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一旦寫起日常系內容劇情就沒完沒了這點感到了些許絕望,但算了反正也沒規定每一章只能有幾章節,而且標題本來就是日常,就這樣子吧。

是說大概是每次寫的時候都是家裡沒人吵鬧的深夜,有時候腦袋不算非常清晰、又反覆修改過一些敘述而不小心打下了回頭一讀怎麼看都覺得作者累了的怪句子以及各種錯字,總之前面有稍微修過了,但我記得還有一些地方有遺漏,但忘了在哪裡就不特別去揪出來了,之後發現再修吧、唉。

 

 

 

 

 

  「給你,要好好保存哦~為了你,我可是連那些都快抽完完整圖鑑的卡牌遊戲都忍痛刪掉了呢,要是你弄丟的話我可能會真的生氣哦~」

 

  一半認真一半玩笑的說著,信濃將手機遞給了德幸。而德幸不知為何擺出一副有些困惑、又像是驚訝的微妙表情,但可能也知道聯絡工具是必要的,他倒是沒有異議的就接受了信濃的手機,並道謝道:

 

  「我知道了,我會好好保管它的,謝謝您,信濃先生。」

 

  「其實我那支電話有段時間沒有用了,我也不太確定還能不能通電話──你先打電話給我試試看,我已經把我這隻新的電話號碼輸入了聯絡人那邊了。」

 

  由於電話能不能使用比較重要,信濃也不等德幸慢慢察看手機,便先催促他試著打看看電話。

 

  「好的,呃……應該、是這樣子操作的吧?」

 

  稍微出乎信濃意料的是,德幸像是不怎麼擅長使用手機這種東西一般、以十分生疏的謹慎態度,表情幾乎可以說是嚴肅的拿著手機,摸索了一段時間才終於順利的打出了電話。

 

  而幾乎等德幸動作不太確定的打出了電話,信濃口袋中的舊手機就響起了耳熟而又令人懷念的音樂,他也就沒多細想,先拿出手機掛掉電話,然後逕自點了點頭。

 

  「太好了~看起來手機還能使用呢,如果還得去電信行辦手續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對於這點感到比較滿意,雖然說明天確實是不用去工作,但信濃想了想明天目前已經決定好要做的事情,能少一件必須做的事情感覺時間會比較寬鬆一點,不會有趕場般的匆忙感。

 

  「是呀……只不過,信濃先生,您應該沒有拿錯手機給我吧?您手上的手機好像比我還舊的樣子。您給我的手機,我記得您剛才還一直在使用的,對吧?」

 

  不知道該不該去誇德幸觀察入微──也可能是到陌生環境因為不安而有下意識地去觀察周圍也說不定,他幾乎沒花多少時間就注意到了信濃手機的事情,並提出了自己因而產生的疑問。

 

  「觀察力不錯呢,不過我沒有弄錯哦~雖然一般情況是把舊手機給借出去,但是這隻手機不管是手機本身還是裡面保存的內容都對我有紀念意義、是我重要的人留給我的東西,我不太想給人用,所以就把新手機給你了。」

 

  信濃也沒有刻意迴避這點的意思,笑著稱讚一句之後,他也大大方方的說了理由。

 

  大概是茜過世之後、為了怕觸碰到信濃的傷口,周圍認識並知道茜存在的人面對他時都小心翼翼的迴避開來了相關的問題,最近一次提起茜還是信濃哭得完全不像樣的情況下、在幫助他回覆理智並喚醒他記憶的阿藤面前,他以幾乎是哭喊的方式道出的那些曾遺忘重要的人的那些悔恨與自白──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以不是伴隨著眼淚的情況、向他人訴說自己最愛的茜的事情了。

 

  所以信濃突然有了一股和以前一樣炫耀一下自己那個最愛也最棒的女友的興致湧上──特別是在德幸這種不知道他過往的情況下、他還能假裝茜還在世一樣的盡情說有關茜的事情,希望以這種不帶哀傷的方式向他人介紹他曾經有過怎麼樣美好的摯愛對象。

 

  於是信濃就順著自己的心意,把手機打開後亮出茜的照片給對方看,並有些驕傲的說道:

 

  「這是茜~我的女朋友哦~長得很可愛對吧?性格也很棒哦~照顧提那的時候很溫柔細心、對人也很親切。聲音也很好聽,我超喜歡她說話的語調的~聽著讓人覺得心底暖洋洋的又像是心底被羽毛給搔癢一樣癢癢的。她也很擅長美術,我這台手機上面的彩繪就是她畫的,雖然現在有點弄髒了,但以前沒弄髒之前超好看的,很多人都問我是誰幫我畫的呢~」

 

  「是、是這樣子啊……雖然現在問這個問題有點掃興,但這位茜小姐有成年了嗎?」

 

  大概是第一次遇到被人猛烈地向他炫耀自己的女友,德幸看起來有點難以招架的樣子,露出有點為難的表情聽了信濃啪啦啪啦的說了一大通女友如何如何的發言,他可能是不知道該怎麼中止,乾脆故意問了有些失禮的問題。

 

  「當然成年了啊~我又不是那種有奇奇怪怪癖好的人,雖然茜長得真的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很多不知道的人常常都會這樣問就是了~雖然偶爾也會稍微有點困擾,但這也是茜她本身的特質,我還是超喜歡茜的~」

 

  信濃也算是被問類似的問題問習慣了,他只是不以為意的笑著答道。不過剛剛那股想要和人訴說茜的事情的心情在講了一連串事情之後也稍稍平復了,他看了雖然表情不算明顯、但明顯讓人感覺到渾身不自在的氣息的德幸,他也就沒繼續暢談茜有哪些迷人之處,只是以明朗的聲音改變了話題:

