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貼了舊版本之後,總覺得越想越不太滿意,所以後半段整個刪掉改成其他劇情了。雖然字數大幅削減,這一節的感覺反而變單薄了,但我想這樣的話劇情會比較不拖沓一點........雖然我的描寫就算不改也同樣拖沓吧?(嘆)

反正這篇也沒什麼人看,又不是貼在百度貼吧這類貼了就改不了的地方,我就精益求精的修改重寫吧,之後搞不好也會有這樣發表之後覺得寫的不好,整段刪掉重寫的情況,總之沒到舊版內容的就當作這些前言沒看到,有看舊版的看有沒有時間重看,沒時間重看等下次更新時覺得不對再看改過的地方就行了,就這樣,嗯。

 

 

 

 

 

12

 

 

 

  「原來還有這招啊……不過,你和你媽的感情真好啊,原本我聽你說你這年紀時是個家裡蹲,還以為鐵定和家裡人的關係很僵。」

 

  Potete似乎有點意外,不過意外的點卻不是奈奈西鑽漏洞的方法,反而似乎是奈奈西那種似乎習慣成自然的撒嬌語氣以及即使沒有聽到電話那邊的回答、也可以感覺得出來感情很和睦般的氛圍惹起了她的感觸,她這麼說著,語氣乍聽之下倒是很平穩,而也不知道她自己有沒有意識到、她背後的狗尾巴無精打采的搖晃了一下。

 

  「嗯,雖然偶爾也有生氣被罵的時候,但平時的時候父母都很溫柔,就和一般感情不錯的平凡家庭差不多吧──所以像我剛突然決定成為家裡蹲的那段期間,家裡的氣氛確實也曾經有惡化的傾向,有段時間家裡漂浮著不穩當的氣氛,但大概是我離開他們身邊到外地休養有段時間了,他們情緒也緩和過來了,才沒有繼續延續下去剛離家前的那種感覺了吧。」

 

  沒說自己這樣撒嬌的語氣是過去和曾經的妻子相處時練出來的,奈奈西對自己的家庭算是幸福這點也並沒有疑問,於是便點了點頭,回答著,而他也多少知道一點Potete家庭似乎不是很理想的那種類型,於是頓了下,便補充道:

 

  「但哪怕是我那樣溫柔的雙親,也曾經失望憤怒到衝口說出讓我有點傷心的話過,所以光憑部分相處時的氣氛很難就斷定父母愛不愛子女,但不管態度是好是壞,哪怕吵架或是冷戰,只要還會關注我,我想我都是被在乎的。因為人對於真的不在乎或是厭惡到完全不能忍耐的程度的話,就只會置之不理、或者是徹底的迴避開來哦,而不會有各種感情反應的……所以我想,Potete的父母也絕沒有妳想的那麼糟糕哦,至少還沒有惡劣到底。」

 

  「你又怎麼……呿,都忘了你有曾經經歷過的『未來』記憶,就算沒有,也有讀心技能對吧?」

 

  似乎有點驚訝的問到一半,隨即想起這件事的Potete咋舌一聲──雖然奈奈西說自己有未來記憶這點沒辦法證實,她因此也對此保留意見,但在奈奈西確確實實的演示過讀心表演後,對於奈奈西有特殊能力(Potete的理解)這點她卻無法否認。大概是即使是這樣,她有點想相信但又不太敢相信似的,有點焦躁不安的下意識的撓著沙發。

 

  「Potete小姐如果有疑問的話,等見到現在使用妳的身體的人類Potete之後,可以確認一下她的BitPhone的通話紀錄,而到底是什麼情況就請Potete小姐妳自己判斷了。」

 

  奈奈西猶豫了幾秒要不要制止Potete無意識間對他的沙發進行攻擊的這件事,但想了下,還是優先說了他原本想再次傳達給Potete的話。

 

