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嗎?本來等1bitHeart漢化等得都有點絕望了,沒想到簡中漢化就出來了,雖然繁中版依舊難產中就是了。

剛剛稍微玩了個開頭,由於簡中是翻譯自英文版,二次翻譯之後導致有些地方感覺還蠻微妙的,例如我可以很確定翻譯者對於人名的翻譯沒參考原作者設定的角色名字漢字,相反的感覺像是憑著感覺翻、翻不出來才去看官方名字漢字是啥的感覺。例如門哥哥被翻成了帝哥哥,七七四被翻成了七瀨世志──猛一看像是空之境界的女主式(SHIKI)的名字音譯版的感覺,而有些地方的翻譯也挺奇妙的,但目前才看了個開頭,不好說整體翻得如何,體諒到這個不管是翻譯還是校對都是一個人獨力完成,以1bitHeart的文本量來說是個大工程,人家是憑著對作品的愛而非金錢而做完的,在這種情況下我也不好說什麼,只能說辛苦了,未來1bitHeart在中文圈的傳播有您的一份力量,您的貢獻會被載入在歷史之中(正色)(?)。

但我還是想等等看不知道多久才會問世的繁中漢化好了,雖然人家活多而且速度是真慢,但就LiEat繁簡翻譯版本的情況來說,我覺得繁中應該各種方面而言會比較精確一點,雖然速度是真的慢到我都想綁了繁中漢化的授權翻譯者關小黑屋趕翻譯了。

是說我好像也很久沒寫文了,不管是1bitHeart還是腦葉那邊,等過年期間看要不要試圖爆發一下好了,不然總覺得太久沒寫是真的腦袋會生鏽的,嗯。

 

 

 

 

 

 

  要說完全不外出也是不可能的,還是有一些事情得要成年人出去辦妥的,或許就和奈奈西說的,得好好考慮一下衣著的問題。

 

  雖然門並不是那種很在意個人形象的性格,但好歹也在這個世界上活了二十多年,就算性格再怎麼樣也還是有常識的,知道這樣出去的話容易招惹一些問題,不由得開始認真思索在剛剛還被他認為『沒有必要』而扔到一邊的服裝問題。

 

  如果要買當然不能直接去服裝店買,理由也同樣是因為現在的衣著實在不適合外出、如果有特別關心他人的人問起來的話他現在怎麼穿成這樣的話,對此他要想出該怎麼回答才不引懷疑的說法也很難為。

 

  接下來是靠網購購買衣服的話,由於男女體型在買地方的時候需要注意的地方不同,門也沒有自信在沒看到實物的情況下能正確地購買到尺寸適合的衣服,而如果買錯了要退換貨也很麻煩──現在的網購再便捷,但由於賣家的出貨時間還是屬於不可控的範疇、除非是那種大賣場還是品牌自己經營的網路店面,不然下訂單後結果過了快半個月才終於出貨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而如果是這樣的話,以他現在這個狀態並不是長久維持的情況之下,這個選擇無疑相當沒效率。

 

  要不要乾脆找個理由和母親借一下衣服──算了,真的因為這樣子又惹得容易產生負面想法的母親擔心我反而會更麻煩……雖然順利找理由敷衍過去的話,也是很可能像是以前中學那樣莫名其妙興致高昂的幫忙打扮,但某方面而言,反而更想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呢。

 

  門正不由自主的陷入沉思之中,袖子卻被人扯了一下,回過神才看到奈奈西有點疑惑的望著他,同時喚了一聲:

 

  「哥哥?怎麼了嗎?是不是我說錯話了,哥哥才忽然陷入沉默?」

 

  大概好歹也相處了一段時間,奈奈西也清楚門脾氣相當好、並不是會輕易因為一點小事而不悅的性情,語氣還有表情中倒是沒有太多擔心自己惹人不快的忐忑,只是試探地試圖詢問門突然走神的原因。

 

  「沒事的。我只是在認真考慮奈奈西你說的話而已,因為不太清楚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而不知不覺有點想得太投入了。」