 

  「總之手機你就好好使用吧~不用太在意新舊的問題,我這邊有茜繪畫過外殼的手機用就夠了。如果有需要的話就打電話給我吧?或者傳簡訊也可以。」

 

  「那我就心懷感激的借用了。」

 

  大概剛才多嘴意外惹來麻煩這點讓德幸多少有些後悔,他這次就沒再說什麼多餘的話了,點頭之後就慎重的把手機收入口袋之中。

 

 

  畢竟今天也是有工作,到了這個時間點,吃飽喝足的信濃也有點想睡了,給完手機之後,他按照計畫和德幸談了一下睡覺的地方的問題──談過之後,決定了德幸今晚暫時睡在客廳沙發這邊,等明天兩個人一起整理過雜物間、就會把睡覺的地方轉移到那邊,而在德幸借住這裡、直到查清楚身分或找回記憶之前的這段時間裡,那邊就會暫時成為德幸專用的私人空間,裡面任憑德幸隨意使用、就連信濃出入前都得先敲敲門的那種。

 

  暫且將買來的私人物品都堆放到那邊的小櫃子裡安置之後,兩人又簡單的討論了一下──由於雜物間多少有點灰塵,而且衣服要劃分的話也比較難分,所以除了現在又放入洗衣槽、預定明天要洗的那套德幸原本的衣服以外,德幸在原先衣服處於待洗狀態時,就和剛剛一樣直接從信濃的衣櫃裡挑選。

 

  冰箱裡有的食材、信濃買的零食飲料也是共用。洗衣服、倒垃圾之類的家務活是輪流分工處理的。如果有什麼需要調查的事情的時候他們會一起行動,但除此之外信濃並不特別限制德幸的行動自由──所以公寓的備用鑰匙信濃也給了德幸,順便給的還有一個沒用過的新錢包、裡面還裝著一些應急用的金錢。

 

  「附近的話,雖然有段距離但有家圖書館哦~那邊可以借用電腦,如果平時我去事務所工作的期間在家裡無聊的話,可以拿我放在電視上的小盒子裡的圖書證去用。只要不要弄丟就好了,借回來的書也記得要還,不然逾期太久的話會被鎖住借書功能的。偶爾我也需要去那邊借一些任務需要的書回來讀,所以可以的話,盡量避免這種情況比較好。」

 

  總之一些零零總總的事情安排下來,交代完最後一件想交代的事情之後,哪怕再愛說話信濃也心底也稍微紓了口氣──他越來越覺得自己好像在照料其他人託付給自己、還需要操心的別人家的小孩的感覺,他在此之前從沒想過自己像阿藤先生那樣去照料人、在人際關係中處於類似擔任監護人的角色,一時不由得感慨萬千。

 

  哎~這大概就是所謂人都是會成長的吧?就算沒有現在,如果之後事務所又有新人的話,搞不好我也還有機會成為前輩體驗一下操心後輩的心情呢。

 

  信濃雖然也不是完全不會照顧人,但確實以他接近孩子心性的性格來說,他確實也不太擅長類似的事情,此時這樣子安排各種事情的體驗對他而言感覺也有點新鮮──畢竟事務所那邊由於新血注入的頻率基本上少得可以說是碰運氣的地步,而且加入後也不一定能夠做得長久,還算是東京本部這邊資歷最淺的信濃成為誰的職場前輩這件事會什麼時候實現也是未知數。

 

  安排完之後,也蠻晚的了,信農收拾一下東西之後,也就沒再想太過嚴肅的事情,洗完澡就回房間去睡了。

 

 

  今天雨還在下啊……本來以為以那種勢頭,昨晚下完應該今早就會停了。

 

  隔天醒來後,信濃揉了揉眼睛、打著呵欠走到窗邊拉開窗簾,原本只是想要打開窗戶享受一下早晨的清爽空氣、順便清醒一下腦袋,但看到外面依舊有稀稀落落的小雨,讓他有些意外的愣了一下。

 

  不過幸好雨沒有昨天那麼大了,這算是不幸中的萬幸吧?

 

  信濃拍了拍臉頰,因為撲面而來的冰冷空氣而終於擺脫了此時還有些迷糊的狀態,他換過外出服後,出了門間後又是平時精神滿滿的狀態了。

 

  客廳沒人……還在睡嗎?不過昨天拖到那麼晚才就寢,德幸先生應該也很累了吧?我也比預計起床的時間晚了一個鐘頭才終於睡醒的。

 

  信濃看了下客廳,發現還是空無一人的狀態,他倒是沒太在意,只是看了下電視上面的時鐘,考慮起該不該親切的去叫醒對方這件事時,一陣剛做好的食物特有的那種熱騰騰的香氣突然竄過他的鼻尖。

 

  嗯?這個味道是──

 

  信濃下意識的追逐著香味而移動著視線,不怎麼費力的就看到了從廚房那邊出來、手上還端著裝著食物的托盤的德幸。

 

  「早上好,信濃先生。由於您昨天說了,冰箱裡的東西還有廚房都可以隨意使用──今天起得比較早一點,所以乾脆就弄了點簡單的早餐。雖然由於我廚藝不精,賣相有點不太好看……如果您不介意這點的話,我這裡有準備您的份,請您吃吃看合不合胃口。」

 

  看到信濃之後,德幸也打了招呼,留意到信濃視線落點的他也解釋了一句。

 

  「欸?也有我的份嗎!?我要吃我要吃──謝謝你,德幸先生!」

 

  完全沒料到自己醒來就有早餐的信濃驚訝過後,馬上用力點了點頭,完全沒有猶豫的回答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