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超能力vs科學,希望vs絕望,前世混亂邪惡黑泥精要扛起希望大旗。

太宰,港口Mafia的最年輕幹部,天天都在反覆入水的繃帶怪人,在意外穿越到學園都市以後,終於完成了他一直以來的人生夙願——死亡。


雖然是被迫的。


大概是上輩子作孽太多,在別人都在享受學園生活的時候,只有他披著個來自學園都市的繃帶精的殼子被扔進了世界線輪迴,一不留神就得體驗五花八門的死法。


第N次重生的太宰:...謝邀,人在學園都市,剛剛復活,死得已經不想死了。

本以為的學園劇本變成了破滅劇本,要找出所有因素打出HE才能通關,然而隊友還沒一個靠譜的,次次都能給他整出新變數:

以前文豪世界人們個個都是問題學生,學園都市的Level5里也沒幾個正常的,為了「絕對的希望」而來的彈丸眾更是點滿了搞事技能......

拳打暗部組織,腳踢絕望姐妹,頭一次為了生存努力的人還真有點不適應——

太宰:都少搞點事,多讀點書.....又是你!別碰我的劇本!


*

「當你面對世界絕望時,有沒有想過其實有人一直愛著你,想拯救你。」


這所有的一切原來都有跡可循,無論是他的穿越還是他所注定的死亡。

可在真相揭露之時,那個人卻並未露出一絲驚訝,反倒微笑著:

「所以太宰君,你發現這個世界的秘密了嗎?」


食用需知:
++++1.cp未定,感情線很淡,+看情況從男孩子裡面揪一個
++++2.刀子滿天飛,不是甜文,但結局一定是HE
++++3.ooc,你預判我我預判你套娃流

(取自原文文案)

 

 

看人推薦又是還沒看過的太宰主角同人文,篇幅又不長,我猶豫片刻就閉眼衝了。

 

看完了還成吧,但可能是我沒看完過魔法禁書目錄、也就看過第一本(印象中)之後幾本因為不合胃口就沒看下去了,裡面角色大都是魔法禁書目錄裡的角色、也是以同部書內的故事舞台為背景,再加上一開始訊息不充足而切視角製造懸疑又有點頻繁,就搞得我前面絕大部分看得有點雲里霧里的,沒能很好地融入劇情並理解劇情,而且作者很顯然寫的時候是默認大家都熟悉魔法禁書目錄的背景與角色是讀者都已經熟悉了而沒進行額外的介紹與說明,就導致我看的其實有點辛苦。

 

但撇開這點不提,這本的架構與劇情設計是相較比較完整的,雖然實際上寫時有點劇情過於碎片化與謎語人式的故弄玄虛,有些分支劇情其實有點有頭沒有尾地沒講清楚(例如那個被用完就扔的彈丸眾那邊的劇情就被作者模糊過去了),但整體來說還算完整的把主線給講述完了。

 

而且劇情的核心是我比較喜歡也比較少見的,雖然本文的武偵太宰被召喚到學都太宰的身軀裡是替他代打改變命運困局,但卻不像一般類似的文一樣全靠代打的人打出完美HE後讓人接手,而是破局的關鍵在於改變造成命運的性格與觀念、沒辦法改就讓周圍的人一起改的方式去達成HE的前置條件,而其實幾周目下來等代打的武偵太宰回去自己的世界前期其實也沒把真正通往HE的路途給替代著走完,而是在前幾周目累積並完成了相應條件與環境後把該做的事情留給本人去做並離開。

 

甚至客觀來說,這本的結局並非典型的完美HE,而是和某位讀者留言說的一樣不是最棒也讀者最希望看到、但就故事中人來說是能做到最好的成果,學都織田作的結局怎麼說,終究還是留有遺憾的──而這篇也不知道是作者有意設計還是如何,看裡面學都織田作的所作所為,真讓人感慨說他能和太宰成為好友還真不愧兩個人其實是非常相似的一類人,他選擇的做法與結局某方面而言和首領宰有異曲同工之妙,很難說被求助的首領宰願意幫這個學都織田作也有能夠理解他選擇這個做法與結局、特別是他自己就是這麼幹的的原因才點頭願意幫忙而沒有使絆子的。

 

總而言之雖然有若干缺點,但我覺得這篇算是一篇好文,至少能努力看得出作者有很用心架構背景世界觀、努力不讓角色太OOC並認真去寫的,結局雖然不是俗但大家都喜歡的闔家歡結局,但也是能讓人悵然之餘也能接受,是值得一讀的,有興趣的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