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不是說好周末會變天嗎?怎麼還是這麼悶熱?

廢墟圖書館終於出了,看了下他人實況,發現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玩之後,我決定先觀望一下吧?是說我連腦葉都還沒通關,也不急。

晚上葡萄藤就開預售了,雖然要寄貨感覺要六七月的時候了,但一想到參加合誌後等這麼久終於盼到成品出現的曙光,難免有點感慨的感覺。

 

 

 

 

 

  乳牛的加入讓接下來的旅程氣氛好了許多,雖然說每天乳牛產的牛奶平分給四個人過後並不算多,但是總比乾巴巴又不太能飽腹的枯草給身體的熱量多。

 

  但和遊戲裡不太一樣,遊戲裡的乳牛只要小心不要讓牠被怪物打死、其他都不用管就能源源不絕地取得牛奶,現實化後的乳牛也只是普通生物,還是得提供糧草才會正常產奶的──但幸好乳牛並不挑嘴,隨便塞點枯草牠也心滿意足地嚼嚼後吞下,而就算忘了餵食,牠也會自動自發地在路途中自行尋找草吃,只是要小心牠可能會偏離我們隊伍預定的軌道罷了,真要說也算是養起來比較省心的動物。

 

  而就這樣行走到切換地帶之前,我們遇到了國度間的邊界。

 

  在片道勇者PLUS版裡,並不僅僅只有人類的國度,而不同國度間是有邊關,也就是設置有士兵並且對於通過的人徵收通行稅的國度邊界建立起類似城牆的設施──而如果沒有繳納通行稅的話,就會被視為通緝犯被追捕。

 

  遊戲中通過的方法除了付全額的稅金以外,也有用自身的魅力打動收稅人讓對方降價或免除金額(不過會扣魅力),真的錢不夠的話把身上的錢全交出去也可以通過,不過就少了全額付錢的時候會收到的小贈品──但在現實中,我們只有老老實實的選擇乖乖交稅或是不交就被通緝的選項,而就算是腦袋靈活的阿舒也沒提過要殺價之類的,從這點看來我們都是奉公守法的守序善良旅行家。

 

  「……為什麼世界都遇到了末世危機了,還得要通行稅啊?」

 

  但和遊戲裡只向主角收錢的情況不同,現實化世界的通行稅是按人頭算的,一個人就要付出兩千銀幣左右的通行稅,就算我們錢包算是充裕也不免有些肉痛──鈴就在交稅之後小聲抱怨了一句。

 

  「至少因為交稅了的關係,我們可以在這裡補給並好好休息,這樣來說這筆錢付得不是還挺值的嗎?」

 

  作為本地居民,萊恩倒是沒有什麼意見,還好脾氣地勸了一句──而確實如他所說,也不知道送小贈品是不是勇者專屬的優待,我們付全額後沒得到什麼小贈品,但是可以得到免費整修並借用關所設施休息一晚的權利,而在沙漠徹底體驗過有錢也買不到糧食和水資源的不便之後,能在這裡補充清水與購買糧食、還能好好洗個澡安安心心的在士兵們的守衛下休息一晚,可以說是通行稅付的挺值的了。

 

  「這點是沒錯啦……但總覺得微妙地有點難以釋懷。」

 

  鈴無法反駁萊恩的話語,但多少還是有點不甘心地碎碎念。而這時和賣野菜的鳥人商人交設完畢的阿舒拎著一袋子蔬果回來了,看到鈴的表情,可能是猜到鈴正在鬧小情緒,他一開口就轉移了話題:

 

  「我回來了~接下來就是獸人國了,那裡的居民都像是這裡這些人這樣嗎?」

 

  「嗯,獸人國嘛,當然是獸人村落比較多,但除了外表以外,他們和我們沒有太大的區別,就是因為有些人通用語學得一般所以講話比較不流暢而已,交流還是沒有問題的。」

 

  萊恩點了點頭,做出了回答。而他話語中透出來的熟稔讓我看了他一眼,問道:

 

  「萊恩你以前也去過獸人國嗎?聽你說起這些時的感覺好像很熟悉一樣。」

 

  「嗯,是啊,事實上我的故鄉也在接近獸人國邊界的地方,所以對於獸人國的事我也還算知道一些。」

 

  萊恩肯定了我的猜測,他把又伸過頭試圖把他綁成一束的長髮咬到嘴裡的乳牛的頭撥開,同時做出了回答。

 

  「是嗎?……那你不打算順道回故鄉那邊看一看嗎?」

 

  知道意料外的訊息,我不禁愣了一下,猶豫了一會後問道。

 

  「也不是完全沒有類似的想法啦,但我的家鄉在獸人國的另一頭,而且我也和阿津你說過那是劍士之村,雖然這邊距離『闇』那邊還有點距離,但搞不好大部分人都接了委託護送想逃離故土、以避免被『闇』所吞噬的人離開的,說不定去那邊也看不到幾個熟人……總之順其自然吧?」

 

  萊恩似乎也想過要回故鄉看一趟,只是語氣並不算迫切──大概也是他們村子的情況特殊,他對於村裡的其他人有足夠武力值踏上遠離『闇』的旅途這點十分有信心,廳上去也不怎麼擔憂的樣子。