 

  倒是門察覺到自己不經意間把奈奈西忘到一邊後稍稍有點不好意思,對湊到自己身畔的奈奈西微笑了一下,解釋了一句。

 

  「是這樣啊──對了!關於這點我有一個想法,我可以說嗎?」

 

  奈奈西大概也是猜到了這點,點了點頭之後,大概是對自己內心的提議打從心底感到自信──他彷彿在課堂上發表意見一般,有點裝模作樣卻也在門眼中顯得可愛的舉手向他申請發言。但話雖然說得像是不肯定地尋求意見,但那雙散發著『快讓我說吧!』的神采的眼神卻透露了他的真實意圖。

 

  「嗯、可以啊,請說吧、七七同學。」

 

  見狀門不由得有幾分莞爾,忍住笑意,也故作一本正經的點頭回覆道。

 

  「就是啊──哥哥不是有個女朋友嗎?和她借衣服如何?」

 

  而奈奈西的回答也確實完全出乎門的預料──不如說,由於各式各樣的原因,門並沒有往這個方向考慮過,反而是不知道太多內情的奈奈西很理所當然地提出了這個想法。

 

  「榛小姐嗎?唔──適合嗎?」

 

  由於這次門記著剛剛犯的錯誤、為了不讓自己再次陷入沉思而把奈奈西放到一邊不管,他一邊說著一邊思考起奈奈西這個提議的可能性,並營造出兩人共同討論的氛圍。

 

  「我覺得可行喔,我剛剛看的時候就稍稍注意了一下,其實哥哥、還是說是姊姊?總之現在的身體數據其實和榛小姐只有一些地方不算很明顯的差異,應該是借衣服來穿也OK的程度哦!啊!還是哥哥你擔心被女朋友看到這個樣子不好意思?」

 

  奈奈西也說了他提出這個提議的理由──對於不能看到自己現在的情況具體數值的門來說,這個說法確實也很有說服力──,而大概是對門與榛兩人的關係毫無懷疑,他把門猶豫的理由理解錯誤了,這麼問道。

 

  門也沒有必要特地去澄清,而是順水推舟把這個當成自己剛剛沒考慮到這件事情的理由,點了點頭,答道:

 

  「嗯、差不多吧?畢竟也要顧慮她知道這樣事情發生的心情,換作是立場對立的話,忽然哪天榛小姐突然變成男性,我也會一時受到驚嚇吧?」

 

  雖然門這麼說,但確實也是真心有幾分這樣的顧忌,雖然他自己接受任何事情都還蠻快的,像今天早上起來發現自己變成女性那樣只是愣了幾秒就馬上接受了現實,但他也清楚自己大概算是特例,就算榛小姐平時其實算是性情相當沉著冷靜、很難想像會有驚慌失措時候的女性,大概對他的變化也不是幾秒鐘就能馬上接受的吧?

 

  「可是畢竟門哥哥和榛小姐是男女朋友,如果像上次那樣在這段期間又忽然來找哥哥的話,哥哥想瞞也是瞞不住的吧?不如直接向榛小姐坦白並順道求助,搞不好經過這種事情反而感情會加深哦──大概吧?」

 

  但奈奈西卻毫不放棄地繼續說服道,而門不否認的是他也稍稍被奈奈西給說得有幾分心動了──當然不是啥好感度的(大概),而是榛確實是有可能像上次那樣無預警突然拜訪,如果這整件事情在她完全不知道的時候就解決了也就罷了,但如果中途暴露了難免又會因為他的隱瞞而被榛責備,比起這樣還不如像奈奈西說的那樣直接把事情先說清楚了還比較好。

 

 

  而門一向是一旦決定了什麼就很有行動力的人,在成功被奈奈西說服之後,他就立即聯絡了榛說明事情,而在透過視頻確認了門沒在開玩笑之後,不到半小時他們家的門鈴就被按響了。

 

  「哼──還真的是變成女孩子了呢,我來的途中還設想過這會不會是您一次別緻的惡作劇呢。」

 

