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又被盜並且被亂改密碼了!已經是第二次了!!我實在是不理解我這樣一個小透明、還是也沒啥朋友和粉絲的帳號到底有啥值得盜的?還是有人看我不順眼所以這麼搞我?雖然我也很久沒用微博了,但久久一次要登卻又這樣子了真的讓人挺不爽的──也不知道是微博本身有問題還是如何,我其他網站的帳號就沒被盜過,就只有微博的三番兩次的被盜還被竄改密碼,真的超煩。該說幸好我沒有半個朋友,不擔心盜號後被亂發東西還是如何而友誼破裂嗎?但還是感覺很討厭。

這一章節又是整理思緒回,就是傳說的敘述落落長、但對角色們來說時間只是過去短短一瞬的那一種,畢竟不整理一下我也理不出後面該怎麼寫下去的頭緒,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改就是了──反正我知道計畫很爛,反正我是個笨蛋、本來就不算聰明,就別和我計較這個了(遠目)

 

 

13

 

 

 

  雖然麗慈的打斷確實如他自己所言的有些殺風景,但在場的人都不是會感情用事的人,就連信濃雖然平時表現得比較少根筋和感性,但他也不是會不懂看情況的性格,他們也結束了相逢後的閒談,開始了需要立即決定對策的現況討論。

 

  「確實是如此。身為被追捕的一方,我並不清楚現在具體事態如何,可以請你們說明一下嗎?知道情況如何我也才方便去判斷該採取怎麼樣的行動。」

 

  阿藤稍微歛起臉上有些鬆散的表情,露出認真一些的正經神態,首先向麗慈兩人進行了這樣的詢問。

 

  「現在如你所見,那位蛇淵大人正在搜索包含這層樓以上和以下的樓層、打算挖地三尺也要找出你們。不過幸運的是其他人暫時還沒被抓到,由於蛇淵知道阿藤小姐妳是能力者,似乎打算先抓住妳在考慮去找其他人藏身之處的樣子。但按照他那種地毯式搜查法,就算妳們被找到的時間比較晚,其他人遲早也是會被找到的──講白一點吧,妳們幾個的狀況十分不利,一個兩個我或許還可以試著偷渡、像信濃氏這樣假扮感冒的內部成員隱藏在這些人之中,但是數量太多的話可就沒辦法了。畢竟這裡的人也不是傻子,就算這樣假扮可以暫時糊弄過去,但人數一多又都是『重感冒只能戴口罩』的情況,他們用腳趾頭想都知道可能有問題。所以可以的話,盡可能避免出現所有人都被抓住的情況,那就真的很難善了了。」

 

  麗慈雖然話不多,但真要進行必要的說明卻也不會嫌麻煩,他大概講了一下狀況之後,也直接說了讓所有人和他們一起假扮所員這點是不切實際的做法──雖然阿藤倒是沒這麼想就是了,畢竟他對於麗慈能偽裝這裡的人不暴露也是有過一些猜測,他猜想說不定麗慈當初潛入時應該不是毫無計畫的就單槍匹馬地直接衝過來這裡,應該也是有做過一些相應的準備,阿藤想這個應該就是事前布置的成果。

 

  甚至阿藤事後回顧這些事情時,猜想或許麗慈當初是計畫以這種方式帶著阿藤混在這裡找尋離開的契機也說不定,只不過之後的事態變化得太快才打得他措手不及,才讓他不得不拋棄原先安全而又有所準備的辦法隨機應變。

 

  「而且蛇淵先生還用這裡有危險的逃犯的藉口把其他人都集合起來了,就算要混在其他這裡的不知情來客之中也沒辦法。最重要的是,這裡好像發布了一個叫什麼黑森林還是暗森林的命令,和實驗樓被封鎖的情況很像,原先普通的出入口都被關閉了,也被辦法找齊人之後優先逃脫再考慮其他的事情──除非我們能一邊躲避蛇淵先生他們的搜捕、一邊找到離開這裡的通道,不過這樣做的話感覺不太容易呢。」

 

  而不清楚阿藤對於蛇淵集合其他人以及暗森林發令的事情都已經知道了,信濃補充了這些麗慈沒說的附加訊息,對於接下來該怎麼辦他似乎也沒有什麼的頭緒,不過感覺也在試圖思考出目前狀況的對策。

 

  「真要說的話,我覺得你們當初就不該和蛇淵起衝突,假裝順從被抓起來關在一個地方,反而方便我安排好其他事情之後一口氣把所有人一起帶走。現在不說蛇淵為了抓捕你們而大張旗鼓地採取行動了,其他人都不知道分散到哪裡去了,這裡的人因為之前你們的反抗態度似乎也對你們產生了一些敵意與不滿,現在不管是要找人還要在這種情況下保證你們的人生安全可比沒衝突過的情況下難多了。」

