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是說,要貼的時候才不由得認真思考,這節貼出來後亞維的人氣率會不會往下掉。(思索)





  好懷念呀,等會要出門,我不會打扮,就換個模樣出去好了,也是不錯的。

  羅琦看著看著,忽然一時興起,想著。

  我記得……發動的方法是這樣子吧?

  挖掘出記憶裡的啟動方式,羅琦戴上戒指,然後手指輕輕一捏花瓣,將原本微綻模樣的花朵花瓣聚合成花苞的樣子,然後中央的地方紫光一閃,發出一點細微的鳴動聲後,羅琦抬頭往掛窗戶一看,果然在玻璃窗隱約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模樣有了變化。

  發動後,羅琦的頭髮變成了搶眼的亮橘色,因為髮色看起來異樣滑順的頭髮閃著鮮豔的光澤,尾端的髮絲則比變化前多了一些微妙的翹起跟奇妙的捲曲,五官變得看起來稍微圓潤一點,特別是眼睛,看起來比原先更大更圓,而眼瞳的顏色由羅琦原本的淺綠便成了鮮亮的深綠,像貓一般。雖然只是些小變化,但只要是不細看,第一眼看起來是另一個人。如果是沒有長久相處的人,說不定還無法確定改變後的羅琦是不是羅琦,還是只有幾分相似的同齡少女。

  即使只是由玻璃倒影看到現在的模樣,羅琦仍是覺得這樣的配色太詭異跟亮眼了些,也相當不適合自己,微微打了個冷顫,連忙又壓了一下花瓣,紫光一現,一抬頭,倒影中又是不同的模樣。

  這次的變化是一頭深咖啡色的長髮,近黑的深紅色眼瞳,臉型變得略長,膚色變深的造型,五官有種微妙的少數民族深邃感,雖然不是不好看,但這樣的外表特徵在這個大陸上是很罕見的,會很引人注目,羅琦只好再換造型。

  這次變成了一個一頭淺褐色髮,淡紫色眼睛,淺色肌膚的造型,五官也變得比較樸實,幾點的雀斑點在鼻頭附近,要是紮起兩條麻花辮,看起來就像個鄉村裡的村姑一樣的樸實得有點天然呆的外貌。

  羅琦對於這樣普通的外表造型倒是覺得還好,只不過對那些雀斑有點意見,但正要改時,看到這次幻化出來的髮色,卻又不由得停止了動作。

  不記得夢中我自己的臉了,但……這樣的髮色跟夢裡的我一樣。

  羅琦也不知道自己對於日漸清晰的夢有什麼感覺,但每次當化身為夢裡的自己時,都有著很安心柔和的感覺。而夢裡那個總是陪著自己的少年也是類似的髮色。說到那個少年,其實當每次醒來後,羅琦心裡都對他有幾分好奇、幾分說不出的親近感,甚至漸漸的有相當微妙的好感產生,雖然對於夢境裡一個虛幻的人物有這樣的好感是有點奇怪跟不切實際的事,但是羅琦就是無法解釋這種感覺──那是每天都夢到同樣的人,才會知道的感覺吧?

  稍微收拾了情緒──在思考下去就不用出去了──羅琦最後仍是決定不再改幻象外型,走到了下面,隨便吃了點沒什麼味道的乾麵當午餐後,便到了街上去。

  到了街上,羅琦便隨意逛了起來,其實看了一會街道上的東西,除了擺放風格跟羅琦住的城鎮有著些許的差別外,其實賣的東西的樣式種類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仔細看甚至還可以看的到一些他們城鎮的街道上也有在賣的東西,所以逛到後來,羅琦更只是純粹享受在今天冬天難得的溫和晴朗天氣下、在人群熱鬧而悠閒的氣氛中散步走路而已,看商店之類的反而不是那麼的重要。

  然而逛到廣場附近時,羅琦原本漫不經心的,正想找個在廣場的長木椅坐著休息一下時,忽然一個熟悉的聲音被風吹到耳畔,羅琦一瞥,卻看到一頭亮眼金長髮的薇莉安跟亞維康談話的由廣場的另一個出入口走向這邊,羅琦微微嚇了一跳,下意識的在一個她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攤子前蹲下,裝做很有興趣的要仔細看的樣子。

  等等!我為什麼要躲起來?

