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如果有誰無聊到翻遍了我每一篇食記並都好好閱讀過,就會知道我對於法式吐司有著迷之執著,而會選擇今天休假的用餐地點也是基於這點──休假的前一天網站我無意間亂逛網頁時翻到了某篇食記發現上頭重點介紹了這家店的法式吐司之後,我瞬間拋棄了原先的打算,優先選擇了與我原先打算吃的店相距不遠的這家店吃吃看了。

 

我說的這家店就是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的佐曼咖啡館──也是據說相當有名的名店,假日去沒事前預約鐵定沒座位的那種(雖然說我很懷疑是不是所有位於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店都是差不多這樣),正好今天休假是工作日,以我的經驗來說通常只要不是運氣太差、一個人單獨去所謂的『假日非得預約不可』的店通常哪怕沒預約都還有機會有位置可坐,像之前的貳樓餐廳、荷蘭小鬆餅、紗汀娜好食等等都是如此。除非是多人一起約去聚會,哪怕是平日也非得確保有足夠量的座位的情況,不然效仿『孤獨的美食家』那樣獨身一人行動的話,反而比兩個人三個人一起去吃東西還容易有座位可以被安排入位。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餐點部分(含甜點)價格約在110~290之間,除了早午餐外無其它套餐方案,早午餐點選非指定飲料可折抵五十元後價格加購。飲料價格在100~250之間,大多數價格在150上下、少數極端價。晚餐特殊菜單價格在270~310之間。除了飲料外的每種餐點皆有各自的供應時限,點餐時請注意。]

[低消一杯飲料]

[以座位區域為劃分,戶外座位區用餐無服務費,室內座位區用餐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與優惠內容請參考FB官網]

 

P_20181120_130024.jpg - 食物相關

出乎我意料的,佐曼咖啡還蠻好找的,雖然看地圖是在小巷子之中似乎得讓人一通好找,但實際上剛從中山捷運一號出口出來、到了對面走到了新光三月三館後面就一眼瞥到了曾在他人實際裡看到的店面外觀──透明的塑料布上白色的字跡清晰的向我展示了我這次目標的名稱,雖然如果沒看過食記可能沒留神就忽略了,但看過的話卻反而會覺得相當醒目好找到一個讓人驚訝的地步。

而且路途也相當簡單,假設現在中山捷運四號出口沒整個打掉重新施工的話,從四號出口出來往右拐彎沒走幾步就能到了,可以說它能成為網路紅店除了本身店面餐點如何之外、地理位置是有一定的優勢的。

P_20181120_125952.jpg - 食物相關P_20181120_125958.jpg - 食物相關

店門口有推薦餐點的三角牌供人參考。

P_20181120_122148.jpg - 食物相關

到了店面,原先看見等待已有一群人坐著還擔心有沒有座位,結果向站在店外的店員小姐問過才知道一個人的話是有位置的,而且還問了我想坐哪裡、順帶附上了『坐戶外座位免服務費』的這個消息,知道這點後我當然就選坐外面啦!

P_20181120_122219.jpg - 食物相關

當然會選坐外面也和今天的天氣有關,今天雖然陽光不是很明媚但卻也稱得上是風和日麗、氣溫溫和,要是外面有下雨或冷得讓人打哆嗦,哪怕外面坐沒服務費我也不會選擇坐外面──自己給自己找罪受嘛。不過戶外還有個小小缺點就是有時候會不知道打哪裡飄來一股煙味、讓受不了菸味的我有點不舒服,桌面也有點搖搖晃晃的,但除此之外沒特別大的缺點。

P_20181120_114711.jpg - 食物相關

本來我的桌子上也有一小束花的,但可能擺花束等於是服務員標記這個座位還沒人坐的標誌,我還沒等落座並拍一下就被乾脆俐落的收走了,然後服務生緊接著就送上了水杯以及餐具等東西。

P_20181120_115041.jpg - 食物相關

點餐由於我在來之前就先瀏覽過官網菜單了,所以一樣很快的就決定好並點單的。然後我點的早午餐套餐附的兩杯飲料──蔓越莓果汁奶茶就送了上來。

蔓越莓果汁雖然乍看裡面有著些許的種子還是沉澱物,讓我擔心會像喝過的一些果汁一樣喝到會影響口感的渣渣。但不知道是不是蔓越莓本身果肉就比較細緻柔軟還是如何,意外的沒有那種喝到樹皮渣(?)的感覺,甜度適中、沒有像我擔心的那麼酸,雖然微冰但卻沒有冰過頭,喝起來還算適口,意外的感覺不錯。

