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今天做什麼都不順利,反倒是因為這樣子煩悶的心情回家後又順暢的打起文來了,雖然說沒卡文是很好,但用現實的痛苦當作糧食而非精神的愉悅與滿足來當作寫作的糧食,總讓人開心不起來。

總之晚安,貼完我就去睡了。

 

 

 五 璃苑鹿的日常

 

 

 

  來店裡的第一件事是先換掉花瓶裡早已有幾分枯萎色彩的花束,當鮮嫩得幾乎讓人以為可以在花瓣上看到露珠的花朵擺入半透明的漂亮瓶子之中後,接下來才是開店相關的準備──璃苑鹿在名為『Cafe‧Lapin』的這家店已經幫忙了很久,這些流程早已熟練到幾乎是不需要思考就能夠一一完成。

 

  「……阿鹿?啊、對了,妳已經旅行回來啦?這幾天和朋友的旅行愉快嗎?」

 

  慢了一步才推開咖啡廳的大門進來,店裡真正的主人、也同時是鹿的叔叔的八咫之琥看見鹿在櫃台後忙碌的身影時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似乎這才想起鹿說好的請假期限已經過了的事情,他恍然之後臉上才露出了微笑,問道。

 

  「嗯,很開心哦!好久沒和海小姐還有奈奈西先生他們一起去玩了,溫泉也很棒,旅館附近的景色很好,也沒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玩得很開心呢。」

 

  鹿也笑著回答道──雖然說在途中奈奈西不小心泡溫泉泡太久泡暈了,還讓她因此擔心的通知奈奈西的哥哥,但之後奈奈西很快就恢復精神、和其他人一起玩鬧,讓她有自己或許反應太小題大作的感覺、還讓門因此特地跑去接奈奈西回家,這次她就決定別再多嘴了,不然以她所知道自己那個稍微年長她一些年歲的朋友的性格,知道自己不小心泡暈了這件事讓那麼多人擔心一定會非常不好意思的──,她的回答說完,她突然想起了她母親對她說過的一件事,便有幾分好奇的開口詢問道:

 

  「對了,叔叔,我聽媽媽說你這幾天有去相親了,結果如何?」

 

  「呃……這個啊,人家條件很好、就是眼光高才拖到現在,看不上叔叔我這樣沒用的大叔啦。昨天稍微坐了一下,沒幾分鐘人家就說要離開了。」

 

  提到這件事,琥眼神游移了一下、臉上浮現了幾分尷尬的神情,搔了搔臉頰,雖然表情像是不太想提起,但他還是開口回答了侄女的提問。

 

  「欸?是這樣子嗎?好可惜啊,明明叔叔是個好人,如果能相處下來對方一定也會察覺到你人很好的……不過這樣子的話也沒辦法,看下次能不能遇到能夠欣賞叔叔的女性吧!」

 

  聽見了琥的回覆,鹿不由得面露惋惜的說道。

 

  她是真的覺得雖然表面上看上去有點落魄滄桑、從外表看來並不像是什麼成功人士或是讓人覺得成穩可靠的男性,但琥的條件也算是不錯了。

 

  雖然性格不是很強硬、偶爾也稍微優柔寡斷缺乏勇氣,但是為人溫和老實、並不會因此而冒險犯難的性格在鹿看來是個很大的優點──當然由於琥一直沒敢向任何人坦白,鹿並不知道他八年前因為一時犯傻而差點成為反派組織的一員。

 

  不說性格,說人生成就的話,琥所開的咖啡廳雖然不算生意很火紅,但一直以來堅持用好豆子來泡咖啡的琥開的咖啡廳這段時間下來也打出一定的知名度,會講究咖啡口味的客人來的漸漸多了,比起以前剛開店的頭幾年不溫不火的情況來說情況好轉許多,在鹿看來也算是事業有成了。

 

  論長相其實也不難看,只要稍稍用心打理過外表、表現得稍微有自信點,鹿相信也不愁沒有欣賞琥的女性存在,而不會拖到四十幾歲的至今也仍是個單身漢。

 

  「還有下次!?饒了我吧……這次也是姐姐硬是說我這個年紀還找不到可以照顧我的人實在不像話、才硬拖我去相親的,不然我覺得一個人也挺好的,不急著一定要找個伴。」

 

  一聽到鹿的話,琥先是反應有點大的馬上回絕,然後可能說完之後後怕自己的語氣嚇到姪女,他帶點苦澀與疲憊的嘆了口氣,用比較緩和的語氣表達了自己的意思。然後似乎是想轉移話題,琥乾咳了一聲,瞥了眼店裡擺的新鮮花朵,便對鹿說道:

 

  「呃、對了,店裡的花束差不多該都用完了,雖然等陽君送來也沒關係,但趁現在有空,阿鹿妳就先幫我去乃小姐那邊把之前訂的鮮花拿回來好了,店裡的準備我來就行了。」

 

  「嗯,好啊,那我就去那邊一趟了──咖啡我已經確認過存貨了,不夠或快到期的豆子是哪些我記在桌上的便條本上了,叔叔你記得確認一下。」

 

