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三觀不正!!!戲精實錄!】
我叫衛照,是人生贏家(單身協會終身會員)
萬萬沒有想到,我被一個系統砸中了
這個系統,叫女主她哥。
幸好我演技十級套路深,順利完成各種任務,眼看著就要奔向美好的未來。
這個時候,我覺得有點點不對勁……
「我真的不喜歡別人纏著我」
「好好做任務不好麼為什麼一定要談戀愛?」

(取自原文文案)

 

 

前段時間沒日沒夜的看多木木多的姜姬,但畢竟是需要用腦子看的正劇向小說、看久了難免覺得有些累,正好無意間瞥到一篇剛完結沒多久的快穿文、仔細一看又發現是看過的作者的文,雖然對這個作者我上篇看過的文印象一般般,但還是既得似乎是敘述還算能看的作家,正好快穿文通常都是不太需要用腦子去看的、就當作放鬆我就拿來看了。

 

看完回來看文案,我是真的深刻的覺得作者真的是文案廢,能把文案寫得幾乎和內文南轅北轍到這種程度我也是服氣了──沒被人嫌棄文案詐欺也算是作者運氣好,最主要是文裡不像文案說的那樣男女主角糾糾纏纏,不如說是有百分之八十的劇情中他們壓根兒沒機會碰面,在我看來兩人與其說是談戀愛,不如說看到一個執行任務者和自己挺合拍的就沒啥太多私人情愫的決定之後一路合作下去了,而且作者在自己專欄的說法還真不是自謙,他的感情線是真的寫得爛,前一本不會演戲那部就看得出來這點了,在主線劇情更加散亂無章的快穿文中他的這點缺點更是嚴重的被暴露出來。

 

但做為獨立故事的幾個世界來說,不否認還是有些世界的設定挺有意思的,像是妹妹是恐龍人的那一部分就真的算是比較少見的背景設定,雖然說除了幾個稍有亮點的以外,也有一些是看完就忘了內容、隨處可見的故事,沒有太雷的但也沒有真的動人到我想特地拎出來誇一誇的──真要說的話,可能是我看的姜姬裡女主角在後期被封為『安樂公主』,在第一部份故事裡男主角特別嘲諷的說某女配被作者取名封號是『安樂』這點就特別不懷好意、和安樂死就差一個字啥的我真的差點噴了,人家好好一個名字有什麼錯?被你說得好像每個人都和你一樣對這個詞有意見似的,也不知道多木木多有沒有做為讀者讀過這篇,看了這樣曲解的解讀會不會覺得啼笑皆非,作為讀者的我都有種這本的作者在隔空嘲諷對方的錯覺了。

 

撇開這點不提,這本也就是不出奇也不至於太爛的快穿文,想看可以看下去但不想看也沒啥損失的那種,硬要說毛病的話也就是快穿文的通病,主線過於模糊。

 

其它快穿文或許還有啥『想回到自己世界復活』、『達成願望』、『反黑系統硬要弄的系統陰謀論來破解破解』等等的主線,去快穿也有其目標,可能是拯救世界也可能是拯救扭曲的劇情、也可能是單純是作者被讀者詛咒來填坑之類的,但這篇就感覺很迷了,首先男主穿成女主他哥要去做那些亂七八糟的任務背後有啥目的不明、男主本人似乎也不太在意,而為啥被系統挑中來快穿也沒個前情提要,整體就莫名其妙的開始、又莫名其妙的結束,雖然疑似想來個系統陰謀論,但是系統抓壯丁來讓人快穿是圖啥得也沒講,整個就一頭霧水,反正作者寫到後面也是發現自己真的水不下去了才隨便讓個女主和男主看對眼就完結了,結局真要說感覺就是爛尾了。

 

簡單說,就是不太想推但也不太想黑的一本普普通通的快穿文吧?大概是作者也是第一次寫快穿還沒抓到快穿的精髓,所以才寫得這樣尷尬、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真要說我其實覺得這本還沒作者前幾本那部不會演戲那本被我吐槽劇情到後面設定角色都崩得亂七八糟、也水得亂七八糟的小說好看,只能說大概作者對這類題材相性不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