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的線轉呀轉的,成為了讓人難以下手拆解的一團毛球。



  有時候瑪格莉絲真的弄不明白艾安在想什麼。

  雖然說是青梅竹馬,但總是不多話、帶著淡淡的溫和微笑的艾安就如同沉默的黑馬,溫馴而安靜,雖然沉穩的令人覺得可靠而且讓人想倚賴信任,但藏在他沉默微笑下的心思一直都讓人難以明白猜測,連對於好友妮歌的想法,瑪格莉絲可能都比對艾安的了解更多。

  同樣是不常說話的安靜,但因為其實妮歌只是不擅表達而常常不自覺面無表情,其實認識之後發現表達情緒其實意外的直率容易讓人明瞭,反而瑪格莉絲更能直接的感覺到妮歌稍嫌笨拙的體貼與溫柔,以及流露出來的真實感情。

  妮歌就像是被關久了所以忘了如何自在隨性唱歌的小鳥,只要有人願意去跟她交流,逐漸熟悉後,遺忘已久的表達能力逐漸被喚醒,就會慢慢的開始婉轉啼唱。在本質上或許與艾安不同的,雖然沉默這點乍看之下有其相似之處。

  盯著課本上讓他們做譬喻作業的題目,瑪格莉絲神遊的想著,下意識的把筆尖在紙面上戳呀戳的,直到有人也戳了戳瑪格莉絲的手臂,她才回過神來。

  回過神來的瑪格莉絲歪頭的望向今天坐在她身旁的朋友,疑惑的問道:

  「怎麼了,卡柏?」

  卡柏聽見瑪格莉絲的問句,一時間無語的盯著她幾秒,就在瑪格莉絲被卡柏看的莫名時,卡柏才一臉認真的問道:

  「瑪格莉絲,你沒生病吧?」

  「……啊?」

  被卡柏沒頭沒腦的劈頭問了一句,瑪格莉絲吃了一驚,下意識的摸摸自己的頭,發現不熱也不燙,自己也沒有哪裡不適後,不解的回答道:

  「沒有呀……額頭的溫度很正常,怎麼忽然這樣問我?」

  卡柏聞言搔了搔臉,像是在思索該如何說明一般微揪著眉說道:

  「沒有就好。我看你今天似乎怪怪的常常恍神發呆,剛才下課休息的時間問過艾安,才知道瑪格你這些天似乎他看了也覺得有哪裡不對,我想說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才問的……總而言之別太介意。」

  偶爾卡柏懶得說瑪格莉絲的全名,會偷懶的簡稱為瑪格,所以瑪格莉絲對於這個稱呼並沒有太大的反應,卻是挺吃驚於卡柏以不明顯的斟酌態度說出來的話的內容。

  怪怪的?我嗎?

  瑪格莉絲眨了眨眼,有點訝異的想著。而看瑪格莉絲一臉莫名的思索的樣子,卡柏放棄而略帶刻意的大大嘆了一口氣,一手撐著臉一手耍玩著筆說道:

  「算了,反正瑪格莉絲你一向有點少條筋,看上去除了恍惚些也沒事,我就不多管了,艾安那裡我就不管了,瑪格你真的想說的話就直接跟那傢伙說吧。」

  「卡柏你這樣說也真過分,明明你自己也差不多的,像上次被誤會跟艾安……」

  瑪格莉絲聽著卡柏帶有幾分損人的話語,不禁鼓起頰來抗議,反擊著。瑪格莉絲後頭的話才說一半,這次卡柏知道瑪格莉絲後續要說什麼時,微抽著臉強力阻止了。

  「別在別人可能聽到的地方提這件事!要是又被勾起大家對那件事情的回憶我就慘了,最近跟妮歌好不容易找到時間要約會,要是又搞砸了我……」

  原本兩個人已略小的聲音說著悄悄話沒人太注意,但卡柏這段話說時有點激動聲音放大了些,馬上他們的談話就被喝止。

  「卡柏王子、還有瑪格莉絲你們別說話,專心上課!」

  「呃、是!」

  不約而同的緊張回應著,兩人連忙低頭裝認真的盯著課本、同時飛快的動筆寫寫作時間快結束的譬喻作業。

  而瑪格莉絲回過神,才想到這件事她算是使作俑者,好不容易大家才忘了這件事要是在鬧大了也不是好玩的,而且卡柏能不能約會這件事還好、要是因此耽擱了戀愛中妮歌的幸福就不好了,在心底懺悔了自己的粗心幾秒,她帶著反省的心寫了起來──寫的就是對於妮歌的譬喻聯想,帶上了更多更絞盡腦汁思考後更棒的修飾。