  「這樣啊,了解了。對了,我和藍也該走了,做為借宿的謝禮,你之前說你想和我加好友對吧,喏!」

 

  奈奈西的話似乎讓Potete下了什麼決心,終於大發慈悲的放過爪下的沙發,蹭得一下站了起來,眼神也變得非常有鬥志一般閃著光輝,這麼說著,同時熟悉的好友卻任視窗也在奈奈西眼前彈出。

 

  「啊,謝謝!能在和Potete小姐成為朋友,我真的很高興。」

 

  奈奈西看到昨晚沒能如願看到的好友邀請視窗,當然是馬上迅速點了答應,心情瞬間變得十分愉快,笑著說著。

 

  「沒什麼,雖然我本來其實不太喜歡和還沒那麼熟的傢伙加好友的,但看在你提供了那麼多情報、又無償讓我們借宿的份上,破例一次我也覺得無妨。」

 

  這麼說著,Potete跳下沙發,對著打了招呼後就繼續專注的凝視著電視畫面的藍喊了一句:

 

  「喂!藍,走了,我們去甜蜜海灘那兒一趟!」

 

  「哦!Potete、和奈奈西先生‧談好了?」

 

  而聽到朋友的喊話,藍這麼問著,然後像是剛剛沒有沉迷電視一樣乾脆俐落的關掉了電視,也站了起來。

 

  「是啊。那我們先走了,以後有緣再見吧,小子。」

 

  Potete點了點頭,跳向藍,而藍也彷彿早已習慣一般微彎下腰、張開手就準確的抱住了跳上去的Potete,然後窩在藍的懷抱中,Potete看著奈奈西這麼說著。

 

  「路上小心。對了,藍小姐妳有空的話不妨也去看一看都小姐,都小姐也還惦記著妳哦,之前有一次聊天時還叨唸過當初準備了很多給妳的洋裝、結果都沒派上用場妳就先離家出走了。」

 

  奈奈西也沒打算挽留,揮了揮手,倒是想起了之前和都打聽藍的情報時的吩咐,雖然不肯定藍會不會聽得進去,姑且還是轉告並傳達給她。

 

  「母親、嗎?目前、沒有打算!再說吧!再見!」

 

  聽了奈奈西的話,藍似乎有些詫異的歪了下頭,但旋即迅速的否定了這個在她看來並不是什麼好建議的話,然後就打開窗戶後、啟動了靴子上自帶的噴射裝備,從窗口衝射出去。

 

  啊,目前的藍看起來還沒什麼思鄉情緒啊……嘛,算了,反正都小姐有那麼多『孩子』需要照顧,藍小姐等晚一點有意願時再回去、相信她也不會介意吧?

 

  看著藍一如既往般奔放的遠程移動方式,奈奈西有點懷念的瞇起眼眺望著那在半空中越來越小的身影,不怎麼在意的想著,便關上了窗子,開始做出門的準備。

 

  和門要求寬限回家的期限,奈奈西也是真的還有些事情打算去做才要求的,並不只是單純像是他對門說的那樣只是和朋友告別──當然由於他也真的會暫時離開這裡一段時間,和幾個平時比較常見面的朋友先說一聲他也是會做的,只是除此之外還有事情得再離開前先處理就是了。

 

  嗯,首先是夕日阪那邊,還有琥先生那邊打算中止打工的事情也得先去說明一下。

 

  整理了一下想做的事情,奈奈西決定先解決這兩件事情再說,便離開了公寓。

 

 

 

 

 

  那邊奈奈西解決的回去上學的問題,正打算去做其他離開前需要辦的事情,這邊在奈奈西剛連絡溝通完沒多久,門一邊編匯著給新加入者的資料時便接到了來自實際上母親、現在表面上的阿姨的訊息。

 

