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到初鳥都很想上吊,最主要是抓不準這傢伙的感覺寫得很痛苦,但又劇情需要不得不寫,就難免讓人感到鬱悶了。

是說這篇多少有參考以前不知道打哪找來的時間年表,只是準確度未知,而且我覺得因為蝴蝶效應應該有而打亂了一些事情發展的順序與時間,就只是參考用的,嘛,同人嘛。

最近翻了點細胞神曲一些人抓各種細節的猜測與考究,老實說越看越累,我不太喜歡這種系列鋪陳太大但作者每部作品出得很慢、導致長期間資訊量缺失而各種事情翻轉來翻轉去的,老實說越扯越多但離最開始作品的感覺越來越遠這種事情一旦發生我就覺得越沒意思,而且疑似會貫穿整系列故事的西奧多先生,老實說我根本對他一點興趣也沒有,但如果系列作不去看可能又會漏掉最開始喜歡的角色的相關訊息,變成就得強迫自己去看通篇都是不喜歡甚至陌生的角色的愛恨情仇就為了挖角出一點自己喜歡的角色的相關情報邊角料(而且還含糊不清!)這點讓人覺得很討厭,我就是只喜歡阿藤春樹以及磯井晴己又怎樣?我就是不喜歡粉毛紅眼家族又怎樣?就是很煩,管他二三四五六七帥不帥萌不萌,和阿藤以及晴己無關的我就是不想看也喜歡不起來啊,煩燥。

不是細胞神曲續作不好,但我真的寧可作者出其他世界觀的新作品也不想在他一個世界觀裡各種層面中繞來繞去、各種故意不講明的懸念以及為了瞭解而必須被強塞各種不感興趣的角色故事一二三,因為在全系列未結束的情況下這種情況真的挺累人的。像Fate很多後續新作品我不去了解就是真的沒動力也沒興致,大概是我是比較遲鈍緩慢的人,我不太喜歡那種後續作硬塞了很多前作根本沒提及的新元素以及新角色讓人不得不費力消化接受的這種模式,哪怕我覺得型月的作品故事合胃口不代表我就只喜歡吃一個配方不同做法的各種衍伸作,總是類似的東西吃多了也會膩的好嗎?

忍不住多抱怨了幾句,懶得看也不想接收負面訊息的人就當作沒看到跳過吧?(嘆氣)

 

 

 

 

 

  總之幾個人難得放下各自的架子與顧慮鬧了一通,到了最後不僅中途就開始忍不住笑著旁觀的來,最後幾個人鬧到最後也都笑了起來,並且不知不覺間就把這件事情揭過了──最後晴己還是沒真的堅持喊原田『大叔』,大概是考慮到真的這麼喊大概很多人又會開始他們投以奇異的視線注目、也可能是顧忌到來和原田交往後的心情,來也鬆口答應說可以試著交往看看,總之結果算是皆大歡喜。

 

  而唯一在剛才被幾個人聯合捉弄戲耍的原田大概是反應過來後也略有不甘心,他將話鋒轉到了其他人身上,開口問道:

 

  「不過話說回來啊,不管是創、還是宇津木君都沒有交往的對象對吧?你們就沒有什麼感興趣的對象嗎?總不好只有我一個人幸福,然後身邊的其他人都孤家寡人一個吧?有看中的對象就說一說唄~我也給你們參詳一下?」

 

  宇津木不用想也猜得到原田乍看熱情又親切的笑容底下潛藏著藉由給予建議也捉弄他們一下的險惡用心,也因此他白了原田一眼,不冷不熱地答道:

 

  「你先管好自己的事情吧,這次要不是創問了來小姐,你和來小姐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順利地正式交往呢,結果才剛確定關係了就開始得意忘形了,要催人找對象你自己先結婚了再說吧。」

 

  雖然宇津木是知道現在剛確立情侶關係的兩人是命中注定的對象,但還是看原田這樣子春風得意到就差沒在臉上寫著『我追求成功啦!哦耶!』的模樣不順眼,況且因為過往的一些經歷,他本來就對於交往這種事情沒什麼興趣,旁人愛怎麼找對象和他無關、他也不會去干涉,但旁人要管到自己身上來他就有些反彈了,自然也不會擺太好的臉色。

 

