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真的要懺悔一下,我似乎把占卜師姐姐給寫崩了,因為雖然喜歡這種有活力而且說話方式很好玩的角色,但是真要我寫我腦筋就打結了。而且我覺得占卜師姐姐好像沒我寫得那麼戀愛腦,為了可能存在的占卜師姐姐粉絲我不得不先懺悔一下。

是說我其實也覺得我雷、來這兩兄弟也寫崩──說起來,我到底這一篇哪個人沒寫崩過的呢?唉~

 

 

 

 

 

15

 

 

 

  和之前一樣,門並沒有把雷口中那定位十分微妙的報答放在心上,雖然也是收下來電話號碼,但他並不打算用到它──知道真相後雷沒可能不對他翻臉,而他在此之前如果又趁人家哥哥一無所知時厚顏無恥的索取當初指路的報酬,只怕會讓到時候的情況更加惡化。雖然他也不肯定事情之後會不會這麼發展,但有備無患總是比較好。

 

  離開海灘那邊之後,門又稍微在街上閒逛了一會,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住的比較遠的遊客大都已經離開了的緣故,街道上沒先前那麼擁擠了,他終於可以悠閒的逛街──而且他這才發現這裡其中有家蛋糕店的紙袋有點眼熟,大概以前奈奈西有跑來這裡買過蛋糕,只是門也知道這裡畢竟有點遠、奈奈西之前主要的活動範圍也不包含這邊,就不知道是一時興起自己跑來的、還是和朋友一起過來的。

 

  上次的蛋糕味道不錯,也難得過來了,乾脆也像上次奈奈西那樣買兩個小蛋糕當紀念品回去好了?

 

  注意到這點之後,門不由得這麼考慮著,眺望著玻璃櫥窗後各色在燈光照耀下、上面的糖漿或者是醬汁讓人有在閃閃發光錯覺的精緻蛋糕,他考慮了幾秒要挑哪種,但每個看上去都不錯、他一下子也沒辦法馬上做出決定,他就乾脆用以前做的亂數產生程式隨機挑了一款,然後才進去店裡購買。

 

  店裡的店員看上去像是在打工的年輕女孩子,兩眼用美瞳弄出了不同的顏色、以及頭頂著小雞絨毛玩偶的特徵讓人印象深刻,雖然張口就是奇怪而又有點刺耳的中二台詞,但是她笑容可掬又意外的敬業,雖然開口的招呼語一下子有點讓人錯愕,但倒也沒出什麼差錯就順利的買完了蛋糕。

 

  但比起疑似中二未畢業的女店員,門更在意在排隊等結帳時,前面疑似朋友的兩個女孩子說到的『附近有地方可以占卜,有煩惱的話那個占卜師也會很熱心的提供意見』的消息,要是往常他可能聽過就算了,占卜這件事他雖然多少有所好奇、但也沒有感興趣到會想一探究竟的地步,但是後面那句話卻引起了他的注意。

 

  雖然事情不能完整說出來,不過把能說的部分說一說、向人詢問一下意見搞不好是個不錯的選擇也說不定。

 

  當時聽了,門腦中就閃過這個念頭。

 

  說來慚愧,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一個遇到事情可以相談的對象,雖然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他常常有事就直接找爸媽說,但是每次看到父母聽到他的問題後表現得比他本人還要憂心忡忡、焦慮難安的面容,他就覺得十分歉疚和難受,所以稍大了一點之後他更多時候他都是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解決不了但又無關緊要的問題就扔著不管──但他卻也不是遇到真的沒辦法解決的事情會因為臉皮薄而開不了口求救的人,只不過因為他人際關係一蹋糊塗而很少有這樣實踐的機會。

 

  而在八年前的世界、以『逢坂門』這個身分來說,除了因為方便拐帶過去的自己離家而使用暗示而與七七家有所聯繫,但除此之外可以說是舉目無親,而唯一比較有交流的不是別人正是過去的自己,但很不巧的,奈奈西他不是自己現在有些煩惱的根源,哪怕只是抱怨也不適合和他說這些。

 

  就算得不到有用的建議,把煩心的情緒透過傾吐心事倒出來,感覺也會舒暢一點吧?

