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點時間通關了今天剛釋出的1BeatHeart,雖然沒能打多少進度,但總覺得腦袋輕飄飄的,之後幾天大概可以繼續寫封閉世界、不用再繼續轉換心情了~
1BeatHeart裡大概主角是阿心的關係,七七四的戲份就比較少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這一部的CG還有人物都沒有1bitHeart那麼細緻,但立繪還是很不錯的,尾聲那裡意料外看到的超幼小七七四總覺得讓我鼻血都要出來了~如果不是那個年幼版七七四是故意惡搞柯南、言行舉止特別死小鬼的話(?)
相關的感想我扔微博了,這裡就不重複了,嗯w有興趣的趕緊去玩吶~雖然角色互動劇情不多,但好歹是官方續作啊~沒啥同人糧可啃的現在官方有續作怎麼能錯過呢w





 

12

 

 

 

  「那麼,既然七七先生您顧慮到我的感受、而不願直接告訴我答案的話,那可以再告訴我多一點提示嗎?例如說,那個人是和我差不多年紀嗎?還是比我年長、或是比我年幼的熟人?」

 

  相信門的判斷是基於對她的善意,即使大概有了個更精確的範圍、但具體是誰還不是很清楚,但心考慮過後決定接受門的這份心意、不去追問答案到底是什麼,而是打算問出更多的提示。

 

  「是年齡差不多的喲。除了這個,還有其他想問的嗎?」

 

  門也乾脆的回答了,同時看著似乎在努力思索、在腦中整理情報的心,又主動親切的問了一句。

 

  「是的……那麼那個人,現在所在的地方,真的不在這附近嗎?」

 

  心腦中把可能是人選的同齡少女、而同時也是親近的友人的人選現在的居住地過了一遍──發現八年後她比較能說的上是感情好的朋友大多是住在這附近,而少數才是住在比較遠的其他地方。

 

  而同時因為剛得到的確切提示,她又想如果是和她差不多年紀的人,八年前也還是個可能才剛上小學的幼小孩童,門之所以有所顧慮、知道是誰卻不去接近可能不光是距離的問題,說不定是因為怕惹上『誘拐兒童』的嫌疑才遲遲不行動──畢竟從肌膚上書寫著迷之數列而怎麼看都很可疑的外表到偶爾容易惹起他人疑心的言行舉止來說,門都是個很容易引起人戒心的那類人──,於是心便這麼問道。

 

  「啊啊,是這樣子沒錯哦。住的地方有點遠,而且我想以那孩子親人緊張孩子的程度、她……他身邊的守備搞不好很嚴密,所以我才想等阿心妳來,再交由妳親自去接觸的。怎麼樣?有頭緒了嗎?」

 

  大概是猜到一點心現在所想的事情,門耐心而仔細的回答著,似乎期待心已經想出答案一般,微笑著詢問著。

 

  「不……還沒有。一時間要我想出誰最可能和七七先生也熟識、還是和我同齡又感情好的女生,我也還沒有辦法想出一個答案。我知道的那些感情和我比較親近的人之中,能確定和七七先生您認識的就只有父親而已。」

 

  感覺到這份期待她想出解答的期望,真的一時完全想不出個所以然的心不由得有些洩氣,但還是老實的說出了她現在的情況。

 

  「啊、阿心的父親啊──當初和彼此第一次見面的情況還真令人印象深刻呢,也難怪阿心還清楚記得我和妳父親見過面。」

 

  聽心提起她自己的父親,門像是想起有趣的事情般笑了起來,語氣頗為感慨的說著。

 

  「我覺得那時候的場景,並不像是讓人能像七七先生這麼輕鬆的笑著回憶的情況……我那時候差點以為會發生什麼嚴重的爭執,即使只是旁觀,但也非常的緊張。」

 

  回想起當初那令任何旁觀者看了都覺得恐慌的初會場面,心不但不能像門那樣毫無感覺般、甚至帶著不以為意的笑容回憶起那件事,甚至不由得難得的皺起了臉,露出了混合了苦惱與無奈的複雜表情。

 

  先不說即使表面上強裝冷靜、但不知為何單方面釋放強烈敵意的她的父親,那時候完全沒有正確讀取現場不妙的氣氛,依舊用平時那種容易引起人誤會的說話方式、優哉游哉的用完全像是另一個頻道上的自在態度應對的門(七七四),也因為他那種不把現場氣氛當一回事般的表現、反而讓氣氛更加的惡化──即使只是回想當時的景象,現在的心都有胃痛一般腹部絞痛的錯覺

 

  「嘛,畢竟是看到像我這樣讓人反胃的怪人擅自接近寶貝的愛女,那位父親大人反應比較激烈也不是什麼特別讓人驚訝的事情。本來我想說用比較溫和坦率的態度應對應該能緩和一下情況了,但看起來好像是策略失敗了……畢竟是阿心的父親,其實我也不太想和他鬧僵呢。」

 

  但反而是當時被針對的門露出理解般的表情,稍微有點遺憾的這麼說著。

 

  「是這樣嗎……算了,不提這個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我該回去了。」

 

  總覺得自己和門對於當初的場面有著相當不同的認知,但不管當初到底是如何現在再說也沒有意義,心決定結束關於這件事的討論,看了下時間,放下連一口都沒有動到的飲料,她打算先告辭離開。