  鹿也沒戳破琥只是想藉此讓這個話題不繼續談下去的心思,也假裝沒注意到剛剛琥直白的不情願反映,笑著點頭應了下來,不過臨走前她提醒了一句,以免不知道這點又偶爾有點迷糊的琥重複確認一次才發現這點。

 

  「啊啊,我瞭解了,妳趕緊去吧。」

 

  琥應了一聲,便開始準備其他的準備事項。聽到琥的回覆後,鹿便暫時解下了營業時穿著的圍裙,步履輕快的踏出了店裡,往走沒幾步路就能到達的花店Flower Bee那裡去。

 

 

  由於咖啡廳的開業時間不算早,花店自然已經開始營業一段時間了,當鹿伴隨著門口清脆的風鈴聲踏進花店裡時,就看到同樣年過四十、看上去依舊年輕得不像是有了個二十幾歲的兒子的乃正和客人說著話,而一邊的陽則是揹起了裝滿了各色花束與花盆的外送用大包包、似乎打算要出門開始幫忙的樣子。

 

  「陽君,我是替叔叔先來拿店裡訂的花的,店裡的花你放到哪裡去了?我自己拿就行了。」

 

  見狀,鹿便喊了一聲陽,同時詢問道──她能這樣自然的說,也是因為青梅竹馬了這麼多年,就連這家店的主人、也就是陽的雙親也與鹿很熟識,她的態度才顯得這麼自在隨意。而原先低著頭試圖整理有點滿出來的花朵的陽這才注意到鹿來了,短暫的驚訝之後他臉上揚出了一抹淺淺的微笑,點頭應道:

 

  「是這樣子啊,我剛剛放在包包裡了,不過是最上層,一下子就能拿出來了,妳稍等我一下,我現在就拿給妳。」

 

  而陽也毫不見外的說道,重新放下了看上去就很重的包包,小心的打開來之後,一一的把幾束用紙包得嚴密的花束拿了出來。鹿看著曾經和自己差不多高度、現在卻高上自己一個頭的陽彎腰從放在矮桌上的包包拿出花束,而似乎只在不久以前陽同樣要放下包包拿花卻不用彎腰,這個一晃神似乎就出現了的變化,讓她不由得有點感嘆的說了一句:

 

  「不知不覺陽也成了高個子的男生了呢,明明以前還曾經和我差不多高度過的。」

 

  事實上是鹿還曾長得比自己大兩歲的陽高一點過,但顧及一直對身高有著很敏感的高在意度的陽的自尊,鹿並沒有說出這個曾經讓陽每天都強迫自己喝上一大杯牛奶的傷心事實,只是盯著陽現在自己在對方站直時需要仰頭才能直視的身影這麼說道。

 

  八年說長也是很長,但是時間的流逝總是很難讓身處其中的人察覺,鹿總覺得幾乎像是一眨眼自己這個感情要好的青梅竹馬就長大了。而變化的也不只是身高,曾經娟秀柔美得幾乎和女孩子似的臉孔不知不覺就脫去了那幾分會讓人錯認性別的秀美、轉而是少年線條纖細卻不容人錯認性別的俊秀,身高也幾乎是一下子就抽高似的長高,雖然沒像奈奈西的變化那麼明顯,但也足以讓在曾比陽高的年歲之後反而不怎麼長高的鹿羨慕了──她一直認為高挑一點的女孩子看上去比較好看,不像她這樣有點過於嬌小而撐不起成熟俐落風格的衣服,穿長裙也顯得沒那麼飄逸動人──,唯一沒有變的是他的氣質依舊溫和柔軟、眼神也依舊清徹而溫暖,不管何時都讓人覺得和他相處起來很舒服。

 

  「欸?欸欸?怎麼突然說這個?」

 

  似乎哪怕長高了的現在還是很在意身高,陽一瞬間似乎有點兒驚慌,猛然抬起頭來看向鹿,有點兒疑惑又有點兒驚訝的問道。鹿見狀不禁笑了,搖了搖頭:

 

  「沒什麼啦,只是忽然想起不只是你,連奈奈西君也似乎長大之後也一下子長高了,讓也想再長高點的我有點羨慕而已。」

 

  「是這樣子啊。但我覺得阿鹿妳現在這樣子就很好了啊,沒必要羨慕我們能長高吧?」

 

  聽了鹿的話後陽似乎放鬆了下來,他仔細看了下鹿,誠懇的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但我認為再高一點會比較好,像陽君你以前不也同樣是這樣子覺得的嗎?不說這個了,花給我吧?聊太久的話叔叔那邊會忙不過來的。」

 

  對於陽不痛不癢的說法,鹿有點不滿的鼓起臉頰,但她也沒打算因此和陽吵起來──雖然有點兒在意,但她還沒有以前的陽那樣在意身高到幾乎成為心病的程度,因此抱怨了一句之後,她就主動結束了話題,看了下牆上的時鐘之後,說道。

 

  「呃……好的。對了,晚一點中午休息時可以見個面嗎?我有東西想給妳。」

 