  「嗯?我的話在這方面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哦?而且如果只是友人這種程度的話還好,但如果真的和特定的對象共組家庭,就無法維持一視同仁的平等之愛了吧?我覺得我的情況這種事情發生的話不太適合。」

 

  而宇津木迴避了正面回答,初鳥卻認真的想過之後,這麼回答道──而這過於符合『神之子』、作為『人』卻有問題的發言,不僅讓原田一時語塞,就連算是推動初鳥到這個位置上的宇津木聽了也心情複雜,想說什麼卻又發現以自己的立場來說他無話可說,除了真的把初鳥當成神之子的來流露出像是有所觸動的感動神色,一時氣氛就有點冷了下來。

 

  「那麼晴樹君呢?學校裡有沒有喜歡的女孩子或是被可愛的孩子給告白之類的啊?」

 

  而原田此時也立即假裝若無其事地轉了話題,也沒和初鳥深入探討他那個答案的內涵,而是掛著似乎剛才啥也沒發生般的親切笑容轉向了晴己,以知心大哥哥的語氣開口詢問道。而在這種聚會總是不多話、更多時候都在默默聆聽的晴己突然被提及,眨了眨眼,但可能也知道自己就是轉移話題的對象,他也沒表現出青少年提及這類話題時總有的羞澀與浮躁,他想了下,才靜靜地答道:

 

  「我沒怎麼注意這種事情,雖然理由和創先生不同,但其實我對和人交往這種事情也不是很有興趣……」

 

  晴己這麼說的時候微垂的側臉看起來確實是興趣缺缺的樣子,雖然仍習慣性地掛著一絲淺淺的微笑,但那個笑容就和他說的語氣一樣平淡,並沒有因為這個話題而感到難為情或是之類的情緒。

 

  宇津木見了不免有些意外,他記得不知道多久以前、好像一惠還笑著拿類似的話題逗得晴己滿臉通紅,那時候的晴己可不像現在這樣完全缺乏這方面的興趣樣子,只是不確定該當場就問還是之後私下詢問,而就在這一遲疑,原田就有些意外也有點無奈地開口說話了:

 

  「你們這裡的人怎麼一個兩個長得不錯的都不想戀愛啊?難不成你們的教義裡有不准談戀愛這項規定嗎?創和宇津木君也就算了,晴樹君你年紀還小,不試著談個一次兩次怎麼能說是青春過呢?」

 

  聽著原田一副過來人、曾在過去經歷很多般的語氣這麼教誨晴己,宇津木眉毛一跳,一時不知道開先開口教訓原田不要教壞小孩子、還是讓他不要胡說八道汙衊阿卡夏之民的聲譽。晴己似乎有些無奈地淡淡笑了笑,語氣溫和地回答道:

 

  「或許只是我目前還沒有遇到讓我動心、想談一場戀愛的對象吧?不過聽實先生您的語氣看來,您過往的經驗很豐富的樣子,第一次戀愛時又是什麼情況呢?」

 

  晴己這麼問的語氣像是單純好奇、不帶絲毫惡意,不過他說完後,才剛成為現任女友的來也掛起了甜美過頭反而有點假的滿面微笑,語氣溫柔地附和道:

 

  「是啊,實君,我對你的過去經歷也很好奇呢?畢竟我也沒什麼和誰交往過的經驗,能說一些讓我參考一下嗎?例如為什麼交往、是什麼類型的人以及最後分手的理由之類的?」

 

  「咳、那不重要!都是已經過去的事情了,現在我所有的一切才是我最珍視的哦!來,現在對我來說妳是最令我神魂顛倒的唯一一個人,這點是毫無疑問的事實,請妳一定要相信我!」

 

  原田頓覺不妙,立刻扔下原先話題的對象(晴己),緊張地對來宣示著,就差點沒指天畫地地發誓了──而來聽了反而歛起了笑容,板著臉用審視的目光打量著原田,那個目光讓宇津木想起來曾經不良少女時那野獸般的犀利眼神,就算是他也不由得為原田默哀幾秒。

 

  而被這一打岔,這個話題也就不了了之,等原田終於哄得來終於重新露出笑顏、眼神也恢復柔和之後,他們又自然聊起了其他話題,只是之後大家都有意無意地避開了感情相關的話題。

 

 