 

  雖然門是沒有試過,但他看得所有人際方面的書籍都這樣煞有其事的說情緒不能一直憋在心裡、不然總有一天會憋出毛病,有事不舒服就要直說──雖然也有少數的書是告誡言多必失、很多心事再難受也不能在情緒最不穩定的時候和人說,不然一時情緒化的用詞反而會造成不良的人際影響,但門想了想,還是決定去試一試看看,就算失敗了也不要緊,反正聽前面那兩個女孩子的閒聊中說到占卜的費用並不貴,而且他也沒打算把所有事情一五一十、毫無遮掩的全都說出去,只挑了無關緊要的事情講的話也不會構成危害。

 

  對下個目的地有了目標,門買完蛋糕後問了下店員附近的占卜屋該怎麼走之後,便就離開前往那邊去看看。

 

 

  「哎呀!歡迎光臨~!我是占卜詩雨~有什麼想要占卜的事情嗎?不管是什麼問題都大歡迎喲!呀~

 

  一入店內,坐在擺著大大的水晶球的桌子之後的女性立刻就用輕快活潑到讓人覺得他情緒有點過於亢奮的語調的笑著說道。

 

  和這邊的其他女性一樣,雨的穿著看起來是稍嫌誇張、宛如動畫中角色穿著一般的色彩鮮豔、袖口綴有大量荷葉邊的衣服,而大概是想強調出自己占卜師的身分,她頭上斜斜地戴了一頂面積比她的腦袋都還要大的寬緣尖帽,而一邊的眼角用了三種顏色畫了三個小小的愛心,但帽子卻因為她即使分成兩束綁成辮子、看起來髮量也很多的濃密頭髮而沒有成為她整個人之中最醒目的地方。

 

  看起來很年輕呢……和我差不多大吧?看上去和榛小姐完全是兩種類型呢。

 

  門打量了一下,做出了大致的推斷,由於他認識的這邊區域出身的女性也只有榛一個,因此不由得就拿這兩個人來比較。和榛那樣一舉一動充滿了大家閨秀的風範、感覺把所有的心思都隱藏在溫雅有禮的表面之下,是個情緒十分內斂的優雅大小姐的類型不同,雨一看就讓人覺得是個對人不設防的傻大姊,親切又開朗、並不吝惜對誰釋放善意,毫不拘謹的笑臉讓人印象頗佳,讓人一看就覺得和藹可親。

 

  「對了對了,先坐下吧?坐好之後再說說你想占卜些什麼!」

 

  而似乎這才想起自己還沒招呼客人落座似的,女占卜師拍了下自己的頭,露出了哪怕說是不好意思、看上去也快活得像是不認為那是什麼大事一般的表情,熱情的說道。

 

  門依言先拉開擺在占卜師對面的椅子坐下,然後想了一下自己目前最重要、需要諮詢的問題,在腦中簡化之後,開口說道:

 

  「我想占卜一下未來的事情,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很多人都會來占卜關於未來的事情呢!那麼是關於未來的哪方面呢?家庭?工作?還是戀愛!?呀~好害羞☆」

 

  嗯嗯的點了點頭,雖然已經過了二十歲,但舉止依舊還是帶著幾分活潑、情緒調子特別高的雨不知道為什麼自顧自的嗨了起來,小小尖叫一聲就捧著臉左右搖晃了幾下,不知道想像了些什麼而稍微陶醉了幾秒──而門就算能讀心,也不太想知道她幻想些什麼會讓她露出臉泛紅暈的遐想神情。

 

  「雖然並不是完全和感情沒有關係,但我想那應該不算愛情方面的事情,比較準確的說,大概是關於工作方面的吧?」

 

  門假裝沒發現雨有點興奮過頭的樣子,只是委婉的表達了對她不管劇情如何的妄想的否定,這麼回答道。

 

  「哎呀~是這樣啊!那也沒關係!就讓姊姊我來看看你的未來吧!

 

  可能也察覺到自己的失態,雨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後,也裝作剛剛她什麼奇怪的事情都沒做一樣,保持著愉快的微笑這麼說著,然後她臉色稍微正經了點,對著水晶球念念有詞、然後環繞著它做出了一些門看不清楚用意的手勢,似乎是開始正式的占卜了。

 

  門是第一次親眼看人做出占卜,以前看過也頂多是看過電視節目上的人表演,因此不由得好奇注目,留心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數值出現。但讓他有點失望的是,不知道是他的能力到底在他不知道的區域還是有所侷限的,還是說占卜本來就不會像動漫遊戲裡的角色用魔法一樣有傳說中溢散的『魔力』還是什麼之類的──他什麼特別的數值都沒有看到,而雨就已經一臉認真的凝視著水晶球、篤定的說出了她的占卜結果了。

 

  「嗯嗯~客人先生你的未來啊,現在正在變動期呢,可能現在正在產生分歧的關鍵之處,所以隱隱約約的看不太清楚。不過你也不用太過憂慮,你身邊有光芒在,順從著心中的光的指引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而且前面雖然一片朦朧,但是顏色很亮哦,不用擔心有壞的結局!」

 

  未來還未確定嗎……雖然詹卜說可能結果不壞,但是『不壞』也有分很多種,會不會是我所希望的局面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不管哪種占卜的結果總是這樣含糊朦朧,門聽得似懂非懂,但只有這點是確定的,本來他就預料到對奈奈西的改觀會對自己的事情造成影響,現在間接被確認了,哪怕只是看起來不太可靠的占卜,他不免還是有點消沉。