  下意識的做完整個動作,羅琦才回過神來,覺得自己的反應有點怪。但一想想亞維康當初可是也跟著她試玩過幻形戒指的,說不定不用幾秒就可以一眼認出她,她剛剛出門前因為想說難得換模樣,也乾脆換上了很喜歡但平時不太敢穿、顏色鮮豔的漂亮衣服,還編了辮子用一直收著捨不得用的漂亮髮飾束著,整個人現在的樣子跟平常的低調穿著根本不相同,亞維康看了也不知道會說什麼。只不過,依亞維康的個性,看到她穿一次後,以後一定會一直叫她穿好看明亮點的衣服──她有時候又扭不過他的意思或糾纏,這正是最麻煩的一點。

  有了被發現會很麻煩的認知後,羅琦也就老老實實的裝做看眼前的東西,也才發現她眼前的攤子是在賣園藝盆栽,等著亞維康離開遠一點後再站起來。而在她心不在焉的盯著眼前小盆栽的花等時,亞維康與薇莉安的談話,就算沒有刻意聽,也自然的飄入她的耳中。


  「你可以不要跟著我嗎?」

  亞維康才剛踏到薇莉安身邊,薇莉安微偏過頭,冷淡的以她清澈而脆亮的聲音冷冷說著。

  哎呀,那麼排斥我呀,明明我只是剛走過來而已呢。

  亞維康不禁想著,而或許就跟羅琦常常念他的一樣,他是別人越拒絕越不想放棄的那種煩人性子,他不但沒有想退縮的意思,原本他只是想薇莉安認識比較久、又是個美人,他也沒有特別想怎麼走回去才跟著走過來,也不是非要跟薇莉安一起走不可,但她這樣子的不悅反應,反而讓他非走這條路不可了。

  亞維康一邊想著,攤了攤手,笑著以輕鬆的語氣說道:

  「沒有呀,碰巧嘛。只是同路而已,同路啦。難道我剛好也想往這裡走也不行?」

  「那我走別路,你走你的好了。」

  似乎不太喜歡亞維康的語氣與話語,薇莉安更顯不悅,冷聲說了一句,轉身就要走。

  好像很討厭我呀,明明到薩英斯城前還只是淡淡的呢,雖然斷然拒絕我不太認真的追求,卻仍是肯跟我說笑,但現在怎麼變成全然的厭惡與煩躁呢?我又有做了什麼呢?除了擋了你要跟其他人搭檔的路。

  亞維康看見她的反應,回想先前與現在毫不相同的態度,不禁有幾分嘲諷的笑了,在不太舒服的心理下,有幾分刻意的開口笑著說道:

  「哎呀,帕蕾基西若小姐,等一下嘛!妳不用那麼急著去找諾曼登商議計劃吧?明明早上也沒談出什麼結果呀,現在討論也不是一樣?」

  薇莉安因為他帶笑的說出的話語而停下了腳步,轉過身,那雙美麗如琉璃的淺灰眼眸望向他,清澈卻又透出毫不掩飾的冷漠,以有些淡漠的語氣問道:

  「你怎麼知道的?」

  果然很美呀……如果,不是這樣的個性,就更完美了。

  亞維康讚嘆著薇莉安光是維持凝望而不動的姿態就有如畫一般的美麗,表面上依舊微笑著說道:

  「不就是看情況感覺的嘛,再多留意一下,就會知道了,好歹我也算在追求妳,當然會注意妳的事情呀。反正就是妳跟諾曼登各自想要訂契約的人互相撘檔的嘛,而妳又不想跟我訂。真要我不注意異常的話,妳表面上好歹稍微裝得親切一點嘛。」

  裝著笑容這樣說著,亞維康說實在當初聽到薇莉安跟其他人說的那番帶著厭惡的話時,並不是沒有任何感覺跟介意的。他再開朗沒神經,也還是個正常的少年,被多少有點好感的女孩這樣說,自尊心跟感情都有點受創的感覺,也多少有點憤怒與憤慨。要不是當時被羅琦一打岔,因為羅琦被他不小心弄哭這件事注意力由原本的情緒轉移了開來,就算以他的開朗,要平復那份受傷與不悅,回到平時的積極樂觀心態,也是要花上一點時間的。

  「你說你在追我?」

  被這樣毫不留情的揭穿,照理來說應該會是惱羞成怒的薇莉安卻笑了起來,薔薇一般燦麗的,卻又寒冰一般冷澈的,有點不悦跟不以為然的接著說下去:

  「那你告訴我珞琪又是什麼?別跟我說青梅竹馬什麼的,誰都看得出來你跟那女孩很不一般,都在疑惑那女孩的身分,只是都沒有明說而已。你是喜歡她的吧?如果是,那你憑什麼丟著她追求我?」

  「羅琦?」

  愣了一下,下意識以小時候念慣了就改不過來的稱呼呼喚,亞維康不太明白薇莉安的話,有點疑惑跟茫然的反問道:

  「我會看起來跟她過於要好嗎?因為從小到大的交情,小琦是我很重要的人沒錯,我也很喜歡她,可是,不是那種的喜歡(愛)吧?」

  「是很重要也很喜歡的人,就沒有可能成為是想追求的人嗎?」

  薇莉安毫不留情的逼問著,向他走近了一步,那雙澄亮的灰眸像是要刺破一切偽裝一般,直直望入亞維康的眼睛裡。

  而因為薇莉安的話,亞維康有些茫然的思考起來。羅琦對他而言,因為多年習慣性的相處,感覺彼此見面談話都是很平常的事,但或許真要說他重視的人,他是可以毫不猶豫的想到羅琦並說出來,但說喜不喜歡,是不是最喜歡的,卻很難立刻說是羅琦。

  事實上,亞維康喜歡模樣漂亮的女孩子,對每個不難看的女孩子都有一點不錯的印象,亮眼點的也都有更高的基礎好感,他自己也知道自己就是這樣。他喜歡羅琦帶著稚氣的清秀容貌,喜歡趁機捏她看起來軟嫩的白皙臉頰,看羅琦不高興的鼓起臉頰的可愛模樣;但他也喜歡薇莉安亮麗動人的美麗臉孔,喜歡她優雅大方的一舉一指、還有那頭甩動時會因為光線而閃閃發光的柔亮金髮;也喜歡活潑爽朗的潘洛紗大笑時的燦爛而明艷如向日葵的笑顏,雖然一直對她有點誘拐犯的疑慮;甚至連對他不太有好臉色的菲琳娜他其實也無法討厭,有時候相當喜歡看菲琳娜那平時如陶瓷般無暇而嫻雅的臉孔,因為動怒而染上紅暈的艷然生動。

  但要他說那一個女孩子他是最喜歡的,他卻很難準確的說出來,想來想去,或許是感情最深厚、相處最久的羅琦算是他比較喜歡(其實說是親近更合適)的女孩子吧?但他也說不清他對羅琦是什麼感情,跟羅琦相處時,有時候並沒有特別意識到羅琦比他小,覺得像是跟同齡人一般自在,有時候羅琦露出與年齡相符的稚氣神態時,他也會覺得她像妹妹一樣惹人憐愛,有時候被發怒的她訓話或是生氣時,會覺得自己像是比羅琦小一樣,會乖乖挨訓或撒嬌耍賴。

  但他們間的感情這樣說是親近、感情好或許比較適合,說是喜歡或許也可以,但說到愛的那種喜歡,卻好像缺了點什麼──

  「大概不會吧?我們或許感情深厚,但就只是這樣子而已,要讓那樣的感情變成想追求的喜歡,我可能沒有辦法,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亞維康即使有點迷惘,但的確是這樣子想的,也如實答著。

  缺少的,或許是名為激情的火燄。

  即使感情穩定,相處時也自在而愉快,卻沒有那種心跳加速的甜蜜,與熱烈的想更親近的情感與壓抑不住的愛意。亞維康或許有時候會覺得羅琦很可愛,也覺得在一起很高興,但就只是這樣子而已,他不會想熱烈的吻她、不會想觸摸那些被包裹在衣服下的雪白細緻肌膚,不會強烈的想占有她。

  他們感情是深厚,但沒有,也不會有那種名為戀愛的激烈情感。或許當兩個人間的喜歡在繼許累積,到了某一個程度會轉變為那樣的情感,但目前其實他們間的情感已經到了一個穩定、很難再更一步往上增加的地步,亞維康並不認為他們間有機會變成那樣的情感。而且,雖然平常沒有特別在意或感覺到年齡的差異,但對他而言,的確羅琦還只是個比他小的孩子,他偶爾會升起想要守護年幼的羅琦的念頭、卻不會想到要把她當成能夠追求的異性看待。

  「所以,我應該是不會愛上她的。」

  像是強調自己的想法,亞維康又說了一次,這次,語氣更加的堅定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