 

  大概是真的覺得這種情況很棘手,麗慈比起指責更像是抱怨地這麼說道,雖然不算很明顯、但語氣能讓人感覺到他確實覺得眼前的狀況很讓他頭痛。

 

  「但那種情況之下也是無可奈何的展開,畢竟是蛇淵先不分青紅皂白地還沒露面就往我們這裡射擊的,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是知道不起衝突是比較妥當的抉擇,也很難認為乖乖順從對方就能保證安全吧?而且我可沒有反擊,只是抵擋並且創造能讓我們逃開那些人的機會而已,充其量不過是自保罷了,對於這裡的人會有這麼大的反應我也相當意外。」

 

  雖然沒有要刻意反駁麗慈的意思,阿藤也認同麗慈的說法是正確的,但他也有做出這個決定的理由,況且那種情況除非他又再一次初鳥上身、以不像自己的強硬態度與氣場去命令其他人服從,不然在阿藤目前在這個團體中不算有絕對權威的情況下,那種場合並不是阿藤提出建議其他人就一定願意聽從的氣氛,於是他算是解釋一般的回應道。

 

  「是嗎?但我聽到的說法可和你的說法有些出入──算了,現在的局面都已經變成這樣子了,也不是為了這種已經無法改變的事情糾纏不休的時候。那我就問一下,對於現在這種情況,你們有什麼打算?還是你們想聽聽我的意見?」

 

  麗慈對於阿藤的說法似乎並沒有完全採信,但他也沒有追問,吐出一口氣之後,麗慈乾脆地切換回正題上,並對著他們──主要是看著阿藤,他問了一句,從他的態度看來,阿藤覺得他或許也已經想出了辦法也說不定。

 

  而有麗慈信濃作為假扮這裡的內部人員的同伴加入,阿藤的行動策略自然得做出相應的調整,他短暫地在腦中總結現在的情況與他想達成的目標、以及為了這個目標以現在的條件他能怎麼做。

 

  首先目前的同伴來說,完全狀況不明的是柳和嘉納兩人,只能從麗慈提供的情報確認他們兩人還沒被抓到;雖然無法肯定但能推測情況的是相場、倉知和理久,相場倉知兩人疑似混在了聖堂中,作為『局外人』的相場暫且不提,倉知的話除非蛇淵之後搜完其他地方後打算回聖堂盤查之外暫時應該是安全的,只是這也意味著除非他們趁隙離開了聖堂,不然這幾個人對他們而言無法起到任何作用,但好在也不用擔心蛇淵他們拿這些同伴來威脅,這也算是一個優勢了。

 

  而現在在身邊可以為了眼前的狀況出力的,除了阿藤他自己以外,就是麗慈、信濃以及花蓮,而阿藤也沒忘了理久的存在──或許現在的麗慈也和理久搭上了關係,只是不確定理久是否是能夠及時支援他們的情況,阿藤照理來說也還不應該知道理久是同伴,所以他暫時將理久排除在思考範疇之外。

 

  阿藤原先打算採取比較強硬又亂來的方式是因為手邊的底牌不夠多,花蓮的能力作為探索以及隱藏雖然有奇效,但其他場合就派不上多少用場了,他才打算先硬來搶到能開啟緊急逃脫通道之後,把東西借給花蓮並說明通道的開啟方式,讓他自己引走蛇淵等人的注意力的時候,讓花蓮利用自己的探查能力找到其他人、讓其他人先逃脫,等他沒有後顧之後再設法甩開蛇淵、並以備選方案強行闖入舊實驗棟那邊──當然這只是粗略的打算與想法,實際上需要考慮的問題、可能有的變數與風險頗多,就阿藤自己看來也知道並非最好的策略與作法,但他雖然頭腦好,但他是偵探而非謀士,他擅長邏輯推理以及觀察細節、記憶力以及思考能力都算是出眾,但對於執行某些事件整體的布局、和這類情況的應變能力說真的並不算他的強項,他也能暫時粗略地做下決策並打算執行途中隨機應變。

 

  但現在多了麗慈以及信濃這兩個援手,老實說真的是幫了大忙,至少阿藤能夠擁有更寬鬆的選擇餘地以及思考該怎麼以更柔軟靈活的方式應對眼前的狀況。

 

