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的傷大概好了,雖然洗澡時淋熱水還是有點微微的痛,大概明天上班前得記得穿襪子,不然再磨破是真的要哭了。

據說這幾天都會下雨這點讓我有點不太開心,在家裡時下雨我倒覺得無所謂,但上班時得規定穿長褲與不露趾的鞋子的情況下,雨下太大就特別麻煩。希望明天要上班時別下雨就好了。

 

 

 

 

 

  「……還有這樣的團體啊。只是如果只是不小心、或是迫於無奈才去殺這類小動物的話,難道就完全不能通融一下嗎?」

 

  似乎沒想到異世界有這樣有些極端的動物保護團體,但看了下不遠處溫順地甩著毛茸茸偉包悠悠哉哉溜搭的沙漠狐狸,鈴雖然把手從弓身上收了回來,但帶點試探地詢問道。

 

  「呃、他們的人也沒有那麼不通情理啦,畢竟有些稀有動物很脆弱,一不小心誤傷而殺死的話,僅有一次的話他們都可以通融,只不過遇上的時候臉色會很難看,而且再犯的話就不會手下留情……除非去贖罪教會付錢贖清罪過,不然他們會把你殺害稀有動物的罪行記一輩子。只是贖罪教會設立的比較少,我建議可以的話,還是最好別以身試法比較好,畢竟綠之森的團員行動範圍很廣,和他們敵對並不是什麼太愉快的事情。」

 

  萊恩似乎也和我一樣看出鈴盯著狐狸的眼中依舊閃著光芒,他看起來有點困擾地琢磨了一下詞句後,似乎就算想要阻止鈴真的對稀有動物痛下殺手也沒辦法過度抹黑『綠之森』的人,他照實說出他所知的情報後,基於良心勸了一句。

 

  「是這樣子啊~那就沒辦法囉,只希望之後殺野獸類魔物之後有足夠的肉就好了,我再也不想啃草挨餓了。」

 

  由於萊恩十分擔心她犯傻的憂慮眼神凝視,鈴衡量過後似乎覺得因為這點事情和隊友有矛盾並不划算,她放棄了對狐狸下手地打算,只是這麼說道,結束了這一段對話。

 

 

  接下來一段旅途沒有什麼值得紀錄的對話,閒談不是沒有,萊恩也不是沒在這段期間創作出新詩歌請我們鑑賞──但閒談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萊恩的新歌也沒有什麼突破性的成長,雖然能看到他一點一點進步的痕跡就是了。

 

  在荒野地帶,我們只在地圖上看過了三個迷宮以及一個城鎮,迷宮分別是小型的犬小屋、規模也不算大的小迷宮以及二重迴廊迷宮。

 

  前面也說過了,很多迷宮都是原先住著人、但在魔物變多後被占據的建築物,這三種也不例外,犬小屋算是比較特殊的一類,雖然以構造上來說看起來原先是儲存雜物的木製房子,但比較奇怪的是犬小屋是沒有出入口,呈現密室狀態的屋子──我和萊恩詢問、也和阿舒與鈴等討論過後,猜測有可能是當初的人逃離前用理術把原先的木門和旁邊的木牆壁封起來了,也可能是這個疑似倉庫的地方本來就為了防盜而刻意設計成這個樣子的。

 

  也就是說,可能在最開始就沒設計出入口,而裡面的幾條狗與狼是用來防盜的寵物,要出入可能有什麼理術方面的特殊設計之類的──也因此犬小屋我們發現沒有出入口、又不像是時之扉之後就沒有硬闖進去。

 

  小迷宮則是原先疑似是個人住屋的石製房子,大小不算特別大,四方形的建築內只有一個房間──那個房間除了寶相是用比較硬的金屬製成而保留下來之外,原先應該是床或家具的東西已經在魔物的破壞下變成木頭碎屑,而建築物的其他地方不知道是原主人逃離時把重要的東西帶走了,只留下放在兩個箱子中的雜物,還是被路過的冒險者搬走值錢的東西了,除了徘徊的怪物以及不重要的小型雜物、疑似被破壞的原家具的木屑碎塊以外,並沒有其他特別的東西。

 

  小迷宮這樣的構造也是獨自旅行時我最樂意看見的迷宮構造,只要能打倒佔據臥室、比外面的怪物稍強的人型怪物,那個就算沒有了床也因為有能鎖上的門而足夠安全的小房間、外加外面空間的那兩扇門也是可以鎖的,可以說躲在小房間休息時感覺比在其他迷宮更加安心。

 

  而哪怕現在隊伍已經增加為四人,之前獨自旅行的旅途中常常感到困擾的睡眠不足問題已經減輕到可以忽略的程度了,但不得不說這樣的迷宮在清掃乾淨後給人過夜的感覺確實不錯。

 