  才剛因為鹿的話而面露幾分尷尬,聽了她的話,陽相處多年自然知道剛剛鹿並不是認真的和他計較或生氣,不由得鬆了口氣,將找出來的花束遞給她時像是忽然想起什麼,補了一句。

 

  「嗯?有東西要給我嗎?我知道了,晚點中午時我們去花壇那邊見吧!」

 

  聽了陽的話,鹿有點納悶,但既然他會特別約她肯定是比較緊急或者是比較重要的東西,她也沒有多問就答應了下來,並把數量稍微有點多花束給抱在懷中,轉身離開了花店。

 

 

  工作一忙起來時間總會很輕易而迅速的度過,而在比起少女時期時咖啡店總會不時有大段的空白時間的情況,現在店裡的生意已經不再怎麼會出現同樣的狀況,等鹿一回神,就已經到了中午休息的時間了,於是和在櫃台正心不在焉的摸著上衣口袋、卻因為最近試圖藉菸而沒有像以前那樣很快的就摸出煙盒拿菸的琥報被一聲之後,鹿就離開了店裡前往花壇那邊。

 

 

  「我想給妳的是這個,空君他們樂團下次公開表演的入場卷,昨天我媽媽說空寄放在她那邊、讓我幫忙拿給大家的,說是希望大家有空都能去看他們暗自彩排已久的未公開精彩表演。正好碰見妳了,我就想先給妳。」

 

  碰了面,兩個人稍微說了幾句閒話,陽便說出了約鹿出來的原因,並且把上面用華麗潦草得猛一看幾乎看不出是寫了她名字的信封交給她。

 

  「嘿欸~是空先生他們的樂團表演會啊?說起來陽君和他們的感情真好呢,雖然說以前你們是一起組隊的,但我直到現在都覺得有點意外。」

 

  看了看信封,鹿感嘆了一聲,有點稀罕的翻看了下這個華麗到幾乎不像是那幾個男生風格的粉色信封,她一邊拿出裡面的票劵,一邊閒聊地笑著說了一句。

 

  鹿說的組隊自然是以前受邀參加奈奈西以及他哥哥共同製作的逼真遊戲裡的事情,雖然說她同樣也因為組隊的事情和海、夏以及憂感情變得很要好──大概是由於遊戲的時間比現實慢,遊玩現實半年卻在經過了遊戲時間差不多有五年了,在這麼長的時間一起遭遇各種險境與事件後擊敗魔王的經歷讓他們有了種同生共死的情誼,而由於任務需求偶爾更換組隊隊員的關係和其他人感情也不差,但是在她看來性情溫馴又不喜歡暴力的陽會和空、焉、步那三個觀念作風難以避免受到了居住地『破壞通道』的風氣所影響而有些浮躁粗魯的男生感情好,確實是有點不可思議的事情。

 

  也不是對空他們三個有意見,同樣也在那個幾乎像是異世界的遊戲世界裡相處過,鹿也知道他們並不是壞人,但怎麼說呢……類型不同吧?搭配在一起就像是拿咖啡配洋芋片這種下午茶選擇一樣讓人詫異,也稍微讓她有點意外。

 

  真要鹿說的話,雖然奈奈西有些觀念有些奇怪、但卻性情比較偏向溫和派的開朗男生,比起他們才更像是比較可能被陽所親近的類型──雖然這不過是她個人的想法,現實中就是陽對他們三個比較親密,相反的陽卻像是有點畏懼奈奈西一般,態度雖然也很和氣,卻多少讓鹿覺得陽有點對他不太敢過於親近的感覺。

 

  「哈哈,其實我也是呢,最開始我也沒想到能像現在那樣和空君他們成為朋友。因為一開始他們感覺和學校還有可可小巷這邊的人都不太一樣,怎麼說呢,乍看之下有點難以接近吧?但相處之後,才知道他們都是性情很純粹簡單的人、對於認可的人也很有義氣……總體來說,雖然氣質性格和一直以來交的朋友都不太一樣,但他們也都是好人,只要能明白這點自然而然就能喜歡上他們了,再加上又一起冒險了那麼久,自然而然就成為摯友了。」

 

  和早先提起身高的事情不同,說起空他們陽便自然地笑了,大概也清楚在外人看來他們這樣乖乖牌與不良少年的好友組合有點兒奇怪,他有點兒懷念又帶著幾分溫情的解釋道。看了陽的模樣,鹿不由得也笑了起來,點頭說道:

 

  「原來如此,我大概明白了。如果那天我沒課的話我會去的,到時候你要來接我嗎?」

 

  鹿剛剛看了下裡面入場卷上寫的開演以及結束的時間,知道要在那麼晚時間出門又要在更晚的時間晚歸,家裡的人鐵定不會放心她一個女孩子獨自前往觀看,於是她便很自然的開口問道。

 

  「嗯,那是當然了。妳也是我重要的朋友,在那個時間點裡單獨外出的話我也不放心,所以我會負責護送妳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話,那天就一起去吧?」

 

  陽也很普通的回答了,對鹿露出了溫和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