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原本的恐怖小說七部曲《古宅鬼神》《沼澤怪物》《極地凶獸》《城堡幽靈》《深海沉陷》《機械殺器》《殭屍復生》。因為這些故事裡出現的女主們,最終……恐怖故事都變成了愛情故事。
  (人外系列小故事合集)
  【本文全篇為幻想世界,不真實存在,請勿代入任何現實。】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一如簡介所說,就是用恐怖片的設定寫成言情劇的短篇合輯──是的,不是快穿也不是同個女主角在同個世界經歷的故事,就是不同的女主在不同設定的恐怖片裡和非人生物談戀愛的故事,硬要說連繫的話就是每個世界的女主或多或少都和第一個世界的女主有所聯繫,但基本上每個故事的世界都是獨立的,只有第一個和最後一個世界是在同個世界的不同時代展開的,但每個故事的世界觀都不太一樣。

 

我目前看了扶華的幾個作品印象都不錯,最喜歡的目前還是末世第十年那本,這本雖然沒比那本讓我印象深刻,但也算不錯了,除了最後兩個世界的故事讓我覺得發展得有點彆扭、個人來說不太喜歡以外,前幾個故事都算看得蠻愉快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目前看扶華這幾本都給我一種很明顯的避世傾向──就是對於融入群體並不積極,能隱居或是和男主兩人世界就盡可能處於人際關係相對單純的環境中宅或是自娛自樂,這本的幾個故事的主角們也同樣是如此,其他幾篇都有點男女主獨自漂泊或是就地隱居的感覺,少數群居也並不熱衷於把人際關係鋪展出來──但或許我也算是好這一口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八面玲瓏的社交達人,總有人是有點社恐或是不喜歡總和一堆人扎堆著過活的,看小說裡看到那種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總之交遊廣闊人人愛的主角看書時代入或許一時會很爽,但回到現實時難免在反差之下有點空虛和意興闌珊,但這種主角悠悠閒閒地和少數喜歡的對象相處或過自己的小日子的看著也挺令人嚮往的,也不太有回到現實後的失落感,我喜歡第二篇或許就是喜歡女主一個人在遠離村莊的屋子裡為了生活而做各種事情的敘述,其餘談不談戀愛的反而在其次。

 

而雖是在恐怖設定中談戀愛的短篇,但可能是作者主要是想寫談戀愛的小短篇,所以並沒有很專心在描寫恐怖氛圍之上,而且如果主角是個膽小鬼也很難和非人男主談戀愛,也因此不管哪個主角或多或少都有點對於非人之物大膽無畏的特點,哪怕一開始沒有和男主相處過後也有了,導致故事說治癒是挺治癒的,但說恐怖卻一點也不恐怖,這點讓我覺得稍微有些可惜,因為單純談戀愛的小短篇到處都是,又恐怖又甜並彼此襯托的小說卻不多,稍微讓我有點這篇浪費設定了的感覺。

 

但整體來說這篇還是很好看的,文筆敘述經過多本考驗,這本也不算太差,劇情和有些讀者說的一樣其實每篇都有點同套路,但都寫得算是有趣,雖然說不上是強推必看的神作,但也是看了讓人愉快的家作了,對題材有興趣的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