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穿越風動鳴羅琦篇。




話說今天我發現了一個很讓我震驚跟生氣的事情,就是有人不動聲色的盜轉我的文章,而且最過分的事情是,他並沒有注明文章是我寫的,一副『文章是我原創的』的坦蕩樣子在自己的部落格貼出來,只有設個密碼讓人猜,敷衍的遮掩一下。

那個盜轉文章的傢伙的無名帳號是sueaoyce,他盜轉的文章也貼在他的無名部落格裡面。



話說我只是好奇才點進去誰來我家裡的人,因為他有在我的文章下留過言,而且是生面孔。我原本剛看到標題時還不知道,因為她的標題只是簡單的『風動鳴穿越』,而且設密碼,讓我剛開始以為只是哪個人看了也跟小阿星他們一樣學著寫了風動鳴穿越文,只是害羞才沒說出來,有點高興又有點期待的想辦法猜密碼點了進去。

但是當我點進去後,開頭的頭兩個字讓我就愣住了,因為那兩個字是『羅琦』,而看到後面,我確定不是剛好女主角名字一樣,而是那全篇都是我先前費盡心思寫出來的文章後,說實話,我生氣了。


這是相當過分的事情,不管你盜轉是為了想方便看還是如何,一來,你沒有先說一聲,我根本不清楚這件事,二來,你至少也要說那是妳轉貼的,注明一下原作者是我,幻月櫻,但你什麼都沒有說明,一副就是這是我寫這是我貼的樣子,你說,我能不生氣嗎?

就算是我自己要改寫小阿星的文章,我也是先私底下問過,才貼出來,而且怕人誤會,還寫了一大堆的聲明文字,說明我只是改編的而已,原作者是別人,還有附上原作者的網址。但很好,他什麼都沒有,就這樣貼出來,只是還有點自知之明,知道要是被人發現會有麻煩,所以設密碼改篇名,但是,只要猜到密碼點進去,他就儼然一副這是我的文章你們看的樣子,這像話嗎?我不知費了多少心力跟時間寫出來的東西,你就這樣輕輕巧巧的轉貼過去,不費任何功夫,連問一聲的力氣都省了,平時也是屬於白看文不給回應的,這叫我如何不憤怒?如何不激動?



我已經去對方的網站留言警告了,並希望對方刪除所有轉貼的文章,並寫一篇公開的道歉聲明。要不然,很抱歉,我只怕是沒有心力繼續在這裡貼文章了──我並不要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我寧可我自己跟我妹看,也不願意在繼續更文在網路上了。

如果這樣子沒有功效,對方仍是沒有任何反應,請所有看我的文章,願意支持我的人幫忙催促提醒他,直到他真正刪文並發出道歉聲明為止。



請大家幫我注意類似的事情,如果還有看到其他同樣的問題,請告訴我,也替我先警告盜轉文的人,我會感激不盡,謝謝。





(以下最新情況於7/12更新)


對方似乎已經刪文了,就只等道歉了。

其實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呢,盜轉的文章有什麼意思呢?而且沒有註明作者,不是擺明了想當自己的創作貼出來給人看嗎?雖然說總比抄襲好(這才真的鬧不清,鬧起來也容易鬧的很不愉快),但是也不是讓人高興的事情,要是真的讓原作者不更文了,這才是得不償失吧?除非你有野心跟自信可以接續動頭的地方。

總之鬧著大家也跟著心情激動了,實在是有點愧疚,不過很高興大家肯替我生氣與出力‧ˇ‧  

總之目前就等著對方發道歉文了,一樣,謝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