P_20181120_115208.jpg - 食物相關

比較讓我有點意外的是這家的奶茶是紅茶+奶精這種方式的奶茶,或許這不過是早午餐免費附的奶茶的緣故吧?才不是鮮奶而是奶精。而這種奶茶我之前在Q丸食堂還沒漲價、餐點自附的不是湯沙拉而是飲料的時候點過那邊的奶茶也是這種情況,倒不是覺得很驚訝,只是這也是我第二次看到有餐廳是這麼做法的,所以才有點出乎預料。

P_20181120_115324.jpg - 食物相關

在加入奶精作成奶茶之前,我有先喝了口紅茶,讓我比較安心的是這家似乎提前把不好融化的糖先加進去了,喝起來是有甜度的、而不是像有些店一樣是略帶茶澀味的無糖紅茶。而加奶精攪拌之後就是很普通的奶茶了,喝起來還算OK。

P_20181120_120532.jpg - 食物相關

然後稍微等了等,我點的狂歡倫敦早午餐(270)就被送上來了。

P_20181120_120536.jpg - 食物相關

在端上餐點時服務生有大略介紹了一下餐點,三個小碗中裡面白色的那個醬汁似乎是凱薩醬、琥珀色的是蜂蜜、而黃色的那個似乎是蛋醬,被服務生推薦配著鬆餅吃。

我先吃的是培根,被煎得不失柔嫩的培根上灑著些許的起司粉末,沒有像一般的培根那樣死鹹,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吃了培根後可以發現墊在下方的鬆餅上其實還有起司片,此時似乎鬆餅和培根的熱度已經微微融化。我先不沾醬的吃了一片鬆餅,鬆餅本身似乎沒加入太多的糖啊還是什麼的調味料,溫熱的鬆餅吃起來只有淡淡的甜味以及半融在表面的起司的鹹味,口感比起柔軟更偏向扎實,但卻不會太乾,平衡得剛剛好,不嗜甜的人大概吃了會鬆了口氣,而愛吃甜的人也可以淋上蜂蜜增加甜味。

接著抹上蛋醬吃。蛋醬其實感覺很像雞蛋沙拉,裡面扮著少許的紫洋蔥碎塊,因此味道也帶上了一點洋蔥特有的微辛氣味,如果是鹹食黨的比起淋蜂蜜大概會更偏好用這個來抹鬆餅吃吧?但我覺得如果混入沙拉中搞不好也不錯吃。

炒蛋就是那種水潤又不至於沒熟的炒蛋,裡面似乎混著少許起司的感覺,不過吃過味道比較強烈的蛋醬和培根之後我不太能肯定,調味一樣不特別強烈、但也不至於讓人覺得沒有任何味道。

其實沙拉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用了切片的番茄,一般沙拉裡通常用的都是小番茄,這種大片的切片番茄還是比較少見的,這家的凱薩醬還算不錯,味道還蠻足的但卻不會像貳樓餐廳那樣過於黏稠以至於很難淋到沙拉上,蔬菜也算是新鮮水潤,吃起來讓我這個不太愛吃沙拉的人也還能夠接受。

P_20181120_122318.jpg - 食物相關

由於這次來我除了早午餐外還有點我這次來重點想吃的法式吐司,因此服務生在收走餐盤以及用過的餐具調味小瓶、確定了我已經可以端上法式吐司之後,又重新拿來了甜點專用的小碟子以及新的餐具紙巾,這點感覺還蠻細緻。

P_20181120_124149.jpg - 食物相關

不過菜單上也有說了法式吐司比較費時間,等了有段時間後我點的鮮草莓法式歐蕾吐司(210)才送了上來。

P_20181120_124158.jpg - 食物相關

其實以我個人的口味,目前吃過的法式吐司最喜歡的還是MOKUOLA那曾被其他寫食記的人嫌棄過於濕潤的法式吐司,但遺憾的是MOKUOLA那裡比起多樣化的鬆餅來說、法式吐司只有兩種選擇,吃一次兩次還好,吃多了哪怕再愛也真的會膩,所以看到這家主打輕食類商品、而且法式吐司也有不少種類的店之後我真的十分心動,也算是蠻期待吃吃看的。

由於這家的法式吐司有搭鹹食的版本,其實來之前我還曾猶豫過到底要怎麼點餐的,是要單點法式吐司外加一款抵低消的飲料,還是點自附飲料的早午餐和法式吐司──最後我把決定全交給我醒來的時間,由於這家的早午餐有限時供應,那麼我能在早午餐有供應的時候起床就點方案二,起不來睡過頭的話就點方案一,也因此今天才點了這些。

