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覺醒來,越夏穿越了,還綁定了個倒霉系統。

【你現在身處一本古早言情霸總文中。】

【眾所周知,古早霸總文的標配除了紅眼摁牆,神奇醫生和溫柔男二外,最重要的就是炮灰女配——而你,就是最重量級的一位。】

【你對男主愛而不得,逐漸扭曲,於是試圖插足破壞二人感情,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你是主角絕美愛情的催化劑,推動劇情的工具人,最後被聯手整的身敗名裂,銷聲匿跡。】

【你必須完成任務,促進劇情發展,否則抹殺。】

而現在的劇情正好進展到次日男主和白月光訂婚,她必須馬上前去大鬧婚宴,搶婚失敗,從此開啟她顛沛流離的敗犬人生。
越夏:……女配也有人權的好嗎!

於是當天下午,男女主熱鬧非凡的訂婚宴席中,越夏不負眾望,毅然出現。

面對眾人震驚的視線,和男主難掩嫌惡的眼神,越夏把嘴裡的芥末嚥了,瞬間潸然淚下:「你真的已經完全忘了我?」

男主:「你不要再糾纏……」

「書瑤!」越夏忽然轉頭,對一旁懵逼的白月光深情道:「跟我走,好嗎?」

白月光:「……呃,好。」

……

眾人麻著臉看新娘被一個陌生女子帶走,一去不回。
從那以後,劇情一路脫韁野馬般崩壞。

對此,某嫌疑人表示——
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沙雕女配罷了。

排雷:
*沙雕文,劃重點,真的只是沙雕文。最主要目的是讓讀者開心,作者有自知之明,不要幫我抬咖碰瓷也不要為此爭吵。peace!
*言情,無GL無BL無第四愛無副CP,感情線有但存在感不高,介意慎入。

(取自原文文案)

 

 

論壇看有人推薦才看的,典型的自我意識覺醒女配推翻古早狗血言情劇情的小說,整體來說沙雕歡脫,和評價說的一樣女性角色都頗為友好,相反的大多數男性角色不是主角團沙雕就是惡毒男配,雖然後期有感情線但整體來說重心不在談戀愛上面,或者說相較於女性脫離感情掌控而學會自立的部分比有些彆扭的木頭對AI的感情線來得有趣也生動多了,但其實戀愛線雖然不算出色但正牌男主的設置意外有些可愛,至少這本的感情線我的觀感比我剛看完的那一本好太多了,就是相較之下不算出彩,而且多少有點可有可無的感覺。

 

沙雕文一向不怎麼講究文筆不文筆的,這本敘述還行,至少我閱讀時沒有任何地方讀到一半覺得有障礙或太過古怪,而且笑點正好戳我。不過其實劇情的部分相較來說不算特別亮眼,立意倒是很不錯,幾個女孩子間的情誼也有動人的地方,性格在彼此相處間逐漸改變與成長的描寫也不錯,但認真來說是看完後你想回味時會想不出任何會讓你想特地重溫的高光劇情片段或場景,只記得整體看完留下的印象不錯。

 

簡單來說還算是有趣吧,沒到經典或非看不可的程度,但作為一個放鬆的小品文來說足夠有趣也合格,對女性角色的態度也普遍友好,讓我比較讚賞的是在讓原作角色脫離原書劇情影響不再戀愛腦之後,作者並不像是一些類似的文總會在令給原書女主們新的歸宿或感情線安排,而是讓她們去做屬於他們自己的事業並讓她們因為自己本身的才華而發光發熱、來獲得人生的幸福,這點在我看來挺好的,全文在我看來也幾乎以『女性不需要憑藉著有幸福歸宿或是有優秀伴侶才能得到人生幸福』的這個觀念為主軸鋪展開來的,喜歡這種感覺的人可以試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