  茶會結束後,原田就追著還有工作要做的來一起離開了,晴己則是說要去寫作業也告辭了,原先本來想問問晴己他突然轉變的感情觀的宇津木也不好打擾他寫作業,於是也就什麼也沒說地看著晴己離開。而初鳥似乎還想曬曬太陽、坐在原座不動,宇津木大概收拾完東西之後也陪著留了下來。

 

  靜靜地一起坐了一會兒,他們也沒像剛才原田那個總會盡量打開話題、讓所有人開口講話的茶會時一樣沒話找話地說話閒聊,宇津木看了下初鳥在午後溫和的陽光下潔白得讓人不敢長久注視、生怕過於灼熱的視線冒犯了他的容顏,遲疑了一下,還是開口確認了他早先一些想到卻沒馬上問出來的猜測:

 

  「創,你是被原田先生拜託了,早一點才刻意問起來小姐他們之間的關係進展的嗎?」

 

  早先時候初鳥開口說起平日他根本很少關注的問題時,宇津木就有了說不上來的違和感,而看到告白疑似失敗的原田沒急著把這個可能對自己不利的話題含糊過去、而是擺出一副羞澀少女般的模樣期盼的等待來回答的樣子,宇津木就有了這樣的猜想──只是那時的場合他不好把猜測貿然說出來,而且他確實也關心著這一對未來會生下晴己的男女之間的關係順不順利,會不會因為所謂的蝴蝶效應而產生不好的變化,才選擇靜觀其變、甚至推波助瀾地幫忙讓話題展開。

 

  「嗯。實拜託我幫忙問一問來小姐到底心底的想法是什麼,我看他像是真的很苦惱,就答應了。」

 

  初鳥也沒有隱瞞的意思,既然宇津木問了,他點了點頭也爽快地承認了。但猜測被證實,宇津木卻沒感到有多高興,而是幾乎有點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

 

  「創你最近似乎很多事情都不再和我商量了。我也不是說你一定要任何事情都要和我說,但是,很多可以事前和我知會一聲、讓我幫忙的事情,但你都選擇了避開我去做……抱歉,我不是想要抱怨,只是想問一問我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才讓你不願意我成為你的支援或助力。」

 

  宇津木話才說了個開頭,就有些後悔了,即使後半部分他試圖補救了一下,但他仍為了自己因為這種事情而說出像是撒嬌一樣的抱怨而感到羞愧與難堪。

 

  說實話,他心底對這件事情是真的在意,宇津木可以發現不知何時開始,初鳥這種獨自決定、如果有需要他參與的部分都是事後才得到通知的作法已經次數多到他無法繼續假裝他們兩人間一切一如既往的程度了──他一方面是理智上明白他不應該過於追究這點,畢竟每個人難免都會有一些想要獨自去處理與做決定的事情,一方面感情上卻有種自己逐漸被拋下的強烈不安,哪怕他盡可能不去多想了,但每次察覺到這點就會再次刺激他內心的惶恐與忐忑繼續膨脹,到了這次似乎到了某種臨界值,這件往常可以一笑置之的事情就像是壓在他心上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他忍不住把這段時間來的困惑脫口而出。

 

  像這次雖然真要說也只是小事,但如果初鳥事先知會宇津木的話,宇津木在對話的進行中也能反應更快地支援初鳥、並引導話題,而就算初鳥不需要他幫忙,他也可以因為事情了解初鳥的意圖而做到不阻礙他進展這點……而且,再怎麼說,宇津木想能一起商量這種事情,才是所謂的『朋友』,而就算阿卡夏之民開始運行之後宇津木忙碌起來,在以前的時候他們還是常常在一起談論各種事情的,這種就算和自己稍微有關也不願一起討論的生疏讓宇津木有點愕然的同時也不免有些難受,而他不知道這種變化的原因這點是最讓他感到難以接受的。

 

  而初鳥聞言溫和的神色也從臉上消散,他睜開眼,鮮紅且顏色純粹得有些冰冷的雙眸望向宇津木,靜靜地凝視了幾秒之後,他開口說道:

 

  「我最近是有一些事情都事先瞞著德幸你沒錯,但德幸你就沒有瞞著我不說、自己決定的事情嗎?例如──晴己君的事情,你一直都什麼都沒對我坦白,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