P_20181120_124138.jpg - 食物相關

這道的感覺像是迷你聖代+法式吐司的感覺。這家的法式吐司潤濕潤柔軟度沒MOKUOLA那麼誇張、整個從裡到外都濕潤柔軟,而是外脆內芯有柔軟的部分的那種法式吐司,比乾式法式吐司好一點,吃起來雖然沒像我看的那些用了修式筆法帶上柔光的食記說得那麼誇張,但也還算不錯。

和之前吃的餐點一樣,似乎是照顧到不是重度嗜甜的客人,法式吐司本身並沒有過甜(MOKUOLA的法式吐司真要說的話感覺像整個吐司都浸入甜汁一樣甜膩,雖然我喜歡但也不得不承認吃到後面會覺得似乎有點甜過頭了),大概是做法不一樣,也不會太過油膩。

P_20181120_124430.jpg - 食物相關

吃過不沾醬的之後,我照著店員的建議淋上了草莓醬汁吃吃看。草莓醬汁的味道偏酸,搭配起來還算合適吧?不過法式吐司本身的甜味就不太明顯,有點稍稍被草莓酸味蓋過的感覺。

P_20181120_124607.jpg - 食物相關

之後剩下的那塊就是淋上了定番的蜂蜜,其實我吃的時候覺得搞不好我選擇淋醬的順序應該會顛倒才吃得比較順口也說不定,在吃過淋草莓醬汁的版本之後,這個版本有略閒太甜了點。

 然後剩下來的就是那杯草莓聖代了,如圖所示,草莓聖帶就是草莓、玉米脆片、草莓冰淇淋+圍在四周的切片草莓、上頭在一坨卡士達醬、卡士達醬上又是一坨先奶油,最後擺了片薄荷葉裝飾做成的甜點,我把淋法式吐司後剩的兩種醬汁又淋了上去,吃起來感覺還蠻不賴的,比起還需要佐醬的法式吐司來說,聖代本身的甜度還蠻夠的,吃得讓我比較開心一點。

 

 

簡單的說一下總結好了,總體而言餐點味道都還尚可,大概是顧慮到每個人口味不同的關係,大多數餐點的調味都不重、相反的是佐餐醬料的味道比較濃厚一點,如果口味比較重的人大概吃這家時會覺得比較不合胃口,但基本上味道都還算過關,就算不合喜好的人應該也不會有踩雷的感覺,就這點而言這家蠻適合多人聚會的。

至於戶外與室內座位的選擇可以說是各有利弊──戶外不收服務費、也由於客人不多感覺比較靜謐,但是受天氣的影響以及附近是否有人抽菸這點來說,可能會影響用餐舒適度,而且桌子大多是兩人一桌的座位,如果三個人以上一起來的話不太適合選戶外座位;而室內座位的話,優點就是有空調、座位多,而且不抽菸的人不用擔心會不會旁邊有個你不知道是誰的白目在抽菸、讓你因為煙味而咳嗽連連,但缺點是會加收服務費,而且由於大多人聚會都選擇坐在裡面,也導致因為交談音量多的話比外面吵雜很多,如果想安靜優雅的度過一段悠閒的用餐時間的話,選擇坐在裡面其實不太適合,要選擇哪裡的話就見仁見智了。

而餐點的部分的話,翻過菜單的人可以很顯然的發現這家就是主打飲料or輕食,並沒有類似義大利麵或燉飯焗烤排餐之類的主餐,硬要說比較接近的是早午餐,但總體而言是比較適合吃下午茶或是不太餓時吃點早午餐的店家,只有晚餐才有最近才推出的四種主餐選擇,中午肚子特別餓的話就不太適合來這家吃。

由於有飲料低消的規矩,早午餐其實算是比較划算的餐點──它自附的飲料可抵低消,而其他東西由於沒有套餐價,都是單點的東西比較多,在強制點飲料的情況下點其他東西再點飲料其實價格是偏高的,建議除非有特別想吃的東西或是就是不喜歡早午餐的菜色,可以像我一樣優先選擇早午餐後、再視情況加點其他東西。當然也有人不像我這樣對這點小錢斤斤計較,那就愛點什麼就點什麼,反正能吃得開心就好。

總體而言對於這家我的觀感還算不錯,哪天休假又天氣不錯的話大概還會考慮回訪,有機會的話下次想點點其他東西吃。

 

 

[2018年No.03版菜單,取自官網。最新情報也請參見FB官網]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0.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1.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2.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3.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4.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5.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6.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7.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8.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09.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10.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11.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12.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13.jp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14.png - 食物相關
Jumane Cafe' 佐曼咖啡館 15.png - 食物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