  妮歌你原諒我,對不起我剛剛差點不小心妨礙了你跟心上人的約會。

  在書寫時,我們可愛的瑪格莉絲這樣心底懺悔著。


  「沒想到瑪格莉絲也會請人喝東西呢,我只有被艾安請過一次,沒想到還有機會被人請飲料。」

  在下課後,瑪格莉絲跑去咖啡廳買了一杯蘋果汁,以賠罪為名意請卡柏喝,然後在不久前忽然靈光一現的想到自己的煩惱可以問跟艾安挺親近的卡柏的瑪格莉絲,趁卡柏一邊希奇的這樣說著一邊喝果汁時,開口問道:

  「卡柏,你說在艾安眼裡我還只是個孩子嗎?」

  「欸?怎麼忽然這麼問?」

  卡柏喝到一半猛然聽到瑪格莉絲這麼問,有點疑惑的放下飲料杯子,他以一絲探究的目光望著她,反問道。

  瑪格莉絲猶豫了一會,還是老實的把她這些天想過的東西沒怎麼整理的都告訴卡柏,卻沒想到卡柏聽了之後,先是訝異的張著嘴,就在瑪格莉絲一邊認真的等著答覆、同時走神的想著這樣張著的嘴塞雞蛋進去大小剛剛好時,卻見到卡柏捧腹大笑起來,一邊爆笑還一邊這樣說著:

  「沒想到瑪格你這兩天都在想這些呀,艾安也真是的太操心了,噗哈哈哈……」

  「卡柏!」

  瑪格莉絲在呆了一下後,即使是她,對於這樣子認真傾訴的煩惱被嘲笑也感到有點不高興,有些生氣的喚道。

  而見這樣子,卡柏勉強的收起笑來,並沒有繼續調侃下去。

  其實他跟瑪格莉絲並沒有那麼的親近,他很清楚要不是自己跟艾安是鐵哥們、苦苦追求最近終於在一起的女友妮歌又跟瑪格莉絲是密友,只怕他們就算對對方印象不壞,也不過是點頭之交的交情而已,能成為一起談話上課的朋友還是因為他們的朋友們跟彼此的感情都很好,要是沒有他們之間的交情,只怕他也沒機會聽瑪格莉絲的煩惱。所以即使同樣的事情他會毫無顧忌的繼續笑艾安,對於瑪格莉絲的話卡柏說真的也不太敢太過火的鬧對方。

  停止大笑後,由於知道了瑪格莉絲的煩惱所在,卡柏便輕鬆的回應道:

  「艾安是不是把瑪格你當個孩子我是不清楚,但如果真的有幾分喜歡,確定不可能動搖的就直接說呀。你別看艾安那樣子,那傢伙其實對這方面還挺遲鈍的,與其這樣子猜測直接衝去問他的心意還比較快。」

  「可是我問過了,艾安沒有回答呢。」

  瑪格莉絲聽了,仍是煩惱的這樣說著。而卡柏則是不怎麼當一回事的聳肩,說道:

  「那一定是艾安那時候一時間沒辦法回答才想要考慮才保持沉默的啦,別想太多,說不定下次艾安想通了就會直接告訴你了。」

  「這樣嗎?」

  瑪格莉絲有點不知道要不要相信卡柏說的話,悶悶的嘆了口氣,盯著下面自己穿的鞋子思考。而看瑪格莉絲難得不那麼樂觀開朗的煩憂的樣子,卡柏這次臉色倒是難得柔和了些,笑笑的說道:

  「這樣的情況就是戀愛了吧,瑪格你其實不用想太多的,有時候這樣的情況下會自尋煩惱到讓人發瘋的地步呢。總之,我只給你一個建議,真的確定自己的心情的話,就衝吧,把自己的心意表現出來,不管受到多少挫折,都會有得到回報的時候的,所以在那之前都別沮喪。」

  說著,卡柏拍了拍瑪格莉絲的肩,喝完剩下的飲料後,道了聲謝就起身離開。

  「謝謝妳請的飲料,加油!」

  而被留下來,瑪格莉絲愣愣的盯著卡柏離去的背影,想起卡柏在追到妮歌前遇到的挫折與艱辛,頓時覺得自己的煩惱也不算什麼,感覺有點複雜。

  不過,謝謝呢,卡柏。

  有了決心,瑪格莉絲站了起來,跑回了家裡。她已經知道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