 

  「欸?是這樣子嗎?萊恩的故鄉是怎麼樣的村子?雇傭兵之村?」

 

  但沒聽過萊恩說過過往的鈴聞言似乎有些好奇,也拋下原先的不開心,開口問道。

 

  「呃、嚴格來說有點像但並不是,是劍士之村──」

 

  萊恩撓了下頭,開始對鈴解釋起來,並再次推開又伸過頭來的乳牛的頭。

 

 

  由於久違地有了食材,晚上又是阿舒大展身手的時候了──他用牛奶和胡蘿蔔、香菇做了一鍋十分好喝的蔬菜湯,我從阿舒看乳牛時完全是看食用肉的眼神,十分懷疑要不是他也考慮到了之後可能會再次遇到類似的找不到食料的地段,早就嫌一直餵草很麻煩的阿舒會在買來食材後把乳牛宰了一起下鍋煮成肉湯。

 

  總之飽飽地吃了晚餐過後,我們就在關所提供的房間內一起休憩了一晚,早上醒來的時候只覺得久違的全身上下都充滿了精神與活力。

 

  而在之後終於再次切地帶了,切換成荒野地帶──可以說阿舒當初沒真的把乳牛宰了是正確的決定,荒野地帶也是植物類食料十分稀少的地帶。

 

  雖然一樣有有機率可以取得食用肉的獸類魔物,但越往後行走,大概是因為這個世界的魔物受到魔氣之風的吹拂浸染越久,魔物也會逐漸變得越來越難纏和難以擊倒,就算我們隊伍裡的萊恩和阿舒都算是身手高強的人,到了現在應付起魔物也不再像之前那樣輕鬆。

 

  其實也幸虧是我現在和鈴他們幾人一起組成了四人小隊,要是光靠我自己前進的話,到了現在這個階段本身屬性比較高的魔物我是已經應付不來了,說不準就會死在兇獸嘴下或是類人類魔物的刀下了,現在還能活著,可以說完全是托隊友的福。

 

  荒野地帶顧名思義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荒野,雖然不像沙漠那樣要找根草都有些艱難,但在這兒生長出來的就只是枯黃且一看就營養不良的雜草而已,想要像在山岳地帶或草原地帶那樣隨便走走都能採到藥草或那由它果實的話是不可能的,而枯草的味道也就只有乳牛能嚼得津津有味,我們有選擇的話都不會想要再次去啃草。

 

  而在荒野地帶的建築物數量也偏少,這點我們從這一路來沒停過的地圖卷軸中可以確認這點。

 

  但其他還好,比我想像的還要更糟糕一點的是,由於魔氣侵蝕的程度加深,就算是打倒大型野獸能找到的可食用部分也減少了──雖然還不至於到完全找不到半塊可吃的肉的程度,但是和曾經在火山地帶過剩的肉類豐收的情況相比,現在無疑淒涼得多。

 

  也因此,啃草啃多了的鈴當看到沒有主動向我的攻擊的狐狸時特別興奮──這段日子下來,就算相對來這個世界比較晚的鈴也知道了只有魔物會主動襲擊人類,而不會襲擊的就是沒被侵蝕的動物的象徵──,她激動地抓住了我的衣袖,指著那隻狐狸,眼睛閃亮亮地問道:

 

  「那邊有一隻不是魔物的動物!殺掉的話全身上下的肉都可以吃吧?對吧對吧?」

 

  「鈴,不可以,那是保育類動物,殺掉的話會有麻煩的。」

 

  我一轉頭發現阿舒盯著狐狸的視線也接近目露凶光的程度──當然由於他那張好學生臉孔的抵銷效果,看上去只是異常專注罷了──知道鈴沒了主要勸阻的對象,我苦笑著勸了一句。

 

  「是啊,這種小動物不能亂殺的,除非你打算被『綠之森』的團員追殺──那群人不太好惹,可以的話最好不樣這麼做比較好。」

 

  萊恩也聲援並補充了我話語裡沒出來的事情,並且照例向我們這幾個偏遠山村裡走出來的沒常識鄉下人講解了『綠之森』這個團體的事情。

 

  簡單來說,『綠之森』就是異世界版本的過激保護稀有動物的團體,如果不曾對於保育動物動手的人他們會表現得十分友好,但只要犯下盜獵保育類動物的罪刑,他們就能瞬間翻臉並且一箭射到盜獵者的腦袋上──而別問他們是怎麼辨別盜獵者的,他們似乎有什麼特殊的能力能感應到這點。

 

  他們的特徵是穿著一身綠衣,還通常會帶著一頂棕色的皮帽、被著棕色的斗篷,團長則是披著醒目的翠綠色斗篷,並且不論是團員還是團長都使用弓,性格都是表面溫和、但都是保護稀少動物到了偏執狂程度的傢伙──當然最後這點是我內心默默補充的評價,來源是遊戲裡不小心殺掉稀少動物後被不段追殺的怨念,萊恩對於綠之森並沒有這麼大的意見,但也鄭重的提出不要和他們敵對,因為一但被纏上綠之森的人的會是很難纏的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