  『雖然有些冒昧,但我想了想還是想和門君你確認一下。早先一點四君說打算再重新恢復正常上學,但是他現在的情況真的沒問題了嗎?因為幾天前剛定期聯絡結束沒多久,那時候對這方面的事情還含糊其辭的四君突然改了主意,讓阿姨有點擔心,現在和四君朝夕相處的門君大概比阿姨更了解這點,所以想問一下你的看法。』

 

  大概是怕耽誤到門的工作,他母親是選擇在POTURI上傳訊詢問、而非使用電話聯絡,看到這個明顯充斥著不安的詢問,原先沉浸在工作裡、暫時把昨天做了決定的事情拋到腦後的門稍微愣了一下,然後暫時放下手邊的事,想了一下之後,便回復道:

 

  『我想是沒有問題的,奈奈西最近在這附近很順利的交了不少朋友,昨天還邀請朋友來家裡玩過,看起來應該是漸漸擺脫了之前學校的事造成的陰影了。我想讓他重新回去學校讀書也是沒有大礙了,只是如果要回去原先的中學讀書,奈奈西大概還是會有一點心理障礙,可以的話換個環境或許對奈奈西而言會比較適合。』

 

  雖然說昨晚門是鐵了心要讓奈奈西回去、暫時和他分開一段時間,但他就和他昨天勸說奈奈西說的一樣,他並沒有勉強奈奈西非得回原先的國中就讀的意思──因為不管是被集體拒絕的奈奈西來說、還是對他的那些前朋友們來說,這明顯不算是個好主意,雖然去遠一點的其他學校就讀的話,交通上大概會有些不便利,但總比在已經基本上附近同齡人都已經知道並且對奈奈西厭惡值MAX、哪怕換班級也有很高的機率發生同樣問題的原本學校上學來得好。

 

  所以門雖然不很清楚奈奈西有沒有意願花更多一點時間去遠點的其他學校就讀,但還是對他母親提出這個建議。

 

  『說的也是……雖然要讓四君到離家太遠的地方去上學,如果再出什麼事情不能即時做出應對並幫助,多少還是有點不安,但果然再回原本的學校也不太適合。我知道了,我會在和四君的爸爸談談的。門君,非常感謝你提出這些建議,這段時間也一直麻煩你照顧四君了。』

 

  看到門的回覆之後,他的母親應該做出了決定,傳來了這樣的訊息。

 

  『不會,奈奈西雖然偶爾有點頑皮、但基本上很懂事,照顧他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負擔。而且以前總受阿姨你們的照顧,能替你們做一些事情回報,我覺得很高興。』

 

  門這麼回覆著,後半段完全是發自真心──他指的是自己身為七七四、父母的孩子的時候受過諸多照顧,雖然在他國中時執意繭居在家之後、他們的親子關係就變得有些尷尬與僵硬,但他也知道父母仍是關心他的,只是一直沒有適合的時機和好如初。

 

  『說什麼回報的也太見外了,當初你母親也是很照顧我,想當初──』

 

  但由於當初見面並談話時的門刻意的誤導,他的身分似乎被他父母默認為哪個父母雙亡後、因為被姓逢阪的人家收養而改成原先和七七家沒親戚關係姓氏的某個親戚家孩子,因此這句話意外的惹起了他母親的感慨,讓他不得不陪著他母親追憶了一下『門』那對意外身亡、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誰的『雙親』曾經的往事,努力不露餡的應和幾句之後才終於結束了這次談話。

 

  ……雖然當初是避免麻煩,才沒有直接挑哪個知道的親戚家的姓氏當作假名,而是直接虛構了一個人家,但看起來,對於『逢阪門』的過去還是不要隨便對父母談起好了,不然露出破綻的可能性很高。

 

  終於結束了那段如履薄冰的『想當年』交談,門不由得鬆了口氣,這麼想著──沒有詳細設定的記憶植入而設定的身分的後果就是很容易出現這種需要臨場發揮的情況,不過真的假扮一個真實存在的表哥的身分,也只會在其他方面更加麻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