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瑪娜女神保佑你們,孩子。」

  光之祭司,是一個很符合人們對『慈祥而充滿智慧的長者』這樣印象的老人,慈眉善目的臉孔,雪白、看起來蓬鬆溫暖的長髮跟長鬍子,以及看起來不僅充滿慈愛也蘊藏著深不見底的智慧的晶亮雙眸,還有身上沉靜穩重的氣息,無一都是如此。

  一開頭從容平穩的招呼,莉絲跟霍克即使因為終於可以得到指引而有些激動與迫不及待,也不由得先虔敬的回禮。

  在那之後,莉絲深呼吸、稍微整理一下情緒後,才開了口,恭謹的問道:

  「我是樓蘭特的公主,在不久前,我們國家被拿巴努的人偷襲得逞,父親因此戰死,我的弟弟、艾略特也被他們的人擄走,目前,國家已經……我雖然身為公主,但卻沒能守護我的國家,甚至連我自己的父親都不能夠保護。就算要我喪失性命也好,我想知道該如何才能夠復興失守的國土、還有救回下落不明的艾略特。祭司大人,請您指引我,告訴我未來的路途要如何走下去。」

  說著,回想起發生在自己國家的慘劇,即使已經過了有一段時間,莉絲仍是控制不住的一陣酸楚,險些要失態的哭泣,但還記著霍克還在一邊,也是不想造成光之祭司的困擾,莉絲仍是勉強收斂起悲傷,說完一切後,等待光之祭司的回覆。

  「什麼?樓蘭特竟然……」

  聽到莉絲說的話,光之祭司感到十分驚訝,但驚訝之後,他悲憫的望著莉絲哀傷的臉孔,微微嘆息一聲後,有些無奈的說道:

  「無論是復興國家,還是尋回妳失散的幼弟,是不能倚賴女神的幫忙的,即使女神的力量是萬能的,但那股力量並不能夠介入塵世間權利替換這類問題──我所能做的,就是替妳祈禱,希望妳在接下來的路程上,能被瑪娜女神庇祐。」

  「這樣、嗎……」

  莉絲得到這樣子的回答,雖然心裡在開口前多少有預料到這點了,仍是感到十分的失落,一時間又彷彿回到幾天前遭逢劇變時的茫然無措的她,連勉強維持著表面的平靜就已經很艱難了。

  不等受到打擊還未收拾起心情的莉絲退開來,從入殿開始表情明顯變得浮躁不定的霍克卻已經因為按捺不住焦急的心態,不顧禮貌尊重之類相較之下沒那麼重要的事情,一把推開莉絲後,急急地接著對光之祭司問道:

  「祭司大人,您知道死亡項圈的事情嗎?要怎麼去解除它、解除潔西卡的詛咒,請您告訴我!」

  光之祭司再度露出了吃了一驚的神情,訝然道:「死亡項圈?那個被封印的古代咒法?究竟是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讓你口中的小姑娘被失傳的咒語給詛咒?」

  「是這樣的……」

  霍克對著光之祭司簡單的說明了又說了一次曾對莉絲解釋過的那番話,光之祭司聽完,微皺著眉頭,沉吟道:

  「那個名為伊莎貝拉的女性,並不是一般的人物……而對於可憐的潔西卡小姐、霍克艾閣下,非常遺憾,即使我享有過度的盛譽,但我仍是一介凡人,並沒有辦法解開古代咒法的詛咒,除非是瑪娜女神親臨……」

  說著,他微微搖頭,望著霍克的臉孔,神情有些憐憫。

  霍克艾聽到光之祭司的話,臉色立刻變了,難以接受的搖了頭、用有些激動的語氣喊著:

  「怎麼可能!只有瑪娜女神降臨才有辦法……那不就是代表潔西卡沒有救了嗎?」

  原本被推開而差點跌倒的莉絲就算內心有點不快,但看到此時霍克大受打擊的模樣,想起她們同樣在亟欲得到解答的難題上都沒有得到指引這件事,了解此時對方的感受,不禁有些感同身受的感傷,氣也消了大半,有點哀傷的垂下眼。

