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人渣or反派的漫漫改造之路
暫定世界:
拋棄妻子的知青(已完成)
隱婚的渣影帝(已完成)
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已完成)
過河拆橋的鳳凰男(已完成)
叛國的將軍(已完成)
誰讓我是老實人(已完成)
成為狀元的農家子(已完成)
軟飯男的自我修養(已完成)
全世界都重生了(已完成)
我在荒島求生存(已完成)
突獲機遇的種馬男(已完成)
變態的自我救贖(已完成)
二流子的春天(已完成)
錯位人生(已完成)
吝嗇鬼生涯(已完成)
人鬼情未了(已完成)
女皇的寵夫(已完成)
惡毒女配她乾爹(已完成)
我想做好人(已完成)
阿拉不撕家以後(已完成)
變態廠公(已完成)
瑪麗蘇的男人們(已完成)
每次重生都有人想殺我(已完成)
啃老族的逆襲之路(已完成)
全球進化(已完成)
當我成為網紅(已完成)
為你好的人(已完成)
他心有白月光(已完成)
......
之後小世界腦洞隨機

(取自原文文案)

 

最近無聊,實在不知道該看什麼,於是便撿起這本完節有段時間的快穿文來啃了。

 

首先看完後我其實想吐槽的點是這本文名和實際故事相差很大,有蠻多故事裡主角的身分不僅和反派沾不了邊、甚至也不算是啥渣男,雖然說故事內容不拘一格也比較新鮮,但回頭一看完全不相襯的文名還是想吐槽一下。

 

這篇算是快穿很典型的套路,就是男主作為快穿者、因為系統需求而穿越成各種身分完成原主願望這類的,優缺點也和這類設定的文差不多,反正就是整片故事的人幾乎不是壞蛋就是蠢蛋、不然就是又壞又蠢的惡毒人,反正原先原身不管怎麼樣不好作者也能藉由這種對比花式給原主洗白。而主角一定非常優秀反正沒兩三下就能成為成功人士,做啥幾乎都無往不利沒有失敗或是超出意料的展開,就是典型就算開頭作者把故事環境設定得多艱難、但讀者完全不用擔心反正到最後主角一定能簡單順利地解決一切的爽文套路,我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在爽文前面加個無腦,但看在作者大部分的故事沒寫得多好但也沒那麼智障的情況下,還是把那個無腦去掉了。

 

敘述和文筆說不上有多華麗,但也還算通暢,雖然到了後期可能作者自己也寫厭了所以用詞行文就有點偷懶了,有些地方的用詞有點兒詭異,人物塑造和思考邏輯就像是直接照搬惡毒配角模板寫出來的,只要是這類配角的心理活動寫沒幾句就是『雖然發生了XXX這樣的事情,但◎◎(惡毒配角)不認為是自己的錯,反而記恨上了□□(主角或主角方好人)』之類的句式,看多了都有點兒想吐槽了,但其他的問題不算大。

 

這篇大部分還好,就是闡述一篇篇在文案就列出來的逆襲故事,其實這種完成原主任務類的快穿我一般不太要求三觀啥的,畢竟主角在怎麼看都只是拿了原主好處就得替原主辦好事的打工仔,有些原主三觀比較奇葩的、作為底層打工仔哪能有什麼意見?就算略有微詞也只能捏著鼻子替原主完成心願了,而作者也算是主角親媽也好好替主角洗白了,睜隻眼閉隻眼就過去了。

 

真要讓我有些微詞的是有幾個世界的故事真的戾氣太重,而且說真的這些故事的題材我是真的都看厭了,幾乎想要自己文章有點深沉感的快穿或是網文都總愛拿人販啊這類的社會題材說事,但幾乎大部分人寫出來的『理想解決方式』都不太實際且那種恨不得那些傢伙不得好死的暴戾之氣滿滿充滿在文字之間,講白了點我覺得就只是作者抒發對這些事情的郁氣來圖個自己心靈上的痛快罷了,講真的看網文小說大家幾乎都塗一個放鬆,猛然看到這些實在是有些敗壞興致,再來是寫這些不能實行的『解決方案』(通常都是以暴制暴)也不過是作者自己爽快的白日夢,實際上也對於現實毫無助益、只讓人看了心情鬱悶──特別這篇作者的文風比起正經文學更偏向於一般無腦娛樂爽文,寫這些很多作者都寫都快寫爛了的題材實在不算特別新奇不說,反而因為寫的人太多套路太俗而讓人有些反彈。

 

而有些故事算是還不賴的,雖然劇情很多地方還是充滿一種刻意的味道,但輕輕鬆鬆閱讀下去、不去細思內容的話卻也能啃得下去。只是有些故事因為焦點其實不在主角身上的關係,而作者又特別喜歡描述配角的各種心理活動來水字數,主角的存在感就比較稀薄了,而有些故事梗還算有意思,但作者寫得比較草率其實也有整體劇情到完結比較隨便的感覺。

 

整體來說,以快穿來說這篇不特別好但也還算能看,作為打發時間的讀物算是合格了,雖然角色和故事比較沒什麼特色,但本來這類快穿文我要求都不高,也沒奢求在這類素食味濃厚的題材中真的看到什麼不得不看的神作,反正就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