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茶館裡跟同伴閒聊一會,翡玥發現羅提倒是處世不如她以為的輕浮隨便,他見識廣博、思緒條理清晰,對事情也很有自己的見解,心思也縝密,對周遭狀況的敏感度也很強,很會巧妙的掌握現場的氣氛。表現出來的態度也還算有禮,舉止也很有分寸,這些都讓翡玥對他稍微改觀了一些,態度也略微軟化下來。

  如果單純以能力為考量,翡玥覺得以搭檔的選擇而言,羅提是非常優異的人選,但是其他的,翡玥覺得還是多觀察一下比較好。而且……還有其他同伴,不是嗎?

  至於音笛,翡玥觀察下來,就只有『單純』這兩個字可以形容。那樣個性上無垢的純白、笑容的純真很像翡玥過去所認識的一個人,所以,翡玥倒是不討厭,甚至,對他還有愛屋及烏的溫柔情感。可能是漸漸習慣翡玥的臉孔了,音笛現在面對她態度顯得比較自然,不再那麼容易失神臉紅。

  談了一會,羅提忽然問道:

  「對了,對於靈吸陣,你們有什麼感覺?」

  「感覺……?啊!要說的話,每次一靠近,不自覺得就很想一直待著不離開了呢!怎麼說……好像那裡有種奇妙的東西吸引住我一樣。」

  羅提一問,音笛馬上回答著。他睜著眼認真回答的模樣很可愛,而且音笛單純的毫無表留也讓她想起那人而湧出些許憐愛,翡玥忍不住微笑。

  由於天色已經差不多全暗,也幾乎沒有陽光了,在羅提的要求、音笛的央求下,沒有理由推託的翡玥目前已經脫下斗篷收好,露出現在女裝的樣子端坐著。這樣不失端雅的柔和一笑,讓原本有些抵抗力的音笛又臉紅了,慌張的想知道自己怎麼又被笑了。

  倒是心思有些接近,只不過感想是略感好笑的想搖頭的羅提大概能夠理解翡玥為什麼那樣子笑出來,於是半是打圓場的帶開音笛的注意力。

  「是這樣嗎?那代表西卡潔你的靈力天賦很強呢,要是靈感低微的人什麼感覺都沒有。」

  「是這樣子嗎?」

  單純的音笛也順他們意的轉開注意力,睜著漂亮的眼睛望向羅提,問著,像是很開心的樣子。翡玥倒是向羅提問道:

  「說道共振……諾曼登你實力不差的樣子,也有感覺到吧?」

  羅提很乾脆的承認,「有一點,不過壓抑之後影響不大。席德列斯小姐,妳呢?」

  「也差不多,不過心理上不太舒服就是了。」

  翡玥輕描淡寫的說著,輕輕的撥了一下頭髮,停頓一下,抬眸望向兩人,清澈的眼眸流轉的光芒澄亮如琉璃,她微偏著頭問道:

  「那些第二批的人,幾天前似乎也差不多出發了,有沒有比較近的先到了?」

  「阿,這倒都還不清楚,雖然旅店只有一家,但是其實提供民房住宿的地方查一查也不少。雖然民宿的品質跟安全很難保證,但是跟旅店比起來算是很便宜,或許有同伴貪圖便宜選擇民宿也說不定。所以,我跟西卡潔才去街上表演引起注目,趁機看有沒有是同伴的人。」

  羅提聳著肩,答著,然後一轉眸,對著翡玥問道:

  「對了,關於搭檔的事,妳有什麼看法?」

  「有點礙事呢……而且,可能的話,對於我們這種以非人方式出生、用來對付邪教的『武器』來說,這種多餘的牽絆有什麼意義呢?」

  翡玥以清淡的語氣說著,話語裡不帶一絲情緒的淡漠。聞言,原本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的音笛抬起頭,清秀的臉上有些訝然的樣子,羅提則是感興趣的挑起眉,問道:

