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更ˇ




  冷靜的欣賞夠自家一向淡漠的雙生兄弟難得的暴走跟大喊大叫後,魏方習慣性的露出溫雅的微笑,在若亞失控的舉起手施法丟過來前,慢慢的開口說道:

  「若,如果,你看到一個柔弱可憐的小孩沒有地方住,你會如何?」

  「管他去死!你不要岔開話題!」

  憤怒中的若亞口不擇言,很難得的爆粗口,用力的一捶桌。但相較之下,魏方顯得十分冷靜。

  「我沒有岔開話題。剛剛我的問題,我是選擇幫助,而正巧你又晚到,我怕你又像以前一樣鬧好幾個禮拜的失蹤,才把你的房間讓給音笛。」

  就跟魏方說的一樣,過往的若亞常常一不留神就消失好幾天,然後才回來神殿。第一次失蹤時魏方還以為這個看起來讓他直覺感覺不是太安分的兄弟終於要離家出走了,父親萊迪斯迪也急得要命、派人四處尋找,但連接好幾次的不定期失蹤後,變成他跟原先還會擔心父親都開始習以為常。

  「我才不相信你有那麼好心!你八成把西卡潔當成女孩子了吧!?」

  若亞憤怒的說著,他也知道魏方對女孩子很寬容──不管是不是要顧及形象或是別有居心──對男性不太搭理,又不可能剛見面就知道是同伴,因此很精準的猜出真相。

  但魏方不是因為被猜中實情而動容的人,他面不改色的繼續說道:

  「我可是看那孩子可憐才幫忙嘛……我們是祭司,要有一點悲憫心。」

  「就算可憐人,也沒必要平白無故的讓出別人的房間吧!而且我認為祭司也是要尊重他人財產的!」

  若亞憤怒的吶喊著。魏方沒有傻到說他有收房間的錢,並沒有吃到一點虧,也不是平白無故,一樣裝做沒聽到,繼續說道:

  「而且木已成舟,現在你的問題是要有休息的房間,是吧?」

  「我從以前就覺得,你廢話多了點呢,兄‧弟。」

  頓了頓,魏方喝了口水,無視纖細的少年臉孔上一臉殺氣的若亞,以平穩而理所當然的理性口吻說道:

  「這一點,我早就有打算了。如果訂不到新的房間,你就睡這裡吧。當然,是打地舖。」

  讓若亞睡這裡,其實魏方是臨時想到的安撫說辭,要不是若亞衝過來一副要殺人的樣子,魏方早就忘了這個兄弟的房間被他賣給音笛了,哪裡會管他有沒有地方住。

  魏方為了睡的舒適,訂的是雙人房──當然,訂雙人房他也是有點小小的私心的,像是如果找到女朋友,要做什麼事都很方便──但是因為房裡的床是雙人床,而不是兩張床,自然是不能讓兩個人一人一張床睡,但兩個人感情也沒好到可以擠一張床,魏方又不認為自己必須讓出床,所以微笑著這樣說。

  若亞不是那麼好唬弄的,聽見魏方的話,沒有因為問題解決了就單純的高興起來,情緒緩和了些,但依舊一臉不快:

  「睡這裡可以,但是那是你讓我沒有房間的,為什麼不是我睡床,而是要打地舖?」

  對於若亞不爽的質疑,魏方只是露出一笑──當然是故意弄得很假的閃亮微笑,扭曲若亞的意思,回了一句:

  「你要睡床阿,可是我沒興趣跟男人睡,所以老實打地舖吧,謝謝。」

  若亞聽了這句話明顯有些惡寒,面露厭惡。同時,因為知道魏方只要他想刻意扭曲話題,自己怎麼樣也說不過他,因此不太高興的撇開不再談。


  爭論了一會,看魏方擺明了不讓床的樣子,雖然有些不快,但天晚了、一路走到這裡對體力差的他而言的確是很疲憊了,最後若亞仍是妥協的睡地板了。

  「我明天一定要弄一個房間來。」

  臨睡前,若亞含恨的低語,憤憤的拉了拉蓋在身上的紙。魏方在被窩裡,愉快的看著舖報紙睡地板(因為房裡被子只有一條),同時好心的提醒他:

  「這裡客滿了喔,若。」

  「我就不信這個城裡沒有別的旅店。」

  若亞恨恨的、半賭氣的說完之後,魏方心底笑了幾聲,沒在多話。接下來,一夜無話。


  隔天,魏方早早就起來了,醒來時,原本在打地舖的若亞早就離開了,他也不以為意,稍微梳洗之後,便離開房間,要到樓下吃飯。

  但就再下樓前,魏方不經意的注意到下面的人有談論到他,而且,似乎是昨天那個金色長髮的超級美少女的聲音,頓了頓,收回要往下踏的步伐,改為隱匿起氣息,站在樓梯口聽下面的談論。