  由於阿藤也清楚,不管他們躲得再好,蛇淵不管是立場上還是在其它所員的注視之下,他都是不可能放棄追捕他們的──當然他們之中也只有柳是蛇淵可能想放水放過的對象就是了,但認真說起來,被抓之後確定會有生命危險的只有嘉納,信濃則是阿藤比較擔心會因為被認出是『落相公園倖存者』而有一定機率會危害到人身安全,其他人被抓了頂多因為之前的反抗而他們的態度會比較惡劣而已、倒不見得一定會被傷害,所以現在和信濃會合之後,知道信濃目前假扮了、在暴露之前不太可能落入危險之中後,阿藤定下心的同時倒也覺得假裝被抓,讓蛇淵他們幫忙找到其他同伴,等所有人都被關在一起之後再一起逃脫並不算一個壞的策略。

 

  不過前提是蛇淵沒像紀錄中那樣因為一些因素把他們分開來關,但阿藤推斷機率不高,從紀錄中判斷,阿藤被獨立關在鐵欄杆鎖著的牢房是因為他被蛇淵誤認為『疑似β新寄宿者』而覺得隨便綁綁會被輕易掙脫、保險起見才把他關到牢房裡,信濃疑似是因為被發現是被斷定需要高度警戒的落相公園倖存者的而隔離開來,花蓮大概是這裡的人想用她釣出逃跑很久也還沒被抓到的理久才被單獨帶出來,而不管是那時有能力的倉知和沒能力的柳都只是沒收了行李和觸媒之後綁著就丟在那邊不管,雖然現在情況有變,但阿藤想除非蛇淵又再次敏銳地察覺到阿藤身上的氣息不尋常、不然應該不至於又把他單獨關起來。

 

  而且先不說現在有麗慈信濃當內應,被關之後阿藤他們還是有機會被他們放跑,現在的阿藤嚴格說來並不是剛擁有能力的新手,雖然岩石這個能力確實還需要觸媒,但他不用觸媒也能使用屬於自身的植物操縱能力這點暫時還沒有除了信濃以外的人知道,真的麗慈那邊有什麼變故不能幫助他們逃脫,仗著這點阿藤也可以自救。

 

  雖然這個計畫不算是沒有任何缺陷──例如從不願如人意、行事又有些瘋狂的嘉納為了不讓自己被捕,阿藤說真的不太想去猜、或是要猜也猜不太到他為了活著離開這裡會做出什麼事情來,特別是蛇淵又當著所有人的面無情地揭開嘉納處心積慮地隱瞞的過往、就只差沒直接說嘉納就是曾犯下『理綜殺人案件』的那個青柳奏生了,嘉納對此會有什麼態度,是乾脆破罐子破摔不再去隱瞞、承認這點並不當一回事,還是為了自己逃脫後的以清白身分度過的生活而打算做些什麼滅口,阿藤無法肯定會是什麼情況,也因此更加難以捉摸嘉納的動向如何、而又會對他們帶來什麼影響。

 

  不過就因為還有不確定要素就畏畏縮縮也不是阿藤的行事風格,況且現在也不是顧慮太多的情況,在暫時想不出更好的辦法之前,總不能就和他們幾個人在這裡思考到天荒地老──而且阿藤覺得麗慈似乎有種特別習慣這種狀況的氣質、看上去也沒有太過焦躁或驚惶的樣子,搞不好他有更好的想法也說不定,他倒也沒太過在意自己計畫之中的疏漏,而是簡單的說了出來,看能不能拋磚引玉地引出其他人的好想法。

 

  「我想既然磯井先生和信濃你們現在假扮成這裡的所員,而現在因為暗森林禁令發布的關係,我們幾個就算要逃脫關鍵也在蛇淵先生身上,要不要我和小花蓮假裝被你們抓住了,然後等蛇淵先生他們因為抓到人而放鬆警惕、而又還沒暴露你們兩個身分的這段期間,你們兩個去尋找逃出這裡的線索,等確定逃脫路線之後再通知我們逃脫──我能想到的暫時只有這樣子了,目前狀況太混亂、而且很顯然蛇淵先生並不會放棄追捕我們的事情,除非有更嚴重的變故發生引走他的注意力。之前沒這麼做是因為如果都被抓的話,就沒有人在外面進行探索,但現在知道你們兩個暫時可以自由行動之後,我覺得這麼做並不算壞的方式,畢竟比起在追捕中因為意外而受傷,還不如在信濃你們兩人的幫助下假裝被抓比較安全……之後就再見機行事吧?」

 

  既然決定了,阿藤也就和其他人說出了他的想法,也稍微解釋了一下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