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原名:《我真的沒想反虐他[快穿]》
  簡以楊隸屬穿書局男配部,主要工作是給人當替身,負責在天命之子真愛不在身邊的時候,讓對方睹人思人。
  工作輕鬆、福利好,簡以楊一直很知足。

  然而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他負責的好幾個世界時間線錯亂,他明明已經完成了任務,還得被拉回去再走一遍劇情線。
  簡以楊:「……」
  行吧,好。
  *
  雨夜。
  簡以楊從傍晚等到深夜,終於等來了那輛濺了他一身泥水的高級轎車。
  被濺了一身水的簡以楊哆嗦著凍醒,眼睛要睜不睜,迷迷糊糊抱怨:「這次怎麼來得這麼晚?」
  霍烽:「……」
  他們是第一次見面。
  一開始,霍烽覺得沒關係。
  他不過是看上了那張臉,兩個人各取所需罷了。
  後來——
  霍烽冷著臉放下了禮物盒,一字一頓:「我、不、喜、歡。」
  簡以楊:?
  霍烽重複:「我不喜歡這個設計。」
  簡以楊:???
  你驢我?!明明上一次走劇情線的時候就很喜歡。
  再後來——

  某次醉酒。
  霍烽掐著他的下巴,沉著臉逼問:「有多像?我和他有多像?!」
  簡以楊:???
  和誰像?像誰?
  ps.
  1. 有單箭頭感情線,所以放在耽頻,但是到結尾都沒有雙箭頭
  2. 快穿,三個世界:架空現代、abo、修真(暫定,寫到的時候可能會改)

(去自原文文案)

 

 

沒什麼主線和主軸的莫名其妙快穿任務世界二周目重啟又花式BE的短篇集,極狗血套路以及『這種人居然是男主?』的老套要素在內,全程主角沒有心又不太聰明,各種強行的感情戲全靠原劇情男主自我腦補與自我攻略,反轉的有些生硬,打發時間看也想打瞌睡。

 

而且這篇感覺上主角的工具人感覺挺濃的,頻繁的切換視角與敘述對象看得很難入戲,而且雖然是想寫成那種誤解系的劇情,但是太僵硬了,僵硬到我都覺得很替書中的角色感到尷尬,各種強行巧合強行解釋強行誤會,再加上各種角色的自我攻略能力太強,楞是把我看得心如止水,每個世界剛開頭我就在想什麼時候能結束,一個狗血感情戲能寫到這種程度也挺失敗的。

 

況且二周目的故事感覺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整篇看下來都不知道主角穿回任務世界開始二周目是有什麼必要的,就為了讓原先劇情的角色再一次人生BE?這也太陰損了點,而且說實話沒什麼必要。

 

文筆敘述角色塑造也就那樣了,這本的劇情其實算有點無聊的,有點開二周目是為了BE而BE的感覺,由於沒有一周目的前情鋪墊,老實說我看那些原劇情主角被捅刀既不覺得虐也不覺得痛快,反而是無感的感覺比較多,再加上沒個主線感覺主角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亂轉還一直在犯蠢,顯得智商情商都不怎麼高的樣子,也很難代入或覺得蘇爽,各方面都沒有什麼特色或亮點,多少有點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