  「『武器』?怎麼說呢?」

  翡玥這些年歲的觀察,學習後,發現到歷史上,幾乎是從神座的存在開始,D‧M‧B的存在就已經有了。當初是怎麼有神座的雖然沒有紀錄,但肯定的是,是因為有它的存在,這八隻血脈才以這種方式留存下來。

  而賦予的天賦、才能,與施與他們的教育,除了祭司相關的科目,更主要是要強化我們的戰鬥力,強化他們面對邪教時的使命感。要是一般的普通的祭司,頂多修些治療、聖光法術,除了少數特殊職階的祭司有需求外,幾乎沒有人練武。只有神座祭司是必需要修煉武術跟法術的,而且,必須要聽任公會的命令去除去敵人。

  翡玥有時候想,或許,神座祭司光環再明亮、地位再崇高,也只是『武器』,被製造出來剷除異己的工具而已,因而,對書裡歷代神座透露出來對自身身分的驕傲感到可笑。

  簡直就是被捆在這個職位上,外表華美的人型兵器。

  翡玥淡淡的想著,有些譏諷,但卻不想把這些驚世駭俗的想法說出來,給這兩位才認識不到半天的『同伴』知道。於是她只是將澄亮的眼閉上,靜靜的說道:

  「只是一種說法而已,不知道在哪本書上看到過的。」

  「是這樣嗎……?」

  音笛似乎有點難以釋懷的低語,但仍是選擇接受翡玥的說法。羅提卻是玩味的笑了,第一次以比較認真的目光打量翡玥,意味深長的低語:

  「一本書阿……真好奇呢?會是怎麼樣的書呢,席德列斯小姐?」

  「有看的自然就會知道,不是嗎?」

  翡玥輕描淡寫的帶過,然後對音笛一笑,說道:

  「西卡潔,你怎麼看呢?」

  「我、我嗎?」

  音笛忽然被這樣一問,有些訝異惶恐的樣子,但隨即有些難過的垂下頭,說道:

  「大概……我會成為其他人的負擔吧?想也知道嘛,我什麼都不會,一定、一定沒有人選會我的。要是有人跟被挑剩的我訂搭檔,對方一定認為我是個累贅吧?」

  瞧見音笛難受的樣子,因為音笛的個性實在是神似翡玥過去所重視的人,翡玥雖然一向不是多事的人,仍是輕輕的開口勸解道:

  「不用擔心阿,西卡潔,每個人所挑選的基準不一樣,所以說,沒有人是一定被挑剩的。如果你這樣想,是會對不起想選擇你的人的。而且,如果以個性為挑選基準,大概我才是那個被挑剩的吧?」

  翡玥清清淡淡的說著,而音笛一愣後,反射性的否認道:

  「席德列斯小姐妳那麼的優秀,長的也很漂亮,不會是被挑剩的那一個的。」

  對於音笛單純的看法,翡玥只是莞爾似的回以一笑。

  「我是怎麼樣的個性我自己知道。不過,謝謝。」

  羅提則是半開玩笑的提出邀請,說道:

  「西卡潔說的沒錯。如果,妳怕找不到人搭檔,跟我訂契約如何?」

  「……那倒不用了,跟你搭檔的這種事,我連想都不舒服。」

  翡玥語氣清冷的回絕道。音笛有些緊張的看羅提的反應,怕好不容易和諧一點的氣氛又搞砸了。羅提只是笑著以半開玩笑的輕鬆口吻說道:

  「哇啊、我被討厭了。我好傷心,西卡潔,你是那麼的善良又可愛,你會代替冷酷的那位小姐安慰我的吧?今晚讓我抱一下就好,放心,我會很溫柔的。」

  說著,做勢要抱上去。音笛慌忙的躲開,有點狼狽的高聲抗議道:

  「諾曼登先生!請、請不要開玩笑!」

  到後面,兩個人就玩起來了。翡玥看著,彷彿想起了過去的哪一個畫面,一向澄澈的目光暗了暗,轉了開來。

  窗外,今夜的月亮非常的美麗,清冷的高高掛在天際,散發清輝照耀著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