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修。將一些反應改成邏輯上比較順的。亞維康這次沒說出真名,而是胡鄒了一個假名敷衍神闇,這是一種機伶的人出於自我保護的本能,現在回頭一看初稿他直接說出自己的本名其實有點傻.....(遠目)
亞維康也沒有透露羅琦的存在。因為這個改變,或許後面有些章節的相關描述可能還要稍微修改變動一下。




  羅琦既然心情好轉了,自然就不會想再繼續大白天的就賴在弄得黑漆漆的房間裡,而今天的活動又藉口不舒服推掉了,她又因為怕其他人看了會有負面想法而沒有帶上多少娛樂用的書籍,即使她再能宅也不想的整天待在房間裡發呆度過,於是她想了一下,用髮帶繫住頭髮後,隨便披上一件暗色系的斗蓬以遮掩容貌,以免撞見同伴時尷尬,就到外面去逛了。

  由於也才剛來到這個城鎮,哪裡都不熟的她沒有目的的在街上隨意閒逛,看到什麼有興趣的商家就停下腳步參觀。

  可能也是感興趣,羅琦感覺的到亞維康由心靈的一角冒了出來跟她一起看市集的模樣,不時在她腦中說說話、問一些問題,雖然腦中忽然多了個通話的人感覺其實頗微妙,讓她深刻的體驗了一把很久以前玩的遊戲『聖劍傳說3』裡的主角被菲雅莉附身並聽到她說話時的感覺,以前也只覺得主角大驚小怪的,現在才知道這種感覺有多詭異,要不是先前有說過話見過面,只怕自己猛然聽到腦袋中有其他人的聲音時的反應只怕也好不到哪裡去。

  不過怪異歸怪異,基本上在剛才的談話因為對亞維康的感覺不壞,羅琦雖然略有幾分不自在,但卻也不排斥回應亞維康幾句話。而對於亞維康提出的問題,有些問題羅琦知道便回答他,有些問題羅琦也不清楚,便向店家詢問。

  店家有的樂意回答、有的要回答是可以但要酌收一些費用,有的根本就直接趕她離開,不過原本有些介意的羅琦聽著亞維康對此有些不滿的嘟嚷,略感好笑之虞便不太把這些不愉快放在心上,兩個人仍是還算愉快的繼續逛著街。

  其實就跟原著說的一樣,這個城鎮沒什麼特色,最大的特點就是人人死要錢──問事情五個裡面有三個要求回報、有些甚至要你買東西才願意回答。但來到這個世界是頭一次出來好好的逛街,先前在趕路又沒時間閒逛,看在羅琦眼裡什麼都新奇可愛。而亞維康的情況也是差不多,因此逛了一段時間,兩個人倒都不覺得厭倦。


  「欸、聽說這裡有很古老的鐘塔可以參觀,等一下要不要去看看?」

  中午隨便找了一家麵包店買了類似三明治的麵包和飲料後坐在廣場的長椅上,一邊吃著,羅琦以旁人聽不見的聲音向亞維康問道。雖然亞維康說用想的就可以了,但不習慣的她總是忘了這件事,而少部分也是因為她覺得說出口感覺比較踏實。

  『鐘塔?妳要去就去呀。不過,如果遇到那些同伴怎麼辦?啊!妳怎麼沒買藍莓鬆餅?』

  亞維康回答著,一邊望著紙袋失望的問道。而羅琦則是一邊想著我不喜歡藍莓,一邊轉移話題的低聲回答道:

  「晚一點再說。而且他們也不一定遇得到吧?薩英斯城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

  『妳不喜歡藍莓但我喜歡啊!好過份,人家的身體都給妳用了你竟然不肯滿足我一個小小的願望!』

  啊!被聽到了。

  不由得有些心虛跟想要奮慨一下想法上因為多了個腦中住客而有的沒隱私特點,羅琦飄開視線,正想著要怎麼敷衍開始向小孩子一樣吵鬧的亞維康時,她瞥到一個莫名抓住她視線的身影由旁邊走過。

  白色的長髮?……神闇?

  立刻忘了要安撫吵鬧的亞維康這件事,羅琦不由自主站了起來,訝異的凝視著那個身影。忽然一種壓抑不住的好奇心升了起來,即使知道不適合,卻不由自主的跟了上去,想要看清楚這個這次錯過了可能以後都沒機會看到的人的正臉長得如何。

  只是遠遠的跟著,看到正臉後就馬上離開……應該沒有關係吧?

  羅琦想著,心跳因為怕被發現的緊張與刺激而跳動速度加快。

  『羅琦……?』

  感覺到奇怪,亞維康疑惑的喚道。而羅琦此時專心的跟著看似在漫步但卻意外難跟的白髮青年,顧不得回答他的疑問,但因為她的專著,亞維康自然也看到了她跟著的對象。

  『妳說的神闇是你看小說中知道的人,那個現任的D‧M‧B教主吧?這樣很危險!妳的武技不怎麼樣,會被發現的!快停下來!』

  咦?