  「等等!我也有話必須說出來。」

  就在氣氛一片沉寂時,菲雅莉清脆悅耳如同鳥鳴般的聲音傳來,同時她再次在莉絲與霍克兩人面前現型,她嬌巧的身影先是鄭重的微微行禮後,才在光之祭司略帶驚異的眼光中開口說道:

  「祭司先生,我來自瑪娜聖域,有一件事情非得通知你們──世界中的瑪娜逐漸減少,情況已經嚴重到連聖域的瑪娜之樹都開始枯萎了。」

  瑪娜之樹枯萎……這件事情代表什麼嗎?

  莉絲看著凝著小臉、表情嚴肅的菲雅莉,心神暫時由自身的難題沒有得到指引的沮喪中離開,微微蹙眉,有些不明所以的想著。看了眼一旁的霍克,發現霍克也是一臉莫名其妙的表情,似乎也跟她一樣不清楚這件事情有什麼意義。

  而跟都不了解這個消息代表的意思的兩人不同,從剛剛都一派沉穩模樣的光之祭司的臉色立刻變了,失聲道:

  「什麼!不好了,要是瑪娜之樹枯死、被封印在瑪娜之石的神獸覺醒的話,世界會……!」

  「是的……」

  光之祭司沒有將話完整的說完,而菲莉雅則彷彿了解他未盡的話語般,微微點頭,輕聲應和。

  「請恕我插嘴……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莉絲忍不住開口詢問,而霍克也附和般的問道:

  「是呀,什麼瑪娜之樹啊、什麼世界的?完全聽不懂,如果說是什麼世界的,跟我們有什麼關聯嗎?」

  「別說得事不關己的樣子,你們是被菲雅莉選上的人,如此一來,瑪娜聖劍就非得由你們前往聖域拔起才行。」

  光之祭司看起來有些焦躁,忍不住斥責了一句。而菲雅莉不知道為何有些心虛內疚的模樣,眼神有些閃爍的盯著表情錯愕的莉絲跟霍克,然後以幾乎細不可聞的音量細聲道:

  「還有,抱歉……霍克艾或許可以不去聖域,但是去聖域拔起瑪娜之劍的人,必須得是莉絲才行……因為,妳是被我選上的那個人……」

  「什、什麼?我之前沒聽妳說過啊!菲雅莉、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莉絲聞言即使她一向性格算是沉靜,也被這番話弄得措手不及,臉上不禁浮現愕然的神情,提高音量叫著。

  「對不起、因為瑪娜減少,我們在聖域之外的地方如果不依附在哪個人身上的話,就會因為力量的大量消耗而死去,那時候我已經快完全消耗完能量了,要不是正好遇到妳的話,我現在就已經……」

  歉疚的垂下眼,菲雅莉解釋著。而莉絲看菲雅莉的模樣,再加上知道那時候她如果不想死也只能選擇附到她身上,臨死時她自然顧不了那麼多了,這也是人之常情,不忍多加苛責,微微吐出嘆息後,莉絲有些為難的說道:

  「既然是那樣,那也沒辦法。不過抱歉,可以請妳去找其他人幫忙嗎?我必須去找到艾略特才行……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做其他事情。」

  但是莉絲為難,菲雅莉跟光之祭司看起來卻比她更為難,光之祭司嘆息一聲,無奈的說道:

  「要是可以這樣子也就好了,但很可惜,菲雅莉一旦找到宿主,直到宿主死亡為止,一生都是不可能分離的。」

  聽見這個消息,不僅僅是莉絲、連在一旁袖手旁觀整個情況的霍克都是一怔。

  莉絲還沒找回艾略特、更是還沒有復興樓蘭特,替死去的人報仇雪恨,自然是不願意就這樣子死去,但是一想到至今不知流落何方的年幼弟弟會在外頭受到什麼樣的苦楚,莉絲就內心焦灼、恨不得立刻飛奔到艾略特身邊,只想要趕緊找回他、讓他待在安全的地方直到她設法奪回被攻陷的樓蘭特城,除此之外的事情,莉絲根本不能放到心裡頭去。

  即使聽起來,瑪娜之樹的枯萎似乎是相當嚴重的事情、甚至可能導致世界滅亡,但是如果不能守護自己疼愛的弟弟、讓死不瞑目的那些臣民以及自己的父親的冤仇得以平撫,對莉絲而言,就算世界毀滅了那又如何呢?