 

  「嗯?怎麼了?感覺不太高興的樣子。對了!剛剛你說過你想占卜的工作未來和感情有一點點關連,難不成在那方面你有甚麼心煩的事嗎?莫非是和同事之間的三角戀?還是老闆外遇了正和也是公司主管階層的原配鬧離婚?辦公室倫理劇什麼的~☆」

 

  出乎意料的,看起來樂天又有點脫線的雨馬上就注意到門情緒不高,開口問著,不過大概是本來她就是把自身狀態維持在亢奮的區域降不太下來的性格,正經沒幾秒又開始做出了天馬行空的猜測並且逕自因為那些妄想而稍稍激動起來。

 

  也不知道這種作風是不是刻意用來緩和客人的情緒的,至少門見狀不由得微微苦笑了一下,但心裡的陰雲卻淡化了一些。他考慮了一下,雖然向占卜師諮詢個人問題感覺有點不太正式、讓人聽了只以為他病急亂投醫了,但他本來就是聽人說這裡的占卜師會聆聽各種問題並提出建議才決定要過來的,於是也沒猶豫太久,便開口說道:

 

  「如果不計較細節的話,雨小姐妳也算猜中了吧?我對於現在的工作本來有一定的規劃,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過分的在意起和那項工作有關的一個人……我有點擔心對那個人的顧慮會讓我分心、進而影響到我打算做的事情。但是試圖疏遠也依舊沒什麼成效,我現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哎呀~在意到會擔心影響到自己的人呢!呀─真美妙!為什麼不試著去接受這個改變呢,有些東西呀,越是想要去排除反而越會搞砸了一切喲!就像你這段期間不會覺得因為想要疏遠對方,反而因此更在意對方的事情嗎?」

 

  從剛剛的對話中察覺到眼前的占卜師似乎很熱衷於戀愛話題,門推測雨大概又擅自把他說的事情往那方面誤解了,只不過她理所當然般微笑著提出的建議卻是他沒想過的方向,而且他認真一想,搞不好意外的中肯。

 

  ……有些東西越是抗拒反而會更在意嗎?

 

  雖然不是同性質的事情,不過門突然想起以前小時候第一次被絕交時候的心情,那時候由於太突然了他一時沒辦法接受,曾經反覆的思量到底是為了什麼、也因為那樣傷心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但等他放棄了去思考那個無解的問題、接受了『自己就是噁心到隨時被人絕交疏遠也不稀奇』的事實後,再發生類似的事情就能夠平靜的坦然接受了──或許這件事情也是一樣,或許和雨說的一樣,假如他不那麼排斥、強硬的去改變,或許馬上就能找到新的平衡點,讓心境因而穩定下來。

 

  「姊姊我呀,給你一個建議~就是不要像之前那樣一直想疏遠淡化那份在意的感覺,而是順從自己的心意,用沒有任何逃避的直率眼光再去看待對方以及這份心情哦!感情這種東西啊,都是要看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才有辦法順利的找到方法解決的~姊姊這方面是專家,所以相信我就沒問題的喲~☆」

 

  而雨並不清楚門把她話語中的含意扭曲到了天邊,只是看門陷入沉思、似乎有接受她的意見與想法後,感覺挺高興的下了個總結,並給了他這個建議。

 

  順從自己的心意、重新檢視對奈奈西的心情與想法嗎?

 

  門總覺得這件事對於他而言是個頗為艱難的事情,他一直以來都很不擅長在意與關注自身感覺,但既然雨都這麼肯定的說了,他想了下也覺得並不像是沒有道理,於是便決定接納這個建言,試著再去重新整理一下對奈奈西的看法。

 

  「我明白了……非常感謝雨小姐妳的建議,我會去試試看的。」

 

  「不用謝~對了,為了祝福你能夠順利,要不要買個護身石項鍊呢?這種亮晶晶的石頭上面有精靈守護、能夠讓事業感情都順順利利的哦~☆」

 

  對於門的道謝,雨只是笑著擺了下手,然後很自然的拿起了掛在旁邊的某個小飾品、語氣流暢的推銷道。

 

  在雨一下子就變成營業用的熱情笑容之中,哪怕不太相信這種東西的存在、也沒有配戴首飾的習慣,但門還是不知不覺就點頭買下了她積極推薦的項鍊,然後走出了店鋪後才開始苦惱要把這個放到哪裡去。

 

  該拿這個項鍊怎麼辦呢……雖然說要戴在身上也不是不行,但是總覺得睡覺時繩子會勒住脖子。

 

  思考了幾秒,決定暫時把這個放到口袋裡、回去再想怎麼處理後,門發現天色也不早了,看了下時間後就打算回去公寓那邊、不再繼續在這裡閒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