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桑玲月年滿十五之後,每一年都會分裂出一個新的人格。

比如信奉光明神的聖女,又比如沉默寡言的神秘組織人造人,再比如隱藏在都市裡的狼人。

聖女一心一意傳播神音。

人造人執著於完成每月的殺人KPI。

狼人一到十六號就蒙受野性驅使,展現出驚人的破壞力。

這讓她平靜的好學生生涯充滿挑戰,漸漸成為同學們口中的怪人,就在桑玲月努力消弭副人格們帶來的影響,維持平平無奇的生活時,世界級的災難降臨……古怪的老師、更換名字的校園,籠罩在濃霧中的城市……

當生命被清楚地標注出剩餘時間,只有不斷探索校園之外的城市坐標才能增加存活時長,人群裡的異類(桑玲月)在滿是異常的世界裡,都顯得不那麼古怪……了吧???

慘遭迫害的怪物一號、二號……一零零八號淚如泉湧。哪裡不怪了?

那明明就是一朵風中搖曳的奇葩。

她明明可以靠腦子通關,卻偏偏要如失智的野獸一般和怪物正面battle!

她多次蠱惑鬼怪信仰光明!不幸上當的鬼怪當場被鑒定為異端,天降聖光而亡。

她還是一個打包怪!每一次都會把怪物的「屍體」切片帶走……奪筍啦!具備復活能力的怪物都嚇哭了!!!

圍觀的同學們雙手托舉驚掉的下巴,小聲嘀咕:我承認她很強,但這和她是個蛇精病不衝突。

怪物之中流傳著一則奇怪的小道消息#有一個名叫桑玲月的學生是不能受驚的,不要從水龍頭裡鑽出來,不要黑暗的房間裡隨意移動物品,不要滿地找頭。總之,禁止做一切讓她猛地一愣,然後性格大變的事……#+#一旦她受驚,怪物就會死亡。#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是典型文案比正文好看的小說,講白一點,要不是篇幅短可能我老早就棄書了。

 

其實這個作者的筆力和人物塑造在我看來一直都不太行,雖然她第一本寫的無限文就莫名其妙頗受好評,但在我看來那本過於乾澀且人物行為邏輯bug太過明顯、有很濃為了劇情而強行智障或崩人設的痕跡,我捏著鼻子看了開頭幾章最後還是飛速棄文,而她據說好評很多也常常看人推的那本人設不能崩在我看來劇情副本的描述還是同樣非常生硬不自然,而本來她寫小說就常有為了劇情而人設說崩就崩的毛病,在我看來這種要表現多種強烈不同人格風格的寫法本來就是她的弱項但她偏要去寫,而果然我沒能撐過第二個副本就一樣揮手好聚好散了,而上一本我看她的列車無限本來還想說她多少有進步,但現在看這本我覺得她就算有進步也仍是有限,再次挑戰她本來就寫不好、需要深厚角色塑造能耐或是足夠的筆力才能撐起來的題材,還是一樣翻車寫爛了,要不是近期我書荒比較嚴重,這本又短,我可能一樣沒熬過一半就棄了。

 

而這本說劇情吧,可以說一句是文案詐欺了──文案裡似乎女主的同學在文中有很多的觀眾驚嘆戲份,但其實文還沒到一半就幾乎全班同學都差不多要死光了,剩下幾個也沒心情與精神驚嘆女主的神經病與怪異,這整本其實就是女主的個人秀,作者根本懶得掩飾她給女主通關開多大外掛了,感覺很多時候她的一些通關方式其實相當無腦也相當簡單粗暴,但作者就是讓她的做法能行得通、讓女主說啥就是真理反正她肯定能通關,而其他人要不是劇情需求,我想作者都差不多忘了要寫一兩筆關於女主以外的角色的事情。

 

而至於無限遊戲出現的緣由黑幕,老實說說詞算是新穎吧,但新穎歸新穎卻不能掩蓋那個理由其實很扯很不自然的事實,講白一點就是因為女主的存在或害了她整個地球的同胞以及她班上那些通關失敗而死的同學們,但她愣是半點影響都沒有,結局後該怎樣生活還是怎樣生活,我就覺得女主真的有很濃的作者自我帶入工具人的感覺,她的塑造實在是讓人難以喜歡的詭異殘缺,而作者顯然寫到後面也沒了心思把這些伏筆還有背後的原因用更合理也更讓人接受的方式圓上,那撲面而來的敷衍感透露出了腰斬爛尾的事實。

 

總之也就這樣子了吧,很顯然看篇幅這篇是作者的試水作或是本來有雄心挑戰大長篇但因為自己的設定把自己能寫的路子寫死又缺乏靈感而倉促完結的不完全作品,當然作者寫多了無限文,套路是已經基本上熟練了,但熟練不代表她能夠把故事給寫得引人入勝或寫得好看,寫作水準還是那樣子吧,我看完有種浪費了不少時間在不好看的玩意兒上的感覺,基本上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