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為了獲得足夠的能量來維持世界的穩定,神谷銀示努力用馬甲刷存在感。
  於是──
  
  自稱「丘比」的生物通常在人們絕望時出現,和它簽訂契約,無論多不切實際的願望都會成為現實。
  
  能夠操控時間的黑髮少女行蹤詭秘,似乎執著於消滅所有咒靈,請不要在她的面前表現出對魔法少女的嚮往。
  
  即將黑化的咒靈操使被藍發少女反手治好了苦夏,瀕死的學弟也被一把救回。
  
  抱歉,會治療就是可以為所欲為。
  
  被六眼神子收為學生,平凡到怯懦的粉發少女在老師被關進貓箱後,反手變身圓環之理,干涉所有反派陰謀成功的時間線。
  
  哈哈,全給你刪咯!
  
  終於集完足夠的能量,披著丘比馬甲的神谷銀示面對怒火高漲的眾人不明所以地瑟瑟發抖。
  *
  
  持有掌控時間的術式,無數次時光倒流卻救不回最初的摯友。
  
  堅信且貫徹愛與正義的魔法少女最終被人性的黑暗所吞噬,微笑說著自己就是個笨蛋,信仰破碎那一刻墮成特級咒靈,化身人魚魔女。
  
  善良自卑的少女無法對夥伴的傷亡視而不見,壓抑著對死亡的恐懼用靈魂許下願望,化身為圓環之理,更改掉所有不幸福的結局。
  
  接納全世界絕望的同時,也被所有人遺忘。
  
  溫柔的金髮學姐與咒靈戰鬥中靈魂寶石破碎、說著永遠不會為了別人使用能力的紅髮少女與對方同歸於盡、不為人知對抗魔女之夜的身影倒在黎明前……
  
  只是撕卡時手段粗暴了一點,為了達成沒有任何人受傷的HE結局的微小犧牲而已。
  
  可是!為什麼聽了他的解釋以後他們看起來更生氣了啊?
  *
盧浮宮的廁所怎麼越建越大了。。。

(取自原文文案)

 

 

實在文荒所以看完了。

 

我覺得看之前某位讀者的評價很精闢,這篇就是強行把魔圓的角色硬塞進咒回的劇情後按頭讓咒回角色吃魔圓劇情的刀子,但明明世界觀融合了但劇情整體上來說基本等於沒改這點多少有點微妙吧。

 

其實比起這點,我覺得作者的敘述筆法比較不行,就是裡面不管哪個角色都很急著大段大段地輸出自己的觀點來彰顯自己的性格,也不管聽的人熟不熟、情境適不適合,然後對於他人想說什麼或發表的意見的反應卻很淡薄,前面還好,沙耶香的部份這種自說自話、無視各種情況強行推劇情的感覺特別嚴重,而且世界觀與角色融合了但感覺沒因此產生什麼化學反應,甚至那種兩個片場的隔閡感還是很濃,就像油與水一樣完全沒有要融合的痕跡,如果不細究也就算了,但真要說的話世界與劇情融合得真的很尷尬很強行──而且還是魔圓角色強行碰瓷咒回酒色的感覺太濃了,就算寫得相對不錯的學姊部分也多少有點尷尬的痕跡。

 

我也說了這裡的角色對話很多都沒有互動感、而是魔圓角色急著讓人認識她們似的用演講的方式拼命講出自己的性格理念與人生觀,而對於他人對此的反應的描寫非常模糊,就導致了其實裡面人物的互動與感情的建立其實也有點禁不起推敲的感覺──從文中能感覺得出來作者最偏愛麻美學姊,也因此描寫篇幅不算多的她的部分反而處理得比較自然一些,但其他人、特別是沙耶香的部分就非常尷尬了,感覺從頭到尾都是沙耶香自己的一頭熱,一廂情願地成為朋友一廂情願地許願變成魔法少女又一廂情願地自暴自棄,感覺夏油傑的存在就是她一廂情願地扮演悲劇女主角用的道具,也看不出兩人那裡感情深厚到沙耶香魔女化後夏油傑會因此發瘋的地方,而這部分偏偏又特別多,感覺中後期開始沙耶香沉浸到自己是悲劇女主角的心態鐘之後就變得又水又難看了,後面我可以說是快進著看完的。

 

而且我覺得作者關於人物外貌的描寫太多了,恰當且適當地人物描繪我不反對,但這恨不得每一行都說一下角色如何如何好看、各種多到有些多餘的形容描寫在我看來已經有點妨礙我看內文了,但可能有人就偏愛這種寫法吧,我以前還年輕一些時也曾很喜歡這種敘述,反倒是現在覺得多少有點太浮誇太水字數了、反倒不耐煩看了,這點就見仁見智吧,至少我不算很喜歡。

 

基本上就是水準很一般的同人,感覺像是咒回眾人看魔圓劇情的沉浸式觀影體一樣用相當生硬的方式強行融合兩個世界觀並按頭發刀,寫得一般般,劇情基本上看過的都知道了,而且莫名其妙把包含QB在內的魔法少女都變成一個沒存在感也沒啥意義的原創角色的馬甲這點我雖然多少能猜到作者的用意、但覺得真沒必要,這點也是原文專欄下讀者比較有爭議的一點,不算推吧,但真沒書看的話打發時間可以試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