  但可能是事先有過視頻畫面知道了情況,該有的震驚在來的路上都已經被消化完畢,榛倒是感覺接受這件事情接受得很迅速,上下打量之後,榛用饒有興趣的眼神端詳著門現在的臉龐,然後用手輕輕撩起起門沒紮好的一縷鬢髮,評價了一句:

 

  「髮質很滑順呢,這樣子對還不習慣長髮的您來說不太好綁吧?」

 

  「……呃、嗯,是啊,早上時花了點時間才綁好的。」

 

  門看著榛幾乎是近在咫尺的美麗臉龐,一時因為不習慣而一下子沒反應過來──說起來相處這麼久他們兩個還是第一次湊得這麼近。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門的錯覺,他變成女性之後榛對他的態度反而更溫柔了些,不管是說話的語氣還有眼神都是如此,沒有之前故作親暱時那樣甜得有點假的姿態。但反而是因為這樣子,讓門心裡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但又說不出來自己到底覺得哪裡彆扭。

 

  「兩個人的感覺真好的樣子呢,雖然說現在這個樣子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對百合就是了。」

 

  倒是奈奈西在一邊看著兩人這麼評價了一句,而表情很奇妙的是門有點不太理解、不像是羨慕反而像是在看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的神色,帶著一點評估一點探究般的奇妙神態,還有一點點門看不太懂的神情──簡而言之就是相當複雜的表情就是了。

 

  「謝謝誇獎。那麼衣服我帶來了,門先生您的房間在哪,我的衣服的款式稍微比較麻煩一點,我會教您該怎麼穿著的。」

 

  榛似乎是刻意忽略了奈奈西後半句話,僅僅是微笑著以一句簡短的道謝充當回應,然後她很自然的放下門的頭髮,對著門詢問道。

 

  「啊,說的也是呢──榛小姐您的衣服確實都是看上去穿起來會很麻煩的裙裝,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那就麻煩您了。」

 

  門回想了一下過往見過榛的各式穿著,雖然以旁觀者的眼光來說確實都是很賞心悅目的美麗洋裝,但確實都是換成是讓他自己穿上類似的衣服會不知從何穿起的繁複款式,雖然被奈奈西一說稍微了解到了內心哪裡覺得古怪了,但卻不否認要他讀自穿那種衣服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且不管如何他都不算是吃虧的那一方,於是稍一思考便點頭回覆道。

 

  「我的房間是那間──奈奈西,那我和榛小姐過去換衣服囉,你別偷看哦!」

 

  雖然覺得奈奈西應該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但門也知道奈奈西是一個好奇心比常人還要旺盛的孩子、偶爾因此也有些他沒料想到會有的驚天舉動,於是還是半開玩笑的叮嚀了一句。

 

  「我才不是這樣的人啦!對了,那麼在你們穿好之前我先去準備給客人的招待茶點好了,剛剛榛小姐一進來就突然確認了起來,我都嚇得差點忘了這個了!」

 

  奈奈西自然是小小抗議了一句,不過他像是突然想起似的,這麼說道──而他說的『確認』,其實就是榛小姐剛剛踏進房間後突然的襲胸動作,老實說雖然是襲胸,但卻沒有字面上讓人聯想的那麼香豔,相反的門本人的感覺像是突然被人往胸膛兇猛攻擊了一下的感覺、力道猛烈得讓門那時一瞬間因為疼痛都有眼前發黑的暈眩感,別說是旁觀的奈奈西,就連他自己當時也是驚呆了,完全忘了該把招待客人的東西端出來。

 

  「那就麻煩您了,雖然以我的本意來說是不打算讓你們為了我的來訪而大費周章的。門先生,我們走吧。」

 

  而被奈奈西若無其事的這麼一提,該說是很懂得隱藏心情的女性嗎?哪怕門看數值知道聽了這句話榛內心並不是完全無動於衷,但她表情完全沒有任何破綻,只是維持著一如既往的從容微笑了一下,面不改色的柔聲回覆之後,便輕輕推了下門的肩膀,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