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朝穿越,宋澤變成後宮戀愛遊戲男主角。
必須攻略掉所有妹紙,才可能返回現實,一開始,宋澤興奮壞了!
可到了坦誠相見的時候——惡夢來臨:為、為什麼說好的妹紙全變成男的了QAQ!
1,1v1主受,精分攻
2,蘇蘇蘇,所有人都喜歡主角,各種修羅場
防盜比例80%,時間72小時
是的,這個是以前寫的一個短篇的擴寫!各方面的劇情都修改不少><不會很長(。

(原文文案)

 

 

看過我之前評論的人一看到我這次評的作者名大概會有種『啊!又來了!』的感覺,也大概能夠猜到以作者寫作數本如一日的風格來說這本書也同樣是小白蘇文,是對電波的讀者才愛看、不能接受的可能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被雷到的那種放鬆腦袋小說,而我正是蠻喜歡阿黑黑黑腦洞的人之中的一員,因此評論時多少比較偏愛和溫和一點,大概不會那麼客觀。

 

其實最近幾本大概都是星際背景的關係,看了下來哪怕還是能吃得下的熟悉配方(阿黑黑黑小說三大配方:吐槽、病嬌、修羅場),多少有點審美疲勞了,難得看到又開了篇西幻的新文多少有種眼前一亮的感覺,特別這篇文就如同文案所說的,是曾經在作者其它地方發佈過幾篇卻坑了的短篇文的刪節版擴寫,我也看過短篇,自然很期待這篇的展開。

 

大概是這幾天在看起點最近發現的一篇還在連載、目前感覺還不錯的靈異題材小說的關係,久違的回到狗血修羅場、還是喜歡作者寫的小說,裡面的修羅場看得我還蠻爽的。而這篇比起前幾篇確實短了很多,雖然結局多少有些倉促、也還有一些地方沒解釋清楚,這也正好在我看膩之前結束也挺好的,而且番外還沒寫完呢,大概還能期待後續。

 

但其實後續沒講清楚也行,畢竟照原本的設定來說,主角穿的原作遊戲是一款接近全肉戲、各種劇情都是為了能啪啪啪而設置的HGAME,雖然和諧版刪掉了這個太過明顯的設定、只用了比較含糊的說法說是後宮遊戲,但這也基本上說明了以這種遊戲本身來說劇情就是比一般本來就沒有那些內容的遊戲弱一點的,雖然以現實來講也不是沒有那種光劇情本身就是大作的黃油,但更多都是那種各種劇情都是為了創造生命前置動作展開的無腦黃油,以改編前的設定來說,主角玩的更偏向這種、只是BE率比較高女角性格比較兇殘而已,並不是啥劇情向大作,以這種情況來說要穿到這個遊戲中的世界各種設定都有詳盡合理解釋這個要求實在太難了,因為搞不好寫劇本的人在寫時根本沒想那麼多,而玩的人通常也不太會去講究。

 

當然既然都說是熟悉的配方,阿黑黑黑作品一向比較明顯的缺點、也就是感情線過於隨便,感覺上主角還沒幹啥攻略對象對他的好感幾乎就已經像火箭般往上竄這點也依舊沒太大的變化,但既然都已經看了好幾本了,我自然是選擇性無視了這點。但比較罕見的是這次的正攻(雖然以設定是精分攻這點來說不管誰都算正攻就是了)很難得的不是病嬌而是傲嬌,雖然一開始我是衝著病嬌而和阿黑黑黑這個作者的文有所接觸的,但不否認近期看他的文時,我常常都有種『傲嬌小配角好像都比病嬌正攻還可愛啊~』的感覺,這次終於是傲嬌類角色上位這點讓我覺得十分滿足。

 

簡單來說,這是一篇如果願意放下對於細節文筆等地方過於計較的挑剔眼光、只單純享受各種無腦修羅場的話,這篇能帶給人愉快時光的小說,設定上來說雖然如果以正劇向的寫法仔細去寫也能很有趣,但看了這麼多本,我覺得阿黑黑黑大概不太適合太正經的筆法,以吐槽隨意風寫能寫得很可愛、但一旦捨棄了這點就有點一言難盡了,嗯。基本上是對文要求不高、想放鬆下大腦看點狗血修羅場時能愉快閱讀的小說,適合已經適應這個作者文風的老讀者閱讀,新讀者可能要謹慎斟酌再看看適不適合自己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