  二重迴廊迷宮顧名思義,就是『回』字形的迷宮,通常中間那個房間會擺著三個豪華寶箱,也不知道在被魔物占據之前這會是被當成怎麼樣的地方使用的建築物──這樣的回字迷宮的出入口有幾個得看實際情況而定,可能外圍的有一個出入口也可能有兩個,但中間擺放寶箱的房間一定會有兩扇門──而由於規模稍大,裡面徘徊的魔物數量也不少,要在這裡過夜的劃清場會比較耗時間,而值不值得就得視情況而定,如果是在我獨自旅行的情況下,除非真的睏到一個境界,不然像這種稍大一點、魔物也比較多的迷宮我看了都會理智地選擇撤退找其他地方休息,但現在是站立充足的四人小隊的情況下,就看距離晚上的時間有多久再決定要不要進去。

 

  而在荒野地帶唯一遇到的藍色光點也是我們、準確點說是包括我在內、萊恩以外的三個人的一次見識到的獸人村落。

 

  在遊戲裡雖然見過了,但實際上真的看到獸人來說,對我們三個來說都算是新鮮體驗。

 

  而該說不知道是不出所料呢,在遊戲裡獸人國範圍內專職給勇者存檔的人魚小姐並沒出現在城鎮中──大概現實化後,懂得保存時光法術的人都是稀少存在吧?而就算有也不可能隨隨便便出現在勇者以外的人面前,但讓多少有些期待看到人魚的我微妙地有些失望。

 

  但和玩過片道勇者遊戲的我不同,鈴和阿舒似乎對於賣道具的牛頭獸人更有興趣──和其他國度的商人不同,不知道是否是獸人缺乏做商品的智慧還是耐心,總之這裡的商人都是撿掉落在其他地方的武器或物品來轉賣的,也因此買武器或防具時得先檢查一下耐久還有多少才不會被坑。

 

  而值得一提的是,獸人國特產的超大份牛排套餐也在這個城鎮中吃到了──對於已經有段時間沒吃到烤肉的我們來說,難得能一次吃到這麼大分的肉排可以說我們幾個都有點喜出望外的感覺。

 

  肉排調理的方式很簡單,就只是單純撒上鹽並烤熟罷了,和阿舒一慣精細調味烤出來的肉可以說完全不同──但勝在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吃肉了,而且肉質不錯的情況下,就算簡單調理吃原味也挺好吃的,關鍵是大概料理人是以獸人的食量而做的食物,對我們來說份量大得令人滿足,哪怕價錢稍貴也仍是我們一人點了一客並乾乾淨淨地吃完了。

 

  雖然那天我們都有點吃撐了,但如果不是老闆不提供外帶便當,我們還是挺有打包幾份在路上吃的意願的。

 

  而在那之後,又到了切換地帶的時候了──接下來是氣候比較極端的雪原地帶。

 

  雪原地帶,顧名思義就是白雪覆蓋了大地的地帶──這種情況當然氣溫低得讓人直打顫,在冰冷的寒風吹拂、腳踩的白雪又濕又冷的情況下,體力也削減得十分迅速,可以說現實化的雪原地帶要通過比我想得還要困難,至少體質較弱的我和鈴都差點因為突然急速下降的溫度而凍得差點感冒了。

 

  而且由於這個地帶的特殊性,晚上營火要點燃並維持並不容易,而且在沒有遮蔽的曠野中睡覺也是一件危險的事情──也因為這件事情,我在和人組隊之後第一次不得不重溫了不能睡覺、強撐著趕路的情況,因為我們討論過後決定除非到了建築物以外暫時不停留紮營,以免發生類似『睡著了就醒不來的慘劇』。當然如果有誰體力真的撐不住的話,就呈上乳牛休息一會兒──雖然乳牛並不是專門供給人騎乘的動物,但是牠不算瘦弱的體格只是短暫乘坐並休息的話也是撐得住的,而乳牛不知道是否飼牛人專門訓練過,性情溫順得不可思議,哪怕並不適應載人也沒有因此有劇烈的掙扎、試圖把人甩掉的動作,這也讓我再一次感激當初沒因為一時飢餓而宰掉乳牛充飢。

 

  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雪原地帶以食料來說比前兩個地帶更加豐富,先不說雪原熊掉肉率還算挺高的,雖然限於營火點不太起來而沒辦法一次烤太多肉,但至少之後短期間不用擔心食物的問題。況且雪原的帶有一種叫做雪晶草的植物長得到處都是,它吃起來有別於一般草類特有的怪味,相反的有一種像雪也像水晶一樣純淨甘冽的甜味,而且能提供不少的能量、也能產生少許的療癒效果,我猜想或許這正是當時我們在缺乏禦寒衣物的情況下行走在雪原地帶,沒因為凍過頭而產生任何無法挽回的嚴重傷害,事後一想或許正是托當時我們幾乎是嚼著雪晶草通過這個地帶的福。

 

  和那由它果實甜點般華麗豐富的甜美味道不同,雪晶草的甘甜味道單純卻美妙,有點像薄荷那樣自帶涼意、但卻沒有薄荷的辛辣味,顯然和我一樣是甜食黨的鈴一嘗之後就喜歡上了──在路上十分積極地採集雪晶草,而我們在很難生火烤肉的情況下,也是以吃雪晶草或是吃之前阿舒買的那由它果實為填飽肚子的主要糧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