  但是如果拒絕去瑪娜聖域,莉絲卻只能在被逼著去那裡與死亡之間選擇,思及此,腦中浮現艾略特以及各個熟悉無比的人們的面容,她忽然心裡一酸,襲上心頭的無助感讓她有些泫然欲泣,不禁懇求對著菲雅莉說著:

  「可是、我……求求妳、我、我是真的沒有那個時間……」

  「沒關係的唷,因為只要得到瑪娜之劍,妳的願望不管是什麼都能夠實現的,可以找到艾略特、也可以再度令樓蘭特王國恢復原本的和平,所以,妳所要做的事情,跟我所要妳做的事情並不衝突喔,莉絲。」

  菲雅莉拍著翅膀,卻是輕柔的落到了莉絲的肩膀上,在她耳邊輕輕的細聲說著,語氣溫柔,帶著一絲誘哄與撫慰孩子般的意思呢喃著,纖細的雙臂輕柔的環上她的耳畔。

  「妳說的是、真的?妳可以讀到我內心的想法?」

  莉絲下意識的反問,然後一怔,雖然覺得荒謬,但還是不由自主的問著。菲雅莉只是輕輕的笑著,沒有回答,但是莉絲已經被菲雅莉剛才的話所說服,有些猶豫的問道:

  「但是、等等、那個瑪娜之劍到底是什麼?」

  說起來,如果單單提到瑪娜女神的話,任誰都知道那是守護世界的女神,也被世界上的人們所信仰,說到瑪娜聖域,莉絲也知道那是瑪娜女神的沉眠之所,但是說到瑪娜之劍,莉絲可就從沒聽說過了。就算問多少人,大家也都會肯定的說瑪娜女神手持的只有一柄被稱呼為『黃金之杖』的手杖,而非一柄銳利的劍,聽菲雅莉跟光之祭司都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談到瑪娜之劍,莉絲不免泛起疑慮。

  「……瑪娜之劍,那是統治所有精靈、作為遠古之力的象徵。」

  不待菲雅莉說明,微微嘆息後,光之祭司便率先開口接過說明的工作,說著,徐徐站了起來,轉過身,凝視著他背後佇立的瑪那女神像,有些出神的用悠遠的語調緩緩說著。

  「同時,那也是瑪娜女神當初用以創造世界的『黃金之杖』的偽裝姿態。這意味著,獲得瑪娜之劍的人就可以得到足以支配整個世界的力量。那把劍當初隨著女神沉睡,也在瑪娜之樹的根部沉眠。」

  說著,光之祭司闔上眼,不知為何模樣看起來卻有些疲憊,輕聲說了結論:

  「若能在瑪娜之樹徹底枯萎前拔起瑪娜之劍,瑪娜女神就會再次甦醒,那時不僅是世界必然能夠被拯救,你們的願望,大概也是能夠達成的吧?」

  「我問妳,如果有瑪娜之劍的力量,那麼潔西卡是不是也可以──」

  聽到這裡,不只是莉絲有些意動,連霍克也有些激動起來,急切的問道。

  「那是當然,雖然是無解的古代咒法,但畢竟也只是倚賴瑪娜之力而施展的魔法啊。」

  而看見霍克的模樣,菲莉雅莞爾一笑,語氣輕鬆的說著。

  聽到菲莉雅肯定的答覆,霍克露出欣喜的笑臉,態度忽然積極了不只一個層面,反而比身為宿主、聽了瑪娜之劍的神奇也感到心動的莉絲率先一步,殷切的問道:

  「那要怎麼樣才能夠去那個瑪娜聖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