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假如……太宰吃了人魚肉……
自殺愛好者太宰先生在本月第三十二次自殺失敗之後,終於意識到事情大條了,他……彷彿……好像……也許死不了了??
這……可真是個晴天霹靂……
半個月後……太宰先生決定收回這句話,死不了算什麼,一覺醒來發現自己連次元都突破了什麼的,世界上最可悲的不是你站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一堆所謂付喪神摩拳擦掌準備幹掉你,你卻死不了!……
大概講的是太宰穿到各個世界,放飛自我,划船全靠浪的故事。
cp雙黑 考慮到有小可愛可能會對某些世界某些章節不感興趣,將防盜比例調低到了50%……還是看不了的小可愛等36小時吧……

(取自原文文案)(18章棄)

 

這篇我該相信讀者評論的,真的不好看。

 

首先敘述一開頭就很混亂,就一種作者自顧自地自說自話把一堆名詞不加解釋地扔出來的感覺,有點像幾年前獵人火影死神還比較火的時候常見的那種作者情緒自嗨的吐槽體敘述,就是那種默認設定大家都懂,作者壓根兒不想多費筆墨解釋只想把自己腦中閃過的東西報菜名似地一口氣說出來,然後自己說著說著就樂了,也不管聽的人是能夠意會到他的笑點還是壓根兒聽不懂。

 

這種情況下,老實說不OOC才奇怪,裡面的角色不管是哪個都有點瘋瘋癲癲的抽風樣兒(這個詞也是當年很流行的用詞,用在此處正好),講真的不管是劇情到角色都挺一言難盡的,我都佩服我自己居然能撐到18章。

 

其實這種自嗨吐槽體也不是不好,但問題是要看得開心得有幾個前提:一是作者所說的東西讀者也有相同的認知並且具有相關知識,二是能對得上電波或想法相符,再不然也要作者文筆夠好能夠駕馭住這種筆法,但遺憾的是這篇不管哪一點都不符合,於是也就這樣子了。

 

紀錄一下,以免日後不小心又點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