒想到這兩個人不僅僅是整篇都在談戀愛,同時也把主線巧妙編織在了其中,並在最後以強悍的姿態把一切都攤開來,讓人恍然明白的同時也有種難以言喻的震撼感,可以說是在看到結尾之前我是完全沒猜到會突然啪得一下來這麼一招驚人大反轉,但回想卻發現線索與脈絡早就藏在之前的字裡行間之內了,但那時候我重點都沉浸於兩人的感情線上,對於作者明白給的線索並沒有給予太大的關注,只是沉浸於寫得非常棒的感情戲中,直到最後才被一聲喝醒,並不得不承認自己輸了、完全被作者給騙過去了。

 

可以說我原先以為這篇文的精華在於兩人間掙扎著想要維持但為了改變而不得不打碎的那種感情戲間的強烈張力,但在發現原來主線劇情也毫不遜色時真的很難形容當下那種又驚又喜的滿足感──這篇是我自從英雄失格以來頭一篇覺得有劇情精彩程度到超過他、情感渲染也毫不遜色的一篇,要不是這兩者的描寫偏重與題材選擇不盡相同,讓兩者哪一個更棒很難去抉擇,但比起因故爛尾的英雄失格,這篇無疑在劇情以及完整度上都隱隱壓過英雄失格一頭。

 

而這篇說是首領宰和幹部中也的故事,但基本上並不是原作if線設定,而是另一種主線後期才闡明的設定下有的首領與幹部雙黑,而神奇的是最後居然意外卻合理地讓太宰轉職拐回武偵宰的路上,不得不說這篇的劇情設計方方面面都超出我的預期與想像,寫得棒到我一改之前看作者之前我看的那幾篇相對之下劇情沒那麼精心設計的短篇時膚淺定下的評價,這本書優秀得完全超出我的預料、可以說是目前我看的幾本文野相關同人中各方面都臻至完美的一部,之前幾部看了之後覺得很棒也喜歡的文野相關同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能改進的地方,只有這篇無論劇情設計的精巧還是感情戲細膩動人的描繪來說都可以說作者做出了最好的表現。

 

簡單說就是強推,而更難得的是這篇還是真‧為愛發電的小說,有興趣的不妨去作者的loft觀看全文,喜歡文野又能接受BL的看了絕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