  薇莉安一早起來,梳洗後下樓,由於知道這代的同伴裡只有她是女性,所以當卡薩加詢問她要不要搭檔時,她沒有太意外,有些歉然、卻很快的回覆道:

  「抱歉哦……我想跟小笛訂,我們是乾姊弟嘛。」

  「咦?跟西卡潔?」

  卡薩加微微一愣,幾個同伴之間也面面相覷,都有些驚訝。

  昨天每個人都很清楚的聽到音笛說要跟魏方搭檔,而幾個人平時看魏方跟音笛之間是真的比較有往來的,常常都是相處融洽的樣子,想來不是基於能力考量,而是個性都是屬於溫和(極少人注意到不多話、刻意不引人注目的魏方的溫和是個假象)才決定搭檔的,也沒多意外。但是,這樣漂亮、看來能力似乎也不差的美少女也聽到這個消息,卻仍說要跟音笛搭檔,才讓他們感到訝異不已。

  還是……其實西卡潔的能力有什麼我們還不知道的過人之處,所以不只先看出來的那魯搶先訂下言契,更早就認識西卡潔的帕蕾基西若即使知道西卡潔已經有言契了,還是想搶過來撘檔?

  幾個人不禁都有點類似這樣的想法,而可能是從他們臉上的神色看出這點,薇莉安有些不滿的微微撇了下有著玫瑰般淺紅的漂亮嘴唇,有點不悅的說道:

  「你們是什麼意思?小笛有什麼不好嗎?」

  美女因為自己而不高興,沒有哪個被生氣的男性會無動於衷的,即使沒有意思特別要去追求,多少還是想留下好的印象。以羅提為代表,他連忙說道:

  「不,沒那回事……只是西卡潔他已經說要跟那魯訂了,昨天妳不是也聽到了嗎?他有告訴妳啊。」

  薇莉安聞言不禁微微一愣,下意識的說道:

  「咦?他是說真的啊?我還以為是開玩笑呢!」

  就跟薇莉安自己說的一樣,昨天聽音笛說時她真的以為是在開玩笑。

  魏方給她的感覺雖然是溫和清朗、斯文有禮的印象,但薇莉安卻有種魏方是個隱藏住實力,讓人有點捉摸不透的高手,特別是昨天隱約對她露出的那種有點高深莫測、略帶有趣情緒的淺笑,都讓她覺得對方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跟魏方的雙生兄弟若亞明顯的神祕跟很像高手的清高氣息不同,魏方平凡中隱約顯露的些許東西反而更讓薇莉安留意。

  而那樣乍看平凡單純、越注意卻越感覺到有著看不透的神秘感的魏方,怎麼樣都感覺跟單純潔淨得如同一張白紙的音笛搭不上關係,兩個人會搭檔這件事,也感覺不太像是真的。事實上,比起單純可愛的音笛,薇莉安認為像是羅提那種人,才比較像是會跟魏方搭檔的樣子。

  況且,昨天薇莉安還看魏方似乎跟同伴中最俊美耀眼、看起來就有不錯的實力的艾洛德在一旁輕聲交談,一副相談甚歡的樣子,薇莉安才認為音笛會說魏方要跟他搭檔,是因為怕自己找不到搭檔、讓身為乾姐姐的她擔心才說的話。

  而沒有薇莉安想得那麼深,平時就不太留心看上去不突出的魏方、大部分人更是鮮少跟魏方交談來往過,對魏方都只停留在溫和有禮、總是安靜含笑的待在一邊,只常跟音笛說話的粗淺印象,對於薇莉安的說法,都有些傻眼似的愕然。

  「帕蕾基西若小姐,哪有人會拿契約來開玩笑的?」

  羅提牽了牽嘴角,盡量不把無奈給顯露出來,但仍是接近苦笑的說道。薇莉安微微搖頭,沒說什麼,只是確認似的問了一句:

  「那個培里亞‧那魯?」

  「對……他跟西卡潔、席徳列斯,還有伊希塔都還沒下來嘛。」

  卡薩加點頭,說道。而聽到『伊希塔』這三個字,原本有些煩惱的微蹙著美麗的細眉的薇莉安臉色微微一變,有些難看起來。

  「這下可糟糕了,本來不是認真跟伊希塔說的,可是這下子非得要回應不可了。」

  突然在談話裡提到一個感覺上毫不相關的人,幾個人都愣了一下。

  「嗯?伊希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