 

  「嗯,路上小心。對了,或許是我多事了也說不定──但妳姑且聽我一個忠告吧。」

 

  門也沒有特別挽留,只是微笑著向她辭別,但在她離開屋內前幾秒,他像是一下子想起什麼似的,突然的開口,用和平常一樣柔和平穩的語調──沒有特別慎重、也沒有變得比較嚴肅正經,像是閒聊無關緊要的話題一般的這麼說道:

 

  「可以的話,盡量不要對阿四那孩子產生太深的感情會比較好哦。因為那不過是徒勞的行為,到時候難過的也只有阿心而已。」

 

  「……七七先生,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因為過於驚愕,心不由得停下腳步,表情也僵硬了起來,轉頭望向仍安坐在沙發上的門,很努力才沒有用上過於激動的語氣,用壓抑著情感的聲音問道。

 

  「單純字面上的意思喲。阿心妳現在趕時間吧,等下次有時間我們單獨相處時,我再跟你說明──妳先離開吧,我還有事,等一下收拾一下東西也差不多得走了。」

 

  但門卻沒有馬上詳細解釋的意思,只是也稍微看了下時間後,帶著像是剛剛沒講出什麼過分的話一樣、一如既往的淡淡微笑,語氣溫和的這麼說著。

 

  說完,門把手上剩下的飲料一飲而盡,便又伸手拿起準備給心卻完全沒派上用場的馬克杯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不等心有所回應就拿著兩個杯子往廚房那邊走去。

 

  ──那個忠告,究竟是怎麼回事?

 

  心盯著門離去的背影一會,一瞬間有追上去逼問的衝動,但她也清楚雖然門是那種幾乎有問必答、口風也不是很緊的人,但真的需要他保守秘密時他也不是簡單逼迫一句就會招了的事情──最主要的是,和門說的一樣,現在的心沒有時間,除非她把算把阿四一個人扔在游泳學校那裡不管。

 

  所以心她最後還是壓下追問的想法,深吸一口氣後,才轉身離開。

 

 

  因為這一耽擱,心回到游泳教室時的時間就稍微比預計還晚了一點,當心進入游泳教室的出入口後,海似乎已經到了,和阿四還有夏站在一起正在說話。

 

  「阿心!妳回來了!怎麼了,臉色很不好看喲?」

 

  一見到心的歸來,阿四臉上就很明顯的浮現了安心下來般的神情,拋下原先在一起談話的兩個人,露出笑容小跑過來迎接,只是當她看清楚了心臉上的神情後表情轉為驚訝,有幾分擔憂的看著她的神色問著。

 

  「……沒事的,我只是有點事情需要思考。對了,今天的朋友交流進展順利嗎?」

 

  由於導致她臉色明顯變差的原因實在不好說,心只是這樣把事情帶過去,然後便問起了阿四今天的交流情況──這些天每次海過來接班後,阿四都試圖努力的拿從夏那裡打聽來可以和海談起來的話題和海聊天,但由於海是那種對人普遍友善、又開朗外向的類型,雖然談得算是氣氛不壞,但進展卻不明顯……至少在心建議對於已經提過一次要求被拒的海直到對方主動提出好友邀請、不然讓阿四先別自己再去問同樣的問題後,阿四努力至今,海就像忘了當初阿四曾說過想和她當朋友一樣、沒有再提起當朋友的事情。

 

  「嗯~也就那樣吧,還要再努力!」

 

  阿四也很輕易的被心轉開了話題,很普通的和前幾天一樣這麼回答著──也就是說,也一樣幾乎沒有多少進展──,只不過阿四臉上倒沒有看到任何類似沮喪的神色,大概也是習慣這個幾乎停滯不前的交友進度一樣。

 

  「還是那樣子啊……我明白了,阿四妳今天剩下的時間就看是要好好的休息、還是悠閒的在哪裡度過吧,今天的跑腿任務不太輕鬆,妳也很疲累了吧?」

 

  對於阿四交朋友的緩慢進展速度,心也沒有什麼好辦法──其實有時候當朋友可能就只差一個契機,而這樣的契機很難勉強去自己創造的,刻意總不比自然發生的事情更水到渠成──,再加上如果太勉強了也怕阿四反而自身的狀態變差,她也就只能這麼說著。

 

  「嗯,也是呢~那麼海小姐、夏君,阿四今天到這裡就和阿心先回家了,明天再見~」

 

  大概也是真的累得狠了,阿四也沒有異議,點頭應和之後,便轉頭向著站在不遠處的夏還有海露出了笑容,衝著他們大大揮了揮手,語聲輕快的道別。

 

  「嗯~ByeBye~阿四小姐,改天再見~」

 

  這是還帶著依舊與初識時相差無幾、不特別親近但也沒非常客套的柔和笑容,海也揮手回應了阿四的道別。而一旁的夏也賞臉的應了一聲,說道:

 

  「知道了,回去路上妳們自己小心一點……對了,明天我和海要返校一趟,大概不會過來旁觀了,妳們也別白跑一趟了。」

 

  「是這樣嗎?我們明白了,那麼就後天再見吧。」

 

  聽了夏這句提醒,也需要一點空閒時間思索、可能會沒心力全神貫注的注意阿四情況的心其實也暗暗鬆了口氣,這麼禮貌的回應一句後,便和阿四離開了游泳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