  就在亞維康叫喊時,一分心、等凝神再看就發現白髮青年不見了的羅琦正有些沮喪的停下腳步,還沒抱怨亞維康的騷擾害他跟蹤失敗,忽然後頸傳來突然被鐵槌敲到一樣的疼痛,她軟倒下來,失去了意識。


  神闇瞇著眼看跟蹤的人被他一記手刀打倒失去意識,雖然不知道這個小傢伙跟著他做什麼,但原本只是想出來吹吹風的神闇對他的行為感到了些許的不悅,雖然說不上是好殺嗜血、但既然認為被跟蹤就已經是冒犯到他的人,他也沒有放過的打算,舉起手正要對那昏迷的傢伙下殺手時,原本應該沒有意識的傢伙卻發出了細微的呻吟,慢慢爬了起來,揉著後腦杓,哀嘆道:

  「吚~~好痛、好痛,為什麼我非得在這種情況下出來呢?唔……」

  那個人因為揉著頭的動作,斗篷的帽子也落了下來。神闇這才看清楚跟蹤的人是一名還是很年輕的少年,束著的淺褐色頭髮現在有些凌亂,一張臉很清秀,神情有點調皮又略帶懶散的神韻,不太像守規矩的人,但帶著一抹奇異的魅力──更正確來說,比較像是親和的魅力。清澈的藍色眼睛顯得很天真、好像對什麼都感到好奇,皮膚略顯蒼白的透明,手腳略顯纖細、形狀漂亮。

  疑惑為什麼少年還可以站起來,略感興趣的神闇收回要處理掉他的念頭,看著少年一邊拍掉沾上斗篷的衣服,一邊碎碎唸著「不撿回去或許……會生氣」、一邊撿起掉落在地上的一些顏色鮮豔的髮飾。他似乎說了一個名字,但由於語聲太過含糊,神闇只知道那是兩個章節的字詞。

  「先說好,我是看你髮色很奇特才跟上來問你是怎麼染的。但現在我沒興趣了,所以我要回去了,再見。」

  撿完髮飾,少年一邊聳著肩一邊向神闇迅速說完,然後一秒也不遲疑的轉身離開。而出於一種突然的惡作劇的念頭,神闇刻意拉住少年不讓他就這樣跑了,故意問道:

  「你就這樣走了?跟了這麼久卻不問?」

  「我上班快遲到了,放手行不行?」

  少年胡言亂語的回答道,一邊試圖甩開神闇的手,但神闇自然不會放他輕易離開。而試過卻甩不掉的少年很快的放棄了掙扎,有些垂頭喪氣的問道:

  「……好吧,你的頭髮是怎麼染的?先生。」

  「是天生的,所以我也不知道。」

  神闇故意以輕快的語調回答。而少年露出「你耍我」的表情,露出有些孩子氣的不悅表情問道:

  「那我可以走了嗎?先生。」

  「不行。既然你問了我兩個問題,你也要回答我兩個問題才能離開。」

  「這是什麼道理?我哪時候問你兩個問題了?」

  少年跳了起來,既吃驚又生氣的問道。而神闇對少年的反應感到好玩,因此愉快的說道:

  「我說了算。你剛剛自己問的。好了,現在已經是四個問題了,你到底要不要讓我問?」

  「好吧,請問。」

  判定說不過神闇,少年半放棄的說道。

  「你是什麼名字?剛剛你明明應該被打昏了但又為什麼馬上又站了起來?」

  「我叫紐西蘭,正值青春擁有光明未來的好少年,單身。至於後面那個問題,當然是因為有人倒下了,自然能站起來的人就必須站起來了。」

  亞維康無精打采的胡亂回答道,而神闇聽了他的一番話,有點疑惑的皺起眉,鬆開手,問道:

  「紐……西蘭?奇怪的名字,這是真名?」

  「嗯。再見,神闇‧諾曼登先生。」

  點了點頭,亞維康丟下一句話後就飛快的使用逃脫咒文逃走了,不給神闇多問下去的機會。而聽到亞維康正確無誤的叫出他的名字,神闇一愣,來不及反應就讓對方離開了。

  「他怎麼會知道我的本名?他到底是……不應該就這樣子放過他才對。」

  表情凝重起來,即使內心疑惑深到甚至又起了殺心,但由於亞維康離開的速度太快,剛才他看亞維康的實力不怎麼樣、托大只抱著戲謔的心態逗弄對方,沒來得及記憶下對方的氣息,他即使想對對方如何也一時沒辦法實行,神闇抿了抿唇,暫且壓下內心翻滾的情緒,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