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笛這幾天頻繁的去圖書館,與羅琦見面。一方面是因為音笛本身對羅琦有莫名的熟悉感與好感,另一方面是,他的乾姐姐,薇莉安,雖然沒說原因,卻很慎重的私下交代他盡量多跟羅琦接觸。

  羅琦小姐人很好呢,真的很像以前的亞維康一樣。

  這些天下來,音笛也這樣的感覺,偶爾露出來的柔和笑靨、舉止間淡淡的溫柔也讓他有些懷念的想起過去的『亞維康』。雖然他也不討厭現在亞維康開朗笑著的樣子,但是總覺得,以前淡漠少言的他對音笛而言,還是比較親切的。總而言之,音笛是很喜歡羅琦的。

  因為羅琦總是在看書,讓不常看什麼書的音笛有些好奇書有什麼魅力,不只是艾洛德、連她都很喜歡看。因此音笛借了一本被羅琦推薦、有點厚度的書回去看,才翻閱沒多久,卻全心全神的被吸引住了。看完,雖然大概明白了書的魅力與吸引力,卻因為故事的內容而有些悲傷。

  告訴羅琦心得後,音笛卻沒想到會聽到羅琦的那些想法,在吸收消化時,卻突然察覺有人在偷聽。

  如果偷聽的人說出去的話,羅琦小姐會……!

  會消失吧?那樣會單純因為書而露出開心漂亮的笑容的女孩子,會只因為對他說這些而消失吧?只因為,單純相信他,所以說出的這些沒有惡意的感想……

  在那瞬間,音笛閃過這樣的想法,突然升起恐怖的戰慄感,下意識的板起臉,以連他也覺得不像自己的聲音厲聲說著:

  「是誰在偷聽,出來!」


  伴隨著音笛的呼喊,羅琦嚇了一跳,有些意外的望向音笛時,一個人怯怯的的聲音微弱的傳來:

  「對、對不起,我只是……不由自主的……」

  一面小小聲的說著,一名少年怯怯的由一旁的書架後慢慢走了出來,低著頭,手很緊張似的緊扭著衣服下擺。少年身高還算高挑,卻瘦弱的不可思議,好像風輕輕一吹就會被吹倒了的樣子,皮膚是給人蒼白感的淡淡乳黃色,枯草色的淺色頭髮垂在臉頰旁,因為一直低垂著頭,而無法看對方長得是甚麼樣子。有著乾淨怯弱的氣質,讓人有點難以判斷少年的年紀。

  「那、那個,因為第一次聽到有人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我明明知道這樣子是不對的,我還是忍不住站著聽……對不起!」

  少年說著,竟像是快哭出來似的顫抖著。見狀,的確也覺得對方這樣子不像是帶有惡意的偷聽,羅琦與音笛面面相覷,反而都沒了主意,有些不知所措。羅琦不知道該怎麼應付這種場面,覺得有點棘手,只是出聲,試圖安慰道:

  「那個,沒關係的,只是我們也嚇了一跳。你可以答應我們不把剛剛的話說出去嗎?我怕那樣會惹麻煩。」

  「嗯……真的沒關係嗎?」

  少年幾不可見的點頭,然後以不安的聲音小小聲的問著。羅琦只要對方別真的哭出來就好,點頭道:

  「嗯,沒關係的。」

  「羅琦小姐,這樣子好嗎?要是他不小心說出去了……」

  音笛這樣子擔心的悄聲問著,但也怕對方會哭出來,一邊留意著對方的樣子。羅琦有些無奈的苦笑,說道:

  「有什麼辦法呢,畢竟是我自己要在公共場合說這些的……要是因此被誰向神殿舉發,我也沒辦法怪別人。」

  「羅琦小姐!」

  音笛還要說什麼,那名怯懦的叫人訝異的少年小聲,卻態度意外顯得強硬的說道:

  「不會的。我不會說出去的,因為妳沒有錯……所以我……」

  羅琦跟音笛都訝異的望向少年,少年這才感到羞怯似的,低頭匆匆說了一句:

  「總之……我不會說的……請放心……」

  說著,便低著頭跑著離開。音笛躊躇了一下,望向羅琦。而這樣一鬧,羅琦沒什麼談天的興致了,便對著音笛說道:

  「音笛,對不起,耽誤你的時間了,剛才的事就別再理會了。我收拾一下東西要走了,你如果沒事也離開吧。」

  「羅琦小姐,如果真的有事……我會盡量幫妳的。」

  音笛猶豫了一下,表情變得堅定,這樣說著,然後不等有些愣了的羅琦回應,便轉身離開。

  音笛……

  羅琦心情有些複雜,望著音笛離開的纖細背影一會,才回過神,準備要收拾起仍未看完的書,準備要拿去櫃檯辦理借書手續。而才要動作時,她又忽然聽到一個人的聲音,毫無準備的嚇了一跳。

  「剛剛那是……梅涅西嗎?」

  一轉頭,熟悉的紅髮身影從另一邊的書櫃後出現,羅琦有些驚訝叫道:

  「潘洛沙?」

  「嗨!小琦,有段時間沒見了吧?」

  收回沉思的目光,潘洛沙一如往常的露出孩子一般的笑容,抬手打著招呼,走了過來。而羅琦難掩驚訝的問道:

  「妳什麼時候……」

  「喔,這個阿。簡單的說,就像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個成語一樣吧?在那個音笛小弟跟你打招呼的時候我就在了,只是不好意思打擾,想先找本書打發時間,又剛好看到那個人躲在我前面書櫃偷聽,所以我也停下來聽了。」

  聽見潘洛沙的回答,羅琦一陣暈眩──她跟音笛的警覺性真的是低得可以,竟然有兩個人在一旁偷聽都沒察覺。察覺到潘洛沙似乎認識另一個偷聽的少年,於是羅琦向他問道:

  「潘洛沙,妳認識那個人?」

  「當然。不過我們換個地方談吧?我可不敢保證我來之前還會不會有其他人躲著。」

  潘洛沙點頭,輕鬆的說道。而無法反駁,羅琦抱起那疊書,走向櫃台辦理借書手續後,便跟著潘洛沙往外面走去。


  到了外面,潘洛沙領著羅琦到一個高台上,沒甚麼遮蔽物,有沒有人一眼就看得很清楚,所以倒是真的不用擔心有人躲在一邊偷聽。

  羅琦又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但扶著欄杆遠遠眺望,潘洛沙卻沒有直接回答,反而是先問羅琦:

  「小琦,妳知道,我當初是為什麼決定要成立劇團嗎?」

  被問的不明所以,羅琦仍是答道:

  「不是因為妳喜歡看人演戲嗎?妳說妳很迷漫畫『華麗的挑戰』跟『玻璃假面』這兩部女演員成長漫畫的。」

  「這也是原因之一,但當初我之所以決定成立劇團,離開家鄉四處表演,主要是因為我的妹妹麗娜莉。」

  麗娜莉?『驅魔少年』裡的的那個利娜莉?

  潘洛沙望見羅琦訝異的神情,補充一句:

  「這不是我慫恿我爸媽取的,是他們自己想出來的名字。」

  「……這樣阿。」

  羅琦還是有點難以釋懷的點了點頭,但隨即將這件事放在一邊,問道:

  「麗娜……妳妹妹怎麼了嗎?」

  實在是叫不出『麗娜莉』這個名字,羅琦改口道。而潘洛沙表情有些扭曲的笑了,說道:

  「我妹妹阿,小時候,她因為我的關係,變成了自閉傾向的女孩喔。」

  「咦?麗娜莉自閉……?」

  羅琦回想和劇團短暫相處時,擔任莉莉絲聲音的麗娜莉──那個紅髮、穿著華麗裙裝的少女活潑的又笑又跳、一直都非常有活力的模樣,怎麼也跟自閉聯想不起來。而看穿她在想什麼,潘洛沙顫抖似的笑著,低低的說道:

  「妳看到的麗娜莉,是她演『莉莉絲』時候的狀態──因為她這次好像非常喜歡這個安排給她的角色,連沒演戲時都一直在演『莉莉絲』。像是上次演另一個角色時,麗娜莉就不怎麼感興趣,一停止演戲,就像是忽然斷了線的木偶一樣,表情變得呆呆的、像是不理解外界一切的樣子,靜默的坐著,偶爾有的動作,也跟還沒有發育心智的小孩一樣緩慢困惑。」

  一面說著,潘洛沙深吸一口氣,然後閉上眼,將下巴放在交疊的手上,繼續說道:

  「妳如果看過一些穿越小說,或者是瑪麗蘇……就是那種主角呼無所不能、總受人喜愛激賞的穿越同人的話,應該會知道裡面有呼風喚雨、創造出各種穿越世界沒有的東西,受人驚嘆讚賞的情節吧?我剛剛穿越時,還沒有認真看待這個世界,常常想像小說裡面一樣創造出一些東西。

  當時我住的地方,鄰居裡有兩戶男主人兩個人素有『天才鍊金士』之名的兩戶人家,那裏有兩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孩子,由於那時候的麗娜莉還只是個話都不會說的嬰兒,我便藉口要跟那兩個孩子玩,成天跑去他們那裡,半是慫恿半是撒嬌的央求那兩個合作研發東西的人,做出魔法機器人。那兩個人雖然都是成了家的中年人,卻是不會端起大人的架子、仍是少年心性的人。他們聽了我的要求,都有了興趣,開始埋首研究起來。

  大概是麗娜莉三歲的時候吧?總之是麗娜莉會開始叫我哥哥,還可以無憂無慮的笑著像天使一樣的時候,他們完成了研究。當時包括我,還有才研發出來、在慶祝的那兩個研發者,都不知道,那將是成為災難的東西。」

  停頓了一下,潘洛沙苦澀的笑了,眼神悲傷又清澈的像是瘋狂,他低低的說道:

  「羅琦,那時候,真的是,我這一生最後悔痛苦的一段時間。真的。而更令人痛苦的是,我永遠也無法忘卻那份悔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