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洛德的回應看來大家好像都不怎麼感興趣?
但基於基本上還有人會看的份上再貼一節,如果還是反應冷淡我以後這篇不管寫多少,都不再貼出來了。





  控制力不錯。

  收回手,翡玥眼底有著些許的讚賞。而另一名嬌小的少年請回手中的精靈,小跑步的步向翡玥,微仰頭問道:

  「那個,妳也是同伴……嗎?」

  與少年對上眼,少年望見翡玥斗篷下的容貌,微微愣了一下。

  而翡玥在近距離一看,倒是有些驚訝的發現少年其實長得並不比她遜色,仍帶著未成熟的嬌嫩稚氣的臉孔雖然現在只讓人覺得可愛,但是細看那纖細秀麗、脫俗靈秀的臉孔,成長之後,或許會成為讓人驚嘆、不輸給『艾洛德』的美少年,如果他是女孩的話,則會變成清麗脫俗、不輸給她現在樣子的美少女。雖然看來有些女氣,但想想『艾洛德』小時候也是漂亮的男女莫辨,少年的未來倒是讓人有些期待。

  有種清純乾淨的氣息,一雙水藍的眼眸也十分的乾淨,連對男性沒有好感的翡玥也很難討厭這樣的孩子。翡玥對少年友善的微笑了一下──少年似乎臉紅了──說道:

  「如果你說我們都是准神座的話,是這樣子沒錯。」

  正說著,另一名紅髮的少年機伶的跟觀眾微笑說了幾句像是『不好意思表演結束了』之類的話讓觀眾開始散開之後,也走了過來,正請聽到翡玥的回答,於是笑著說道:

  「那我們就是了。我是羅提‧諾曼登,那位是音笛‧西卡潔,請問芳名?」

  對方大概是由她身上的長裙推測翡玥的性別的,而翡玥望向自稱羅提的少年,一邊微瞇著眼不動聲色的打量,一邊禮貌性的說道:

  「昊絕跟奉晨的繼承者嗎?我是破虛的繼承者,席德列斯家的翡玥,初次見面。」

  實在不想冠上跟安迦西奈同樣的姓,再加上中國風的名字音譯怎麼聽怎麼怪,所以翡玥選擇了以這種模擬兩可的方式介紹自己,同時打量對方。

  羅提有著一樣出色的俊朗臉孔,要論五官與臉孔的漂亮程度,他是不及音笛或是翡玥的,但是卻有種瀟灑的氣質,微勾著唇角的笑容也帶著別有一番的獨特魅力,比起俊美,更讓人感到是有魅力的爽朗英氣。比翡玥略高,適閒的舉止,明朗的笑容,進退得宜,卻透出一股讓人有些捉摸不透的神秘氣質。

  是因為那雙眼睛?看不透,不過……

  翡玥心底微微皺眉,羅提的笑容讓她覺得很虛假──她只有一種感覺,這樣的笑容,是沒有『心』的,只不過是一種習慣表現出來的表情而已。

  不過雖然不太喜歡這樣的笑容,翡玥卻讚賞羅提的定力,不像仍有些臉紅害羞的音笛,他那雙藍眼在望見翡玥藏在斗篷下的臉孔,只在一瞬間閃過一絲驚艷與欣賞,並沒有太多的迷醉。

  「席德列斯……就是妳嗎?」

  「怎麼了?」

  翡玥對於羅提若有所思的低語,微微挑眉,問著。而羅提只是掛上笑臉,敷衍似的,笑笑的回答:

  「沒什麼,只不過有些訝異而已。對了,席德列斯,妳怎麼穿成那樣?幾乎全身都包起來了,害我剛剛以為是哪個可疑人物。」

  對於羅提巧妙的轉移話題,翡玥感到些許的不悦。但畢竟是初次見面,也沒有人會對第一次見面的人說太多自己的事的,翡玥也沒有追究,只是淡淡的掛上禮貌性的笑,解釋道:

  「也沒什麼,我有種目前還沒完全根治的皮膚病,不能讓肌膚直接照到陽光,所以外出時一向穿的比較多一點。」

  一面解釋著,翡玥再度動手調整斗篷的帽子,讓陰影確實籠罩住了那張麗容。敏銳如她沒有忽略這樣說時,羅提臉上些許的異樣神情──雖然他掩飾的很好,幾乎讓人沒注意到。

  對此,翡玥有些疑惑,覺得自己好像似乎遺忘了什麼。但並沒有把迷惑的心情表現出來,翡玥只是微微歪頭,微笑,然後輕輕的問道:

  「說到可疑……你們怎麼會在街上當眾表演呢?身為准神座,未來會繼承崇高地位的你們,怎麼淪為街頭藝人了?」

  語氣雖然輕柔,但是在跟安加西奈幾年相處的感染之下,翡玥的用語是優雅而略帶刺的。羅提的笑容就稍微僵了一下,臉皮很薄似的音笛更是通紅了臉。

  不過羅提也調適的很快,仍是面不改色的微笑著回答道:

  「也沒什麼,就只是想召集同伴嘛……畢竟這代規定是要締結契約的,先召集認識後,也比較好挑搭檔不是嗎?」

  看羅提笑得自然,即使不喜歡對方的笑容,翡玥也有些佩服這樣被諷刺一句,仍能笑的看起來這麼真誠不受影響的他。

  「說到搭檔,諾曼登,你要跟西卡潔搭檔?」

  「不,我們只是同行而已。怎麼這樣問?妳對我有興趣?」

  羅提有些玩味似的笑了。而那句有些輕浮的『有興趣』讓翡玥有些不悦起來,美麗的臉孔倏然也顯得有些冷淡,她閉上眼,冷淡的說道:

  「別自做多情,你冒犯到我了。我會說你要跟西卡潔搭檔,是因為我以為如果你帶他出來當街丟臉,是因為都約好訂契約了,所以不怕丟人現眼。」

  自覺說的有點重了,翡玥停頓一下,睜開眼,清澄的目光望了已經看起來擺不太出來笑容的羅提,跟已經尷尬的不知所措的音笛,以有些軟化的語氣說道:

  「……抱歉,這些天我狀況不太好,比較容易動怒,而且……」頓了一下,翡玥轉開話題,輕輕說道:「對了,一直站在這裡也很累吧,找個地方坐坐吧?也可以聊聊,了解一下同伴。」

  說著,翡玥對他們露出絕對是迷人的淺笑。音笛像是不介懷似的綻開可愛的笑容,笑著點頭了,倒是羅提意外老實的道歉道:

  「抱歉,席德列斯小姐,是我過於輕浮了。但是妳剛剛的話也刺傷我了呢!所以,我們扯平?」

  錯了,還是輕浮。

  翡玥面對這樣不變的笑容,倒也是真的氣不起來了,半妥協的說道:

  「扯平。」

  「阿,太好了,你們和好了呢!我們走吧?我記得剛剛的轉角有一家茶館!」

  而見氣氛緩和下來,最高興的卻是音笛了,他露出漂亮可愛的笑臉,這樣子開心的說著。

  羅提跟翡玥對看一眼,同時都發現對方對這樣笑著說話的音笛的天真都有些沒辦法。因此,羅提對翡玥微笑,而翡玥微愣之後,有些冷淡的轉開目光。這次羅提倒像是不在意,依舊是笑嘻嘻的。

  而不管兩個人私底下互動如何,畢竟都是同伴,搞不好還要一起完成任務,三人依舊是